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彷彿才「咻」的一下,小燒賣就已經一歲了,從今開始正式脫離嬰兒期!
去年要生小燒賣的時候,被陣痛狠狠的嚇到了,但小燒賣是個很棒的小孩,只讓我痛五小時就出生了!
還記得在五分鐘一次的陣痛開始時,我才驚覺到自己快生了,但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卻是立刻開電腦把七天後要發表的論文宣讀稿寫出來!
真是太誇張了XDD

小燒賣出生後,我就全職在家照顧他,而陳某人因工作關係所以平時住公司宿舍,我就成了偽單親媽媽QQ
雖然照顧寶寶很辛苦,尤其是看著FB上的朋友都在分享下班後去哪吃美食,看了什麼電影,假日又去哪裡玩,讓我看了覺得好羨慕...
可是看到小燒賣甜甜的笑容就讓我拋開那些繁亂的思緒了,真心覺得可以24小時有小燒賣的陪伴是件很幸福的事!

這一年來,雖然假日常會帶著小燒賣到處走走逛逛,可是都只是在鄰近的縣市晃晃而已...
在家裡待久了,真的很渴望旅行呢!
特別是想到空氣新鮮的東部去!
現在住在西部好可憐,大陸的霾都跨海飄過來了,每天都要用手機查PM2.5的汙染指數才能決定要不要帶小燒賣去公園玩QQ
越來越差的空氣品質,讓我很想逃離和空氣清淨機關在一起的日子,非常渴望到一個可以放心大口呼吸新鮮乾淨空氣的地方!

於是,在幾個月前就報名了宜蘭傳藝的抓周活動,帶著小燒賣來宜蘭抓周了!
聽說宜蘭傳藝的抓週很熱門,很難報名,所以我在三個月前就先上網報名並繳費了!
~傳藝收涎抓周報名處~
(抓周的報名費用是500元,入園時在門口向工作人員說是要參加抓周活動的,經過姓名確認後,就可以讓陪同的兩位大人免費入園)

接下來就是找當晚要住的民宿了!
因為很怕住到地雷民宿,看網路上很多媽媽說部落客推薦的民宿光看照片就很吸引人去住,但實際進去住後卻不如照片和文章中的美好,所以我就選擇babyhome上很多媽媽推薦的「旅刻」民宿了!(雖然房間小了點,沒有豪華溜滑梯,可是環境很好,下次再寫一篇文章記錄吧!)

在小燒賣生日那一天,我們就出發了!
開始東行!

(小燒賣:要去哪?我載你們去!)
XDD
小燒賣現在很喜歡玩車子的方向盤,在休息站時小燒賣玩了五分鐘的方向盤後才肯回到他的提籃去坐。

google map上說只要兩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傳藝,可是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
小燒賣在車上睡得很熟,連我也睡著了,醒來時才發現已經過了雪山隧道!(還好陳某人沒有開車開到睡著~)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感覺東部的天空好像特別藍呀!

經過翻山越嶺、跋山涉水、舟車勞頓的艱辛後,終於可以在傳藝門口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XDDD
(我們明明才27歲,怎麼這麼容易就感覺累了...陳某人說只有妳累而已,他一點也不累@@)

宜蘭的太陽好大呀!
把抗UV的遮陽傘讓給小燒賣擋太陽,我自己可是塗了SPF50PA++++的防曬油,完全不怕太陽了~~

忘了拿導覽地圖,就跟著指示走吧!

到達抓周館的門口了!

