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把在宜蘭渡假的日子記錄下來。

真的很喜歡宜蘭的環境,不論是陽光還是空氣,都讓人覺得很舒服放鬆!
但是旅程還是得結束的,儘管懷著千百個不情願還是回到了彰化...


以前從來沒想到自己會住在彰化,飽受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汙毒害QQ
(可是陳某人從來不覺得這裡空氣差,一定是從小呼吸到大,完全跟PM2.5融合了...可是我們這些外地人真的超級不習慣呀!)
最讓人覺得可怕的是,搬來婆家住已經一年兩個月了,時間長了好像日子理所當然的就要這樣過,人性中的久居則安有時真令人感到恐懼。

我不想要往後的人生都理所當然地在這個環境過呀!
我不想要每天都得過著與空氣清淨機結伴的生活...

況且空氣只會越來越糟(台中那位偉大的林市長在大肚山上破壞了53公頃,15萬棵樹,弄了一個台積電擴廠,開始運作後製造出來的空氣汙染都會往彰化飄,以後還能住人嗎???)

唉,不知不覺就寫了一堆抱怨文,這篇文章應該要是愉快的旅行紀錄呀!
就此打住不抱怨了!

有句話叫「境隨心轉」,趕快來寫點美好的生活記錄吧!
這次是趁著小燒賣到宜蘭傳藝抓周,順便規劃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第一天是在傳統藝術中心抓周-我的小燒賣一歲了!(宜蘭傳藝抓周之旅) 
下午就回到民宿準備午睡,這次住的民宿是babyhome上很多媽媽推薦的「旅刻民宿
因為很怕住到地雷民宿,所以就先上網認真的做了功課,babyhome上媽媽們的推薦比較能讓我信賴,不像部落客一樣是拿錢寫充滿溢美之詞的宣傳文...

實際去住後,真的沒有讓人失望呢!
這次住的是鄉村風的房間,房間雖然小,但是對我們三個來說剛剛好~

很清爽的配色

採光很好,可是小燒賣習慣在黑暗中睡覺,所以從傳藝回來check in後,在光線這麼亮的房間裡他就睡不著了== 

在傳藝走了好久,流了滿身大汗,一進房間父子倆就立刻去洗澡了~

浴室的採光也很好,透過玻璃可以看見陽台上的小植栽

只是陽台的view不是很好XDD
可是沒關係,來到宜蘭就是要多去戶外活動呀!房間只是睡覺的地方~

為了怕小燒賣認床睡不著,我們還幫他帶了床墊、棉被和熊熊,完全原汁原味,小燒賣那天晚上睡得超好~
照片中的小燒賣一直摳腿上蚊子咬後抓破皮結的痂,結果把痂摳掉了,一直流血><
還好我一直都有隨身帶著紫雲膏,真的是超好用的東西呀!

原本預計午睡醒後要去冬山河旁騎腳踏車,可是小燒賣睡不著,我們想睡也沒辦法睡...
就這樣盧到傍晚才出去騎腳踏車...

民宿有提供免費腳踏車可以讓住宿者騎,一看就知道小燒賣坐的很舒服,有繫安全帶,還有一個握把可以抓!
這個兒童座椅看起來好舒適,當下有想買一個的衝動,可是一想到我們是住在空氣污染很嚴重的地區,根本不可能這樣悠哉地載著寶寶去兜風,就打消這個念頭了...(真的很羨慕住在宜蘭的人!)
 

結果騎出來不到十分鐘,小燒賣就睡著了@@
可能空氣新鮮,河邊的風吹起來又很舒服吧~
雖然很想讓他看看冬山河的美景,但他也累了一天,不忍心叫醒他,就讓他睡吧~

睡著了還是緊緊抓著扶手

很遼闊的視野,看了就很舒服!
沒有被灰灰建築物擋住的視野真棒,感覺眼睛都得到休息了~

騎到路燈都亮了,還是捨不得離開

請路過的阿伯替我們拍了張拍立得
(陳某人看著顯影出來的照片說這阿伯的拍照技術也太爛了==...)

對岸民宿的燈也都亮了起來,隔著和看著對岸闌珊的燈光,感覺像進入唐詩裡的場景了~ 

我們一直騎到天黑,這一整天的體力實在消耗得有點多,肚子感覺好餓呀!
轉個方向進入熱鬧的商店區,找了間賣熟食的店進去坐,順便把小燒賣叫起來吃晚餐~
 

我們吃的是八方雲集XDD
雖然在彰化也吃得到,可是轉了一圈不知道要吃什麼,又怕小燒賣會鬧,所以就選了最保險的八方雲集,就算吃到一半安撫不了小燒賣也可以請店家幫我們打包帶走。
但小燒賣很乖,可能還在起床呆,讓我們平靜地吃完了這一餐。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宜蘭的八方雲集比我在逢甲和彰化吃的都好吃耶!
口味比較清淡!
 

