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兩週孩子們輪流生病,連大人也被傳染了,醫藥費這項支出有點高QQ
還好現在兩個孩子都恢復的差不多,得和生病的孩子關在家裡的時間,就用手邊的不織布來替他們做點小玩具了~
1Y2M的芒果妹妹現在很愛玩家家酒,生病前每天都在遊戲區的小廚房裡玩上好久,所以我就用不織布來做了些家家酒小玩具,這次做的是鬆餅!
女孩子似乎都很喜歡玩家家酒吧!?小燒賣就愛玩車勝過玩家家酒,但看到有草莓後,也跟著過來一起玩了XD

 

用平底鍋煎的鬆餅在我們家是很常見的早餐之一,小燒賣和芒果妹妹也很愛吃~
市面上也有不少家家酒系列的現成玩具可以買,但材質除了木頭外就是塑膠的,和蓬鬆柔軟的鬆餅相差甚遠,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我自己用不織布做的,蓬鬆柔軟的觸感比較接近真實。

5

做好的鬆餅和配件就都收在這個小餅乾盒子裡,看起來很滿很豐富吧!
這些不織布+棉花+線的成本大概不到100元,但已經可以讓孩子搭配著玩出很多花樣了~

2

鮮奶油搭配巧克力醬,再佐上香蕉片和橘子
3
鬆餅上放一球草莓口味的冰淇淋,旁邊當然要再配上兩顆新鮮草莓

4
這是我們家最常見的吃法,剛煎好的熱熱鬆餅淋上蜂蜜,再放上一小塊奶油,奶油和蜂蜜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很香甜~

1
草莓控的小燒賣最喜歡的吃法XDD

6
家裡的玩具廚房是IKEA的產品,玩具鍋子也是從IKEA買的
為了配合讓孩子可以煎鬆餅,鬆餅尺寸就做成可以放進玩具平底鍋的大小

7
鬆餅的做法相當簡單,剪兩個直徑9公分的圓,側邊是寬0.8公分的布條,再縫合起來就完成了
8
蜂蜜、巧克力醬、鮮奶油醬都是直接用不織布剪出來的

9
草莓和切面草莓
有草莓就可以把小燒賣吸引過來玩XDD
10
橘子瓣
11

香蕉片
12
藍莓
13
薄荷葉
14
奶油
15
鮮奶油
不織布鬆餅
草莓冰淇淋

我的作法是比較簡單的,可以用黏貼來處理的,我就盡量不動用針線來縫,這樣方便又快速就可以完成了~
做完這一盒就可以讓兩個孩子消磨好一陣子吧XD
等他們快玩膩,我再來做點新花樣。
以前都不知道不織布這麼好玩,國小時雖然有用不織布來做勞作,但當時打從心底不喜歡不織布,感覺做出來的成品很沒質感…現在想來,大概是當時的美勞老師不會教吧!那是個只要有讀大學,資質平平的人也可以當老師的年代呀QQ
現在知道不織布的好玩後,之後大概就會常常有不織布玩具的文章記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鬆餅 不織布家家酒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