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大學生時就一直很想到奧萬大走走,但是上網查過路途後,發現要騎四五小時的機車才會到奧萬大,就打消了念頭。
因此每年一到楓紅的季節,就會想到奧萬大,可是畏於路途遙遠,始終沒有付諸行動。
一直到現在告別學生時代,成了新手媽媽,原先一直不敢去的長途旅程,反而有動力前往了。

現在成了全職媽媽,整天就是待在家裡顧小孩,這種生活並不如別人所想的愜意,關在家裡久了真的很煩悶,傍晚出去也都是被老阿婆和歐巴桑搭話QQ
雖然可以一日一日的看著小燒賣長大,可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卻很零碎,不由得想念起從前大把大把揮霍的時光,感覺我都沒有好好把握...
可是既然已經當媽媽了,就要活在當下。
雖然小燒賣還小,每次出門都要帶很多東西,帶他到處玩,他長大後可能也沒有甚麼記憶。
但是出去走走對身體總是好的,況且我們都有拍照做紀錄呢,以後都會變成非常棒的回憶!

我們挑了一個天氣不錯的假日前往奧萬大了。導航說只要一個多小時就會到了,可是可能遇上投票日,結果大塞車,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
坐車坐太久,我都頭暈了,而且還被山下沒有油氣回收裝置的加油站油槍熏到更不舒服...
雖然沒胃口吃中餐,但是一到山上就完全好了,可能是新鮮空氣和芬多精的神奇功效吧!
陳某人都笑著說小燒賣很幸福,媽媽活了二十幾歲,都還沒去過奧萬大,小燒賣六個多月就到奧萬大了~


在去的路途上遇上大塞車,但小燒賣在車上睡得很爽~


中途醒來啃啃固齒器


藍天白雲天氣很好~ 


可以看見山了!
好久沒看到山,日常生活中視線所及之處都是建築物...


在山下吃午餐,可是食物貴得沒道理... 


一盤100元的炒高麗菜,後來看到路邊有人在賣高山高麗菜,三顆一百@@ 


竹筍湯 


小小一碗的白飯...
以後出去玩時自己帶便當好了== 


在吃飯時小燒賣很乖的坐在推車裡東張西望~ 


又見群山與樹,真希望以後可以住在山上。
其實我最想住的地方是九份,很奇怪地,我特別喜歡陰天和濕冷的空氣。
來中部讀書原以為只是暫時的,最終還是會回到北部生活,沒想到就這樣成家定居下來,不下雨的冬天讓我很難習慣呀! 


在山路上看到前面也是要去奧萬大的機車騎士們,應該也是學生吧!
不由得回想到大三時去阿里山玩也是冒著風雨騎機車上山的,真是一段瘋狂歲月!
也只有年輕才能這樣玩,現在當爸媽了,就沒本錢可以這樣揮霍體力,還得照顧孩子呢! 


經過無數個峰迴路轉,終於抵達奧萬大的入口了!
雖然身體不舒服,但還是好高興,這裡是我好幾年前就一直想來的地方呢!


停好車子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哺乳室餵小燒賣喝奶!
真的跟以前兩人出來旅行時很不一樣,得小心翼翼地照顧寶寶的需求,餵飽他的小肚子,換好尿片後才可以一起出去玩。


吃飽後躺著休息一會,陳某人竟然帶了橘子來吃@@


所謂的哺乳室,其實是和醫務室合用。
旁邊放了很多急救器材,感覺很像國小時代的保健室。 


陳某人說他小時候來的時候也有和這根柱子合照

 


來之前,陳某人還上網查觀光局的網站,上面說奧萬大的楓樹紅了一半,所以我們就義無反顧地來了。
但是到了奧萬大後才發現,紅的是槭樹,不是楓樹呀!
一般人好像常常把這兩種植物搞混==... 


不免俗地要來張全家福,下次一定要帶腳架,一直請路人幫我們合照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樹葉都落盡了,但還是很美的步道 !


這裡很適合帶野餐墊來野餐呢,視野又好!
等小燒賣再大一點,就帶他到東海大學野餐吧! 


雖然是山上,但氣溫沒有想像的低 

席地而坐的學生們,看著心裡感覺很感慨,我已經正式且永遠的告別這種生活了QQ
雖然還是有點羨慕他們,可是人總是要成長的吧! 


帶著寶寶在奧萬大,其實能去的地方不多,一般人都會去爬好漢坡吧 !
可是抱著寶寶,揹著推車爬好漢坡,來回走上兩小時,我們應該就累癱了...
於是就作罷== 


正在研究還有哪裡可以去。

最後在導覽人員的建議下,我們去看雙瀑


小燒賣一定很高興,前往雙瀑的路上都是被爸爸抱著的

楓葉,還是黃的。

 

如果是紅色,拍起來就更鮮豔了,部會呈現這樣滄桑的枯黃感。

小燒賣真的很高興~

超級認真在看雙瀑,是想玩水嗎??

在觀景台上休息


小燒賣越來越重,我都快抱不動了!
還好他跟我出門時都願意乖乖地坐推車。 

在下山的路途中,就一直在想要吃什麼。
最後回到彰化市吃爭鮮的定時8~

我的餐,懷孕時得忌口生魚片,現在就可以放心地大口吃了~


陳某人的餐,他不吃生的...

這篇旅行紀錄文章竟然是在兩個多禮拜後的今天才寫完...
原本以為隨著小燒賣的長大,我會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可是卻發現當寶寶會坐會爬後,得花更多時間和心力看顧他,雖然很累,但是看著他一天天的長大感覺就很感動。

下一篇得寫去科博館看攝影展的紀錄了,照片都還沒整理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