吃完就回民宿再次洗澡,準備睡覺了~ 

那天正好也是小燒賣的生日,可是五結鄉沒有85度C,買不到蛋糕,只好先用7-11的杯子蛋糕充數了...
好像有點寒酸,等他農曆生日時再買一個蛋糕給他吧~
累了一整天,小燒賣晚上八點半就睡著了XDD

結果第二天早上五點多就醒了@@
我們就又去冬山河旁騎腳踏車~

在利澤豆漿買早餐

早知道我就跟陳某人一樣買煎餃了,紫米飯糰不太好吃呀...

小燒賣的小胖手~

每一處景都像畫一樣,可是我一邊騎車一邊拍照的技術不是很好,我很怕摔車><

還有人在划龍舟呢!

這次小燒賣就沒有睡著了,睜大眼睛仔細地看沿途風光~ 

超美的道路,讓人很想每天都在這裡騎單車

河岸風光

我們仨的影子

坐在河岸邊的涼亭吃早餐

小燒賣超愛玩鑰匙 

這樣一邊吃早餐,一邊看美景,真的好享受~

看了就很舒服的藍與綠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XDD

再來是親子照時間~~

打預防針時量了身高才發小燒賣已經76公分了,不知不覺就長這麼高了!
現在正好比陳某人矮100公分,希望以後他的身高能超越陳某人呀!
 

很想拔草的小燒賣~

回來整理照片時發現有我的照片都好少喔QQ
可能因為都是我在揹相機吧,照片就由我來拍了==
真的覺得應該要再買一台相機給陳某人揹,不然我都沒什麼照片可以留念QQ
多拍照技術就會進步吧...陳某人常常把我拍得很醜讓我感到很傷心...

(同樣是牽著小燒賣,怎麼我看起來就比陳某人還落魄...)

在東山河旁吃完早餐後太陽就出來了!
我們就趕快騎回民宿,沒想到民宿老闆也有替我們準備早餐,有他親手做的吐司呢!
所以我們一個早上就吃了兩頓早餐,好飽呀...

餐廳的水晶燈很美~

吃完早餐後,就看見住在我們樓下的房客也下來吃早餐了,同樣是帶著小小孩的家庭,可是說話不是很有禮貌==

算了,反正彼此都是萍水相逢的過客,離開這裡就很難再有緣見面了,就不用太在意別人講的話... 

吃完早餐我就想睡了XD
因為很久沒有騎這麼久的單車,體力大不如前了...
可是小燒賣活力充沛,完全不想睡...

一直在房間搗蛋,把自己的東西全部拿出來,弄得很亂...
他晚上就自己睡在這個位置,在這張老闆加的床墊上又鋪上自己的小床墊,睡得超香~
(加床不用加錢喔!小燒賣這兩天吃的副食品也都是冰在老闆的冰箱再用電鍋加熱來吃的,雖然有賣罐頭副食品,可是我還是比較希望讓小燒賣吃天然的食物)

房間雖然不大,但住起來真的很舒服~~
很喜歡它的採光和通風,還有陽台的綠色植栽。

雖然我們在彰化家裡的房間比這間大上許多,但是住起來就是很不舒服呀!
儘管有很大的對外窗,但卻對著鄰居灰暗的水泥磚牆,而且距離近到我拿把雨傘就可以戳破他們的窗戶...
採光和通風有多糟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我很不想回彰化呀...
像鬼屋一樣,磁場很不好,讓我都沒有畫畫的動力了QQ
我覺得比起畫畫,更適合寫恐怖小說==

小燒賣超皮的,一直爬來爬去的玩!

媽咪親一個!


