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時完全沒有替小燒賣準備寶寶枕頭,因為看網路上都說寶寶不用睡枕頭,只要把小毛巾對折再對折,就能當枕頭讓寶寶躺著睡。但我自己實際用過後,卻覺得小毛巾並不是那麼好用,所以在懷第二胎時,就做了幾個枕頭準備給芒果妹妹出生後使用。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有機棉的色調和觸感,雖然是很樸素的原色,但運用些小刺繡和蝴蝶結做點綴,也是可以表現得很可愛。所以這些枕頭都是用有機棉的布料做的,而且為了方便放入洗衣機機洗,每道縫線我都用縫紉機再回車一次,增加它的牢固性,這樣就能避免洗到綻線需要動用針線修補的手工活了。



出生第14天的芒果妹妹,紗布衣、小手套、小薄被和床單都是我自己用有機棉做的~
小手套是小燒賣寶寶時就戴過的,狀況還維持的不錯,就繼續給芒果妹妹戴了!

首先,先來看小羊造型的枕頭
為了避免寶寶的脖子受到壓迫,所以棉花都塞得薄薄的


1M3D的芒果妹妹,為了怕吐奶,我習慣把寶寶的肩膀也墊高,頭的大小剛好可以睡在羊寶寶的肚子上


羊寶寶的耳朵還可以被小手抓著,有點安撫的功效~

1M23D
還真看不出是男生還是女生
不過長得一點都不像爸爸,所以就是像我(YA!XDD)

這一個枕頭是用零頭布拼接做成的,也算是廢物再利用的作品了!


出生23天的芒果妹妹

出生17天
頭上的髮帶也是我做的,戴上髮帶後,旁人一眼就能看出這是女寶寶了~


手機拍的照片畫質還真是比不上相機呀…
只是照顧小寶寶的生活,實在很難隨時想拿相機就可以拿到相機來拍照

睡在芬蘭嬰兒箱裡
這紙箱機動性很強,搬到哪,哪裡就是寶寶的睡床,可是芒果妹妹很不愛睡紙箱,都得趁她很睏時放進去睡,她才會睡在裏頭。平常連嬰兒床也不睡,堅持要跟大人一起睡大床…一直到滿月後才強制讓她習慣自己一個人睡嬰兒床

貝殼造型的枕頭,最好做、也最快完成的一個枕頭了~


1M9D剛喝完奶就睡著,雖然嗝有拍出來,但還是很怕她會突然溢奶,所以肩膀以上都會在墊一層防水墊
好像快醒了…

用小手揉一揉臉就又睡著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看到寶寶的睡臉,寶寶睡覺,媽媽才能有自己的時間呀!


這個枕頭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分享的多功能小枕頭,所以我也試著做了,除了可以給寶寶當枕頭之外,餵奶時也能透過背面的鬆緊帶將枕頭套在手上,這樣抱寶寶餵奶時就能讓寶寶躺得舒服一點


枕套的背面有鬆緊帶設計

裏頭的枕心是ㄇ字型的

1M23D

這時候的頭髮還是好順,再過一陣子就整個炸開來了XDD

2M1D
臉上的肉肉變好多
手作枕頭
2M13D
開始讓她玩寶寶健力架,但這階段也只會盯著健力架上吊著的玩具一直笑而已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芒果妹妹已經是個九個月的大寶寶了!
每天每天都好皮,不怕黑的到處探險,常常忙完手裡的事,一回頭就發現她不知什麼時候爬到別的房間去玩了。
有時候在大人眼裡看起來很平常的東西,在她眼裡卻是值得花時間好好去研究觀察的對象,最近她還迷上了除濕機,一直爬去除濕機前面看,有時還扶著除濕機很高興的站著跳==
這些手作的寶寶枕頭現在也還是會輪流著用,大概可以用到一歲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