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很多小寶寶都喜歡抓著柔軟的布娃娃睡覺,可能溫軟的觸感能讓他們感到心安吧!
這款兔寶寶安撫娃娃是用有機材質的蜜絲絨做的,摸起來真的很舒服。
我最先是用毛巾布來做這款兔寶寶安撫玩偶,但小燒賣沒有很喜歡,換成蜜絲絨的布料來做後他就很愛,到現在已經2Y6M了,晚上還會抱著一起睡~

到了某一個年齡階段,就會發現身邊的親戚朋友都陸續開始迎接新生兒了。
當有新生命誕生時,總免不了要送些祝賀禮,我通常都是自己買有機材質的布料來做寶寶用品來送人,收到手作品的人應該會比較高興吧!

當了媽媽後就比較知道那些寶寶用品是真正有需要的,儘管可以自己動手用布做的寶寶用品五花八門,但很多都是重看不重用的,我覺得母子手冊套、寶寶鞋就沒什麼用處…
因為去打疫苗時,寶寶手冊原本就有的塑膠封膜才能讓護士一目了然的知道那那本是屬於哪位寶寶的,而且寶寶大部分時間都是穿著襪子,腳都會被小棉被蓋住,布做的寶寶鞋真的很難派上用場,可能只有作為收藏的紀念價值了。

至於安撫娃娃應該是每個小孩都會喜歡的吧,目前為止我已經做了好多隻!

雖然臉只是用棉花填充成的一個圓球,但還是很可愛

腳部也是用棉花充填的,小小的圓球,小孩都很愛撥弄吧~

一次抱三隻兔子的小燒賣,但其中兩隻是要送人的

抱著放空XDD

後來我又買了深棕和白色的布料來做,但我覺得白色的布料比較厚,摸起來的觸感還是淺棕和深棕的感覺比較棒

只要是媽媽親手做的玩具都會很買單的小燒賣~

跟小寶寶時候相比,真的長大好多喔!
下面就來記錄一下製作的步驟吧~

先準備紙型
兔耳長約17公分、兔臉直徑10公分、下擺約23公分、身體長24公分
返口留在下擺正中央約10公分

把紙型放在布上劃記,留一公分的縫份做裁剪。
這種布料裁剪後布邊都容易捲曲起來

所以車縫前要用珠針或疏縫做固定

其實用疏縫來處理效果會比較好,但我都習慣用珠針做固定了

為了怕縫線容易被寶寶扯破,我都會在回車一圈,不過小孩潛力無限,再加上布製品的結構容易因外力或時間而結構老化,因此難免會有綻線而需要縫補的情形發生。不過用藏針縫就能修補好了,還算簡單!
車好後,彎曲處剪好牙口就能翻回正面。

安撫娃娃

把兔耳挽起打個結

把棉花填塞進兔子的頭部,捏成圓圓的形狀

沿著下端疏縫一圈

拉緊後再用線多繞幾圈,最後再打結剪線

兔子的腳也是同樣處理

塞進小棉花後,再做疏縫打結固定的動作

兩隻腳都完成了,小兔子的基本雛型就大致完成

再來,要把返口縫合

如果要放響鈴可以趁返口縫合前先放進去,但我都沒放,因為我覺得陪寶寶睡覺的安撫娃娃還是安靜一點比較好XD

最後是做出左右腳的樣子,把針從下擺正中央往上疏縫約7公分

拉緊後再回針打結固定

如此一來小兔子就完成了~~
還挺可愛的吧!
老實說,我覺得蜜絲絨的布料有點難做,因為布邊很捲,會增加車縫的困難度==
但是若用手縫,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不過我覺得儘管車縫有點麻煩,但完成的速度還是比手縫快很多,可能我還得多練習這種布料的車法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