IMG_7131

當初小燒賣滿一歲時是帶他去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參加抓周,但傳藝已經停辦抓周活動,所以我就就近報名雲林故事館給她抓周,不過得等到四月才有場次可以參加了。
滿一歲的芒果妹妹還是好小喔,想著該替她買學步鞋了,就替她先量量腳版的尺寸,還不到11公分,最小號的學步鞋鞋碼是12.5號,她穿還是太大,就先擱著沒買了….而且她也還不會走路,只會在家裡扶著東西和推車走,等到走得穩了再買吧。
小燒賣是滿一歲前的前一週就穿著學步鞋在公園走了,而且他的骨架比較大,第一雙就拿13.5號的鞋碼,但只穿一個月就穿不下得換成14.5號。可能男生和女生不能比吧,我也不希望女兒像金剛芭比一樣骨架很大…
目前牙齒仍然是一顆都沒發出來,她的牙齦幾個月前就已經可以看到有白白的小牙齒要冒出來的跡象,但卻遲遲出不來。幫她約了4月中的牙科,希望在看牙醫前牙齒就冒出來了~

在生活作息這一塊,奶量最多是每次200ml,前陣子感冒鼻涕年到現在基本上還是維持早上和下午的兩段小睡,但有時會很貪玩亢奮的不想睡。每天小燒賣下課後都一直被妹妹黏,妹妹現在只要看到哥哥在玩玩具或看書就一定要過去湊熱鬧,不會給人用別的東西給拐走,就是一定要跟哥哥看一樣的、玩一樣的,哥哥都覺得有點煩了……
還會把哥哥辛辛苦苦組裝好的樂高全部拆光光==


沒有牙的笑容

趁哥哥去上學,把哥哥組好的樂高全拆了

很愛玩這組益智盒中盒

最高紀錄是可以疊三個

接哥哥放學時,都會吵著要坐駕駛座玩方向盤



有時下午不睡覺,就提早開車出門,寶寶都常常在車上睡著,真是神奇

硬是要來一起玩

小手很愛撕衛生紙玩

去吃海參食堂,臉澎澎圓圓的,滿滿的膠原蛋白呀~


在車上等哥哥下課

很愛咬東西…
以前還會限制小燒賣不可以把東西隨便放進嘴巴咬,第二胎就隨便了…

用杏底玫瑰紋的布料替她做了件新的被單,原本的被單是用陳某人大學時的單人被單改成的,那圖紋一點都不適合小女孩,感覺看著就會飄出宅男的味道…
這塊玫瑰圖案的布料漂亮多了,原本的阿宅被單就換給小燒賣帶去幼稚園午睡時用,小男生用那個就比較沒差XDD


笑起來好像我喔~
可是為何還是單眼皮???

很愛跟人撒嬌
我好喜歡她這點,我自己就是個個性很不可愛,很不會撒嬌的女生,凡是得靠自己的女生就是沒撒嬌的本錢吧…

美劇《American Housewife》(美式主婦)裡的一段對話我印象很深,是媽媽Katie告訴女兒Taylor的:"If you’re ever out in the world and find yourself in a bad situation,you can call me and I ‘ll come get you."聽起來就很窩心,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從來沒聽過這種話,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有自知之明的有問題得自己想辦法解決,沒有人能幫忙的。希望以後我也可以成為能說出Katie那段話的母親,但在這之前還是得多努力加油了~因為以階級說來看,要維持現狀也是得努力的,M型化的社會,普通人家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了。
希望以後能讓孩子在無經濟壓力的環境下去學校學習、探索,而不是要靠自己刻苦奮發……


