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替小燒賣訂了巧虎月刊。

其實,一開始是完全不想訂閱巧虎的,因為看網路上很多爸爸媽媽都說巧虎已經「偶像化」了,小朋友都不聽爸爸媽媽說的話,但是巧虎說的話就一定會聽。

這樣感覺不太好呀!
我覺得孩子生活習慣的養成應該是要讓爸爸媽媽親身參與,一起陪著寶寶在學習中成長。
透過巧虎的影片,雖然能夠讓小孩快速學習,但父母的角色似乎也失去了某些身教的功能。

所以,我一開始就很排斥巧虎...
雖然知道巧虎很受孩子喜歡,只要一播放巧虎的影片,孩子就會乖乖安靜地看著不吵鬧。
(我不想讓小燒賣變3C兒童呀==...一直以來都保持不讓小燒賣看電視的原則,平常我和陳某人只有在小燒賣不在場時才會開客廳的電視看,但是不能禁止婆婆和陳大姐看電視呀...因此,能夠盡量讓小燒賣遠離電視就遠離,她們開電視我們就趕快把小燒賣抱上樓...)

但是,後來後來和小燒賣在公園玩時認識了一位幼稚園老師,她也帶著孩子來公園玩溜滑梯。
我就問她巧虎是否真的有必要訂給寶寶看?

她說她覺得巧虎在書本和教具上都設計得很好,很適合給寶寶看,可以從遊戲中學習,DVD的使用則是可有可無,如果不喜歡讓寶寶看電視,那麼收到的DVD光碟片就收著不要放給寶寶看就好了!

原先以為書本和教具都一定要配合DVD才能使用,既然可以獨立分開使用,就讓我萌生訂閱的念頭了~
因此,陳某人月中一領到劇本費,我就上網訂了半年份~~


五月底時就收到了六月號的巧虎刊物。
厚厚的一大包,裡面裝了好多東西:巧虎手偶、和寶寶一起玩的厚紙書、IC音樂書、疊疊樂遊戲組、DVD兩張

當然,帳單也一併寄來了~
算一算平均下來,一個月是450元,就整體看來還蠻划算的!
因為本來就有打算替小燒賣買疊疊樂、洗澡玩具和形狀配對遊戲,但是費雪牌所出的這些玩具價錢都有點小貴,所以一直還沒買給小燒賣。
後來上巧虎官網後發現這些玩具都會在六月、八月、十月號隨刊物寄出,這也是讓我飛快下訂巧虎的原因之一XDD

下面就是細部照:

疊疊樂遊戲組
就像那位幼教老師所說的,這些教具真的設計的不錯呢!
不是普通的疊疊樂而已,搖晃時每個杯子都會發出不同的聲音,而且玩法有很多!
除了可以疊高,還可以用杯子來玩巧虎躲貓貓~
質料也很耐摔,疊高後一直被小燒賣推倒和摔來摔去,到現在一道裂痕都沒有@@

巧虎手偶

(小燒賣不喜歡他...也不願意跟他一起待在球屋裡,都把巧虎丟出來,自己在球屋裡玩的很高興)

巧虎IC音樂書

上面是硬紙書,下面是音樂播放盤。
小燒賣還蠻喜歡玩的!因為有因果關係的存在吧!按一個鈕就有音樂跑出來~

(陳某人說:裡面最無聊的那首歌就是〈我愛巧虎〉,太沒意義了,太洗腦了!應該要把那首弄壞才對!)
=.=...

和寶寶一起玩遊戲書

小燒賣一開始很喜歡玩這本,都會自己翻開來玩,感覺很新鮮吧!
雖然是紙是很厚的材質,可是已經有點被翻得爛爛的了...
發現小燒賣很愛玩翻翻書後,我就上網買了一堆翻翻書來給他玩,因為只有巧虎這一本很快就膩了...小燒賣這本玩三天就不想玩了...
這樣感覺好像有點浪費呀...可是一直玩同樣的事物也不會成長,就當作投資吧!

摀住眼睛

打開!
HI!

DVD
沒打算讓小燒賣看,我自己也沒有放來看,所以不知道內容是什麼XDD
可是昨天在系辦遇到助教,他的女兒兩歲多了,家裡也有訂巧虎,他一開始也不讓孩子看巧虎DVD,可是後來就沒辦法阻止了!因為孩子上幼稚園後,同學都會互相聊巧虎,沒看過巧虎的孩子就會回家向父母要求要看巧虎、要訂巧虎,這樣才可以入加同學的話題中...

感覺有點糟糕呀...這樣的偶像崇拜能夠啟發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嗎?
真的很不希望小燒賣以後也變成這樣呀!

家長安心手冊和親子手冊
家長安心手冊主要是在介紹巧虎的設計和材質,而親子手冊則是教導父母要如何和孩子玩當期所附的書本與教具。

小DM和回函卡
有之後幾期的教具搶先看,以及介紹親友訂閱巧虎會送的禮物圖錄,至於回函卡,我覺得意見欄太小了!
只有一行讓我寫,我有很多意見欸!
一行怎麼寫得完!
陳某人說只有一行就是叫妳不要寫太多...寫個「我覺得很棒!」就夠了==

玩IC音樂書的小燒賣

每次都可以玩個五分鐘,我覺得已經很夠本了XDD

巧虎裡面我覺得最好的就是教具了!
真的是設計的不錯呢!
很喜歡它耐摔玩法又多的這點!

疊高高也摔不壞

會自己把書翻來看

雖然會把書頁翻皺,但沒關係,是在訓練手部的小肌肉呀!

因為只有一本翻翻書,所以小燒賣三天後就對這本書失去興趣了...
但是疊疊樂還是很喜歡玩~

我覺得半年後應該就不會再替小燒賣訂巧虎了吧...
感覺之後的教具不是很需要,而且目前也透過博客來買了一堆翻翻書的童書給小燒賣,小燒賣接受度也很高~
之後就用童書開啟小燒賣的閱讀之路吧!

我希望小燒賣做個堅定自我思想的孩子,不要只是盲目地隨著同學的流行而起舞。
雖然巧虎的產品設計的真的挺不錯,但我和陳某人都感覺有點洗腦小孩的成分在...
助教說巧虎的邏輯就是講一段話,就會呵呵呵的笑,電視機前的孩子也跟著呵呵呵的笑==

這樣的感覺真的不太好QQ
但自己的孩子可以自己教吧!
我一定要好好的教小燒賣,要做個對自己的想法有自信的小孩,這樣才可以開啟自己的天份興趣成為專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