很多寶寶來參加抓周活動呢!
小燒賣完全不怕生,非常熱情地展開外交XDDD

小燒賣還跑去跟對面的阿伯握手==

終於輪到我們了!
第一站是澎澎龜

澎澎龜澎澎大

龜象徵長壽,以傳藝文昌祠「傳藝文昌皂」為寶寶沾洗,象徵澎澎凹大漢、期望平安長大之意。

工作人員會邊擦邊說吉祥話來祝福寶寶!
小燒賣拿著烏龜,不想放手XDD

這關還可以抽籤!
小燒賣抽到的籤是「平易近人」!
還蠻準的啦!很多人都說沒看過這麼不怕生的寶寶XDD 

離開時送了一包米香給小燒賣

接下來是腳踏龜

腳踏龜儀式是在祭祖之後,讓寶寶光腳丫踩在紅龜上「踩壽」,有「採壽」之意,祝福寶寶長命百歲。

由陳某人抱著小燒賣上下跳(這很需要臂力呀!),腳要踩在紅布包上,工作人員則在一旁用手打拍子說吉祥話!

小燒賣超高興,因為可以飛高高!

這一關送的是平安米

接著,就是重頭戲-「抓周」了!

準備的物品有書本、水彩筆、印章、算盤、鍋鏟、尺、棒球、樂器、金元寶、聽診器、攝影機、手機
(水彩筆掉到邊邊去了)

要戴虎頭帽和圍兜兜!

原本想穿小張送的虎頭鞋,可是小燒賣長太快,鞋子已經穿不下了...
只好穿combi的涼鞋就好...
湊成套一定更好看的呀!

小燒賣很想把帽子脫下來,因為平常沒有戴帽子的習慣...
接著,突然發現眼前有很多東西可以玩,就忽略帽子的存在了~

伸手一抓,第一抓抓的竟然是「手機」!
我和陳某人都好冏呀...
雖然手機象徵的是科技新貴、工程師,但感覺都是很爆肝的工作XDD
算了,反正現代抓周娛樂的成分居多~~

第二抓「聽診器」,象徵的是醫生、護理人員
(同樣是爆肝的工作呀!)

 第三抓「金元寶」,象徵的是大富大貴
@@
這就不錯~~
改天帶他一起去買彩券!

其實不管做什麼工作都好,工作只有不同,沒有高低,健康快樂就好! 

離開抓周館前的合照!

結束後就得到這一本《傳藝紅嬰仔冊》,裡面有紀錄小燒賣抓周抓到的物品!

工作人員還有替我們拍照立刻印出來讓我們帶回去貼著作紀念~

前兩關送的平安米和米香

到抓週館報到時送的禮物
可是我已經有一本這本雜誌了...
我們五月中抓周,為何送的是三月份的雜誌...
(陳某人說這一看就知道是滯銷的,因為封面人物是沈玉琳!)
嘴巴好壞呀XDD

抓周完,小燒賣的午餐時間也到了!
可能因為玩得太高興了,肚子很呃,就把午餐全部吃光光~

陳某人在餵小燒賣吃副食品時,我則在一旁拍照!
我們還有帶拍立得相機一起來,拍立得拍出來的味道比數位相機還耐看呀!

吃飽了,專心看魚的小燒賣~

復古的車子,車伕呢???

一臉苦命的車伕表情XDDD

餵完小燒賣後,就換我們去填飽肚子了~

宜蘭特產-包心粉圓,其實這在逢甲夜市也吃的到XDD
可是既然到了宜蘭,就要吃吃看最正統的!

番茄小火鍋
口味很清淡,小燒賣也吃了不少。
(我還以為他吃副食品吃飽了,結果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吃)

和陳某人手牽手逛老街,小燒賣手裡還拿了個搖一搖會發出鳥叫聲的玩具,一直很高興地搖它。



就是一個有小提把的塑膠玩具,原本不想買的,因為看起來好像有點無聊,可是小燒賣好喜歡,在老闆的鼓吹下,就掏出70元買了~~
當然我也買了個紀念品-

是隻貓咪陶笛~
牠有一整組的,由大到小擺在一起真的好吸睛,可是我覺得這隻彩繪的最可愛,就單買這隻了!
雖然店家有附指法教學書,可是我很懷疑自己有沒有時間練==

接著又逛到賣糖葫蘆的店,門口有個吃糖葫蘆的清涼辣妹,不知為何,小燒賣不想靠近她XDD

之後又逛到筆墨莊

小燒賣也要試著揮毫看看
(希望他能遺傳到我的繪畫細胞呀~~)

 好大隻的毛筆!拿來寫字感覺會很爽~~

賣很多手作包包的店,可是我的目光都被牆上的紙傘吸引住了!

