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09.JPG

在還在懷孕的時候就一直在物色媽媽包,可是一直沒有看到適合自己平常穿衣風格的包款。

很多媽媽都推薦喜鋪包,但是太過搶眼的配色真的不適合我><(我都走低調風…

 而且一直以來都很不喜歡和人撞衣撞包,或是身上揹的包包能夠一眼就讓人看出品牌或價格,不喜歡這樣給人定位…

所以,從五年前開始接觸做衣服和做包包後,就沒有再買過外頭賣的現成包包了~

而且提著自己的包包感覺很特別,因為是依照自己的需求特別做出來的呀!實用性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有時候在路上被路人攔下來問包包在哪裡買的時候,都可以很得意的說:「買不到喔!這是我自己做的~~」

但是,當媽媽之後,就不能再拎著小巧的包包到處跑。為了帶寶寶出門,必須要準備更大的包包才行。

所以我就開始思考該為自己設計一個怎樣的媽媽包~

第一個要求就是要能夠配合我的衣服,以前特別喜歡小碎花、蝴蝶結、蕾絲的元素,可是當媽媽後似乎要成熟一點><

所以就挑了一塊比較氣質路線的綠葉棉麻布來做表布,結果做出來的整體效果讓我很驚豔,沒想到只是單純的綠葉竟然可以這麼耐看@@

第二個要求就是容量要大,要有很多口袋,因為我不喜歡在包包裡再放分隔網

第三個要求就是要容易打開和關起來,我個人不太喜歡包包上的拉鍊,緊急時要再拉開拉鍊才能拿東西就會覺得很麻煩…

依照著這耶自己的要求就做出了我的第一個媽媽包~

尺寸是長38公分、高30公分、寬19公分
可以放好多東西~~

下面就來看包包

這是正面照

IMG_6017.JPG

 蝴蝶結有點狼狽…我竟然忘了把蝴蝶結拉一拉再拍><

IMG_6018.JPG

這是內部裝東西後的照片,裡面裝了帶寶寶外出時需要的用品,有奶粉分裝盒、象印360ML悶燒杯、尿片、thinkbaby的小碗(裡面裝消毒過的貝親綠色小花)、替換衣服和口水巾各一件、濕紙巾一包、看護墊(寶寶在外解大便時用來墊著清理)、兩支貝親寬口奶瓶、面紙,而我和老公的東西只縮減到兩個皮包、兩支手機、一個保溫杯、一支雨傘…現在都以寶寶為重啦!自己的東西能少帶就少帶XDD

照片裡的包包看起來很滿,但其實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別的東西,等小燒賣再長大一點,就可以把副食品也裝進去一起出門了~~

IMG_6031.JPG

這是包包的背面照,因為正面已經有做三個口袋了,所以背面就保持素面

IMG_6026.JPG

提把的近照,因為布料有點厚,所以必須戴著頂針才有辦法縫~~

我對自己縫的提把很有信心呀~~從來沒有脫落過,以前當學生時都揹好重的書,從來沒讓我失望過XDD

 IMG_6024.JPG

 狼狽的蝴蝶結,有點被壓到了,理一理還是很可愛的~~

我真的很愛蝴蝶結和蕾絲的元素,可是這個包在配上蕾絲就顯得有點花俏了,還是氣質點好~

IMG_6019.JPG

因為不喜歡拉鍊,所以就用魔鬼沾了!很方便呢!我很滿意~~

IMG_6020.JPG

IMG_6032.JPG

包包裡的前後兩邊都有做內袋,內袋我是用有機棉做的,尺寸剛好可以放下兩支寬口奶瓶,中間還可以放看護墊~

IMG_6034.JPG

這一邊的內袋只有做兩格,但是尺寸比較大,連寶寶手冊都可以放進去~

可是這次我是用來裝濕紙巾和衣服~~

這是第一次做媽媽包,跟以前做的包包有很大的不同,可能是當媽了,想走比較氣質的路線吧XDD

而且還要思考要帶哪些東西出門,需要怎樣的收納功能,在設計上就要考量比較多,但總之,我還是完成了~~

希望下一個包包可以做得更好,下次來做後揹包好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