雖然這篇文章寫了一些抱怨的話,好像我生活得很不好,但其實已經比去年好很多很多了!
去年生了小燒賣睡一覺醒來後就開始擔心經濟問題,坐月子時則是擔心陳某人的工作能否保住?
還要照顧被婆婆用藥草洗澡弄得很不舒服的小燒賣,都沒辦法好好休息坐月子,月子期間是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中過得最灰暗恐怖痛苦的時期,沒有初為人母的喜悅,完全是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我覺得是我們太相信學校教授們說的話,教授們總說很多公司有職缺但請不到人才,所以我們一直很努力地增加自己的技能和學識。
但我們忘了一件事,教授並不是在社會上討生活呀!
他們安穩地待在學術的舒適圈裡,並不了解社會的真實面。

而我們這些學生也同樣把社會想得太單純了,總以為自己在學校時是優秀的學生,出來一定可以找到薪水不錯的工作!可是當一個要求要有碩士學位,要會教授儒家思想課程,會安排國際學術研討會,會編輯排版出版刊物的中文學會教務助理薪水卻只給19k,而且工作的前三個月不准休假,沒有加班費,三個月後薪水還是19k,真的讓人嚥不下這口氣呀...
我們讀那麼久的書,努力超越同儕使自己具有競爭力,怎麼社會給的卻是薪水這麼的卑微!QQ

最後,陳某人當然沒去做那份很羞辱人的教務助理工作。
(並不是我們要仿效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而是那19k的薪水感覺太羞辱人了!陶淵明雖然說自己很窮,但他家可是有財力請人去替他種田的呢!這哪裡算窮了...)

也因為陳某人拒絕那份工作,現在才能從事這份收入還算不錯的工作!
所以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善,去年的此時完全沒想到一年後能夠出來小旅行呀。

之後我一定要寫一篇中文系畢業生找工作的經驗分享,希望不會再有人像我們這對小夫妻一樣傻傻的了~ 

小燒賣長得很健康強壯呢!

五官像我,身材和膚色則像陳某人!
(就跟我懷孕時一直跟肚子裡的他講臉要長得像媽媽,身材要像爸爸一樣呢!)

check out前的合影,小燒賣的表情也太好笑了XDD

離開前和老闆在地上爬著玩,結果撞到額頭XDD
這間民宿品質真的就像網路上媽媽們推薦的一樣好呢!
老闆和老闆娘都很親切,房間品質也很好,晚上睡覺也很安靜~
(而且價錢也很公道~)

離開民宿後我們就到宜農牧場玩了~

門票30元,小燒賣年紀小免門票~
一進去就看到一隻大火雞...

園裡有很多動物,可以餵迷你豬和小羊喝ㄋㄟㄋㄟ,迷你豬喝超快,一下子整瓶就沒了...

也可以餵羊吃青草,可是牠們的飼料槽裡都是滿滿的青草,完全不屑我手中的草呀==...

終於找到幾隻願意給我餵的羊~

小燒賣在前往牧場的路途中睡著了==
陳某人就直接把他提下來放在推車上推著走XDD

等小燒賣醒來後,我就又去買一罐ㄋㄟㄋㄟ來給他餵小羊~
迷你豬力道太大了,不敢給小燒賣餵,怕牠們從小燒賣手中把奶瓶搶走XDDD
 

小燒賣OS:我才剛滿一歲就要餵羊喝ㄋㄟㄋㄟ呀...

越餵手越低,羊也跟著低頭XDD 

陳某人來協助餵奶~

旁邊還有很多隻小小羊,不會直接從奶瓶喝奶。
這位老先生(員工吧!)就把牠們抓來,一隻一隻的掐著脖子餵奶...
 

小燒賣還去偷摸小小羊

白色的山羊好漂亮呢,讓我想到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所養的羊,應該也是這種表情溫柔的羊吧!?

公羊、母羊都會長角,牠的角快發出來了~

除了白山羊外,還有別的毛色的山羊 

旁邊很多人,就不好意思拿腳架出來拍了...

睡成一團的迷你豬

這隻火雞一直跟著我><

在幫雞拍照時,那隻大火雞一直鬼鬼祟祟的跟在我旁邊,不斷噗噗噗的把自己脹大,是要我拍牠嗎...
讓我覺得有點壓迫感...可是我覺得牠很煩...
之前鏡頭對準牠時叫牠脹大卻不理我,自己一直走一直走,把我甩在後面,沒有要拍牠時又跑來亂卡位

好幸福的天倫樂呀~
感覺雞媽媽氣質很優雅!

拍完這張照片後,相機就沒電了QQ
接著我們的午餐就是去羅東吃了一家味道不錯的素食,可是店名我忘了...
吃飽就打道回府了~又是三個多小時的車程,還好小燒賣一路睡到家門口~~

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在冬山河旁騎腳踏車已經是10天前的事了!
我真的很喜歡宜蘭,雖然只去過宜蘭三次,但很希望以後能夠搬去那裏住呀!
我希望能夠讓小燒賣在健康的環境中長大!
也希望我們的生活能夠越來越好!
接下來就要努力存錢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