很美很美的傘面

傳統布袋戲的商店

我記得以前去看逢甲布研社的公演時曾抽獎抽到一隻這種小手偶,好像是孫悟空吧~後來轉送給交流生了~

接著就來到人潮超多的霹靂布袋戲商店了!

我已經兩年多沒有再追蹤霹靂了...
還停留在妖后的時代,沒辦法,之前真的太無聊太悶了,看到讓我很想睡...
所以這些角色我都不認識了XDD

可是陳某人說下一檔就會變得好看很多!
要我叫大學同學從下一檔開始回鍋看!
(會變好看是因為某位小姐要離職嗎?)
XDDD

原無鄉(他有後援會喔~)

這兩個是同一個角色
(差別真大呀!)

這種娃娃好可愛呢!
眼睛水汪汪的,我一直說這好漂亮好可愛,陳某人說「哪有...」
連我大學同學也說戲偶比較好看,可能我們眼光不同吧==,畢竟我不會操偶...
但我真心覺得這比可以操控的戲偶漂亮可愛呀!

雖然都叫不出名字,但我也默默地拍了一堆戲偶...
造型和服裝設計都太好看了~~

這裡是素還真的家喔!

很逗的對白!
羅喉:「無之雙足,踏入夜市」

霹靂布袋戲製作流程圖~
以前都覺得布袋戲是老人家在看的,一直到大學時跟著陳某人一起看霹靂布袋戲,才發現它吸引人之處,可是後來劇情越來越無聊,就沒再追了...
好吧!我下一檔就回鍋來看看吧~~

背景是一堆帥哥呢!
可是小燒賣很想逃離這些帥哥的樣子XDD

「現烤人形燒」乍看之下有點像中國十大酷刑裡會出現的折磨方式,可是其實就是雞蛋糕啦!
是以霹靂的經典角色模具做出來的雞蛋糕~

B1小吃部裡的燈

也都是霹靂角色

點了人形燒和蜜茶
小燒賣好像玩得很高興呀!

狂刀

一頁書(好可愛~)

葉小釵(乍看之下那道疤很像巫婆的尖鼻子,讓整體看起來很像騎著掃把的巫婆...)

素還真

店外還有素還真的人偶可以合照,可是天氣好熱...
速速讓小燒賣合照完就走了~

寒煙翠,她旁邊還有楓岫主人呢!

可愛的土地公

天氣很熱,還會噴水霧來降溫,可是好像沒什麼效果...

可是我們從宜蘭回來後,就立刻進入梅雨季了,所以當天雖然很熱,但還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騎在陳某人肩上看街頭表演,還不忘偷啃陳某人的頭髮XDDD

騎著高高獨輪車的蜻蜓國王~
(在去抓周的路上有和他擦肩而過,一個穿著戲服滿身大汗的演員,真讓人佩服他的敬業精神!)

用腳架來張三人合照 

玩了好幾個小時,要準備回民宿睡午覺了!
小燒賣真的玩得好開心!笑得好燦爛~
這天有很多新鮮的事物可以看和摸,還可以自己走來走去的逛街,對他來說都是很新奇的事吧!

親愛的小燒賣,我們真的好愛好愛你,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寶!
有時候你好調皮,讓媽媽覺得好累好想哭...
可是大多是時間的你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寶寶,雖然還不會說話,可是我知道你都聽得懂我說的話!
這一年專心在家裡照顧你,雖然吃了不少苦,也放棄了很多以前喜歡做的事,可是我得到了更多,我們之間的親子時光是讓我願意用一切的所有來交換的!

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當一個好媽媽的!
最後還要說一句:「小燒賣,媽媽愛你!」

我們要一起為往後的生活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藝抓周 宜蘭親子遊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