空氣好的時候就可以下車等哥哥下課~


在哥哥房間玩



一個不滿一歲的小不點,破壞力可是很強的,可以把遊戲區弄得像被炸彈炸過一樣…


一直坐不住餐椅,總是吃一吃就爬起來、站起來,甚至坐在椅背上==


時間充裕一點的話,就會先去國小操場玩,再回去接哥哥


去到那所國小的校長和教務主任都認得我了…


芒果妹妹還會自己搖擺身體來讓海馬動喔~
記得小燒賣十個月大時去伸港的小公園第一次做這種搖搖馬,那天晚上就發燒,半夜去急診,驗尿確認不是尿道炎後醫生說可能是玫瑰疹,不過他事後也沒發出疹子,好奇怪…
芒果妹妹到現在都還沒長過玫瑰疹,真希望她可以就這樣永遠閃掉玫瑰疹這一環節,照顧發燒的小孩太累人了…


去吃春酒,推車是跟姨婆借的…
原本自己家裡的推車出門前放在管理室門口就忘了拿上車…


吃完春酒後就是小妞的第一次外宿,還好她沒有認床,但嬰兒床被借光了,只好讓她一起睡大床,半夜一直飛踢我,還滾來滾去,摸來摸去,寶寶還是單獨睡嬰兒床比較不會干擾大人…


九族文化村裡的設備有點老呀…
我好懷疑這旋轉木馬和海盜船和我國中時來看到的是同一個…


坐旋轉木馬很開心的樣子

哥哥在玩益智玩具時妹妹硬是要湊過來

很愛玩小鋼琴





現在還是不自己拿奶瓶喝奶
我覺得她一定拿得動奶瓶,更重的玩具她都可以拿著玩了。
每次叫她自己拿奶瓶喝,她都把手往旁邊一攤,就是不肯拿…


又在拆哥哥的玩具了…

對固齒器的喜好是一陣一陣的~

瀏海被我剪失敗了
她一直動來動去,我第一刀就不小心剪太短…

每天都有放CD給她聽

可以推著這台推車往前走,但不會轉彎和掉頭

嘴巴也很饞
煮飯時一直跑到旁邊扶著流理台討東西吃

這張照片就是滿一歲時拍的
跟小寶寶時真的差好多呀,可以自己在浴缸裡玩水了~

模仿哥哥畫畫

什麼?你在叫我嗎???

等著吃蛋糕的兩個小子
小燒賣快等不及了,芒果妹妹完全狀況外XD


買了個6吋小蛋糕,點燃一歲的蠟燭~


這張照片怎麼看起來壽星像小燒賣…


切蛋糕啦
但切完蛋糕,芒果妹妹就不明所以的哭了…

讓壽星吃一小口蛋糕~

就這樣,一年就過去了,從醫院回來後每天都記錄著她喝奶、睡覺時間和量的《一年的育兒日記》也寫完了。
和當初照顧小燒賣時相比,芒果妹妹真的好顧很多,可能因為沒住婆家心情比較好吧?精神上輕鬆很多~我覺得寶寶似乎能夠感知媽媽的心情,當媽媽被人情世故、生活瑣事弄得很煩時,寶寶的狀態也是很慌亂的…
而且自己住在育兒生活配置上也比較便利,東西想放哪就放哪,買東西也不會被念這根本不需要,或是被移去別的位置,這一年來一個奶瓶都沒打破呢!
和小燒賣比起來,芒果妹妹是個很黏人的孩子,現在醒著的時間都會找人陪她看書和玩玩具,沒看到人就會哭哭…就連我在隔壁房間摺衣服,她也要黏在一旁,現在還會自己把她的小衣櫃打開,把裏頭的衣服一件一件抓出來丟在地上,臭小妞,那是我辛辛苦苦摺好的呀!小燒賣的衣服現在都是他自己整理,但若沒有在一旁盯他一件一件折,他就把衣服全都像醃鹹菜一樣塞進衣櫃裡==…兩個都是皮皮呀…
有時我只是去個洗手間,她就立刻拋下手中的玩具爬到門口一邊拍門一邊大哭,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好傷心,希望可以隨著年齡長大變堅強勇敢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