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陣子真的過得好忙碌,每天晚上都得撥一小時來陪小燒賣學習,把兩個孩子都送上床睡覺,再把家事做完後,才是屬於自己的時間。但通常到了這時候,只想看個美劇輕鬆一下,一直以來都習慣邊追劇時邊做手作,可能是小時候幫忙做家庭代工時都邊看電視邊做留下的習慣吧,總覺得眼睛看著螢幕,手裡也得有事做才踏實……

這次用不織布做給孩子的家家酒玩具是「披薩」!

雖然市面上就有現成的披薩玩具可以買,但我不喜歡塑膠感太重的玩具,木頭做的披薩雖然看起來不錯,但還是比不上不織布的觸感,所以就自己動手慢慢做了。
為了增加硬挺度,每片披薩裡頭都加了一層硬紙板,我是用芒果妹妹喝的明治樂樂Q貝紙盒裁成適當大小的三角形,再加上棉襯一起填入披薩裡,有點費工,但效果還挺不錯~
2
八片組合成一個圓,大約是10吋左右的披薩
3
側邊餅皮蓬起處有填入棉花
4
還用不織布做了些披薩的料
由上而下分別為:羅勒、水煮蛋、蝦子、花枝圈、蘑菇、香腸、鳳梨、番茄、青椒、甜椒
為了能盡快完成,除去妝飾縫線外,就只用保麗龍膠做兩片黏合
5
沒吃過也沒看過披薩的芒果妹妹,示範給她看一次後,她就會自己玩了~
7
好認真地盯著看
9

10
隨便放一些料,看起來就很好吃了
11

12
把小手整隻塞進罐子裡要拿配料
IMG_9312
哥哥放學回來後就能兩人一起玩了
IMG_9316
芒果妹妹會一直遞配料給哥哥
IMG_9319

IMG_9322
還不懂的怎麼搭配口味的兩個孩子,都一直把配料滿滿的堆在披薩上-超級綜合大披薩XDD
17
配料有點多,為了收納方便,我就用吃完的優格空杯來收納。
孩子玩完後,也才能教他們要收拾好~
13
做了好幾種配料,就可以變換出很多不同口味了披薩
加了鳳梨和蝦子,是我最喜歡的海鮮口味披薩。
15
香腸水煮蛋綜合口味披薩
14
隨意做的雜燴披薩
16
可以一直隨心所欲換配料,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吧~
18
整個的收納我是用孩子的鞋盒來裝,連裝了配料的優格罐也可以憶起放進來,收得妥妥的~~
這次做這個披薩真的好花時間呀,我大概斷斷續續地做了快兩週吧!連我都不禁要佩服自己的耐心了XDD
還好孩子們都很賞臉的愛玩,但之後不會再做這麼費工的家家酒了,能迅速完成的作品做起來比較有成就感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織布家家酒 披薩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