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女兒午睡時,抓緊時間來把孕期時替她做的寶寶頭飾拍照來寫文記錄。
做這些漂亮的小頭飾是只有懷女孩的媽媽才能享受到的愉快手作經驗吧?第一胎懷兒子時我完全和緞帶、蕾絲、蝴蝶結無緣呢…
雖然這些寶寶頭飾是可有可無的寶寶物品,但是小寶寶感覺都長得差不多,若不在頭上戴點蝴蝶結或花朵,光看小臉蛋,實在很難區分出是男孩還是女孩呀!而且生女寶寶的媽媽大都喜歡替女兒打扮吧?靠著變換頭飾可以讓寶寶有更多種的造型打扮,漫漫的育兒歲月就顯得格外甜美和有趣~(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除了頭飾之外,也替女兒做了可愛的小洋裝,柔美的花朵紋樣二重紗布料是懷孕前在布行一眼就看上的,覺得好美好美,印象中似乎很少看到這種花樣的二重紗呢!想著等以後有女兒就可以拿來做洋裝了!於是在還不知道自己未來究竟會不會有女兒時就買下來,現在看女兒穿著這些布料做的洋裝,就覺得好滿足呀!

這些寶寶頭飾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準備些有彈性的緞帶,和裝飾花朵、緞帶,再簡單縫幾針,就完成了!
彈性緞帶的長度我是留38公分,若不會自己用緞帶做蝴蝶結或花朵,手藝行和網路上也都可以買到現成做好的花朵和蝴蝶結~

出生十多天的芒果妹妹,躺在嬰兒床上,好小好小喔!
但是頭髮又黑又多~

光看臉還真看不出性別吧!

滿月前戴起來的樣子,還是有點寬,但沒關係,因為寶寶這時候拍照都是躺著的,所以就鬆鬆的套著當拍照裝飾吧!
中間的玫瑰花我是用紗材質的緞帶折的,玫瑰折法是國小時學的,那時還學會用細細長長的吸管摺星星呢!在沒有手機、網路的那個年代,大部分的小女生好像大都喜歡看漫畫、小說和做這種小手工來打發時間,跟時下的小女生差好多,我國小時還沒有偶像劇這東西呢,當時最流行的就是日劇《處女之路》吧?好久遠的記憶喔…

出生的頭幾個月,芒果妹妹的頭髮一直像超級賽亞人般地往上衝,很難完全壓下來…

三個月了~

看起來有比較像女生了!

珠鍊也是很適合拿來做頭飾的素材

很大的一朵大花XDD
這個階段大概四個月大,頭髮已經長得非常多了,所以頭飾戴起來有點憋…
這種靠彈性緞帶戴在寶寶頭上的髮飾,比較適合髮量少的寶寶,頭髮一多,就很難戴得漂亮,不管怎麼喬,都會有一部分頭髮從頭頂上凸出來==
之後我就打算把這些頭飾的彈性緞帶拆了,改成髮夾的款式,這樣就能繼續戴好一陣子~~
這些也是懷孕時做的髮飾,都是髮夾的款式,下次有機會再記錄了~~
其實除了這些,我還做了好多,女兒的頭飾全部加起來數量應該快100個了@@
所以現在暫時收手,不敢再做了XDD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