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初時,三民網路書店的外文童書有3本73折的優惠活動,我就挑了幾本書買給小燒賣~
但是一直等到十月中才收到第二批海外調貨而來的書…還好是貨到付款,不然我會等的很心焦吧XDD
雖然等的有點久,但書的內容卻都很不錯,價格也還OK,重點是小燒賣很喜歡!
這次買的有立體書、硬頁推拉書、音效書和彼得兔的立體遊戲書,下面就來逐本記錄一下了~

《Peter Rabbit Pop-Up Playmat》Puffin UK出版
我一直都很喜歡彼得兔,但很可惜很多想要的彼得兔立體書都絕版買不到了…
這本彼得兔的童書是今年三月才出版的,和一般書頁形式的立體書不同,它是打開後會變成一個180度的遊戲場景,孩子可以拿著小娃娃在這些彼得兔故事中的場景中藉著想像力玩遊戲。

把書側的緞帶綁成蝴蝶結固定後就能開始玩了!
紙質很厚,感覺很耐操~

總共有三個場景

把以前禮盒書中附的玩偶和費雪小猴子一起拿來玩~

森林中的場景

地上的落葉是用不織布做的

在森林中奔跑的小兔彼得,他真的好可愛~

把畫面中出現的生物列在一旁,還有配上英文單字~
樹幹是粗瓦楞紙,除了場景遊戲書之外,似乎還多了觸感書這一功能!

花園的場景

銀藍色的水坑

正在吃著小蘿蔔的彼得兔

灑水壺、小蘿蔔、柵欄門和蝴蝶
小蘿蔔的材質是很有彈性的塑膠布~

兔子洞中的場景

似乎已經是睡覺時間了,兔媽媽正抱著孩子們一起看書

星星上面有著一閃一閃的亮粉,可惜照片拍不出來…

光看到書、月亮、貓頭鷹和床就知道這一個場景是睡前時光了~

棉被部分是軟綿綿的布料呢!

兩歲五個月大的小燒賣總是會指著自己還不認識的東西要我教他唸法

雖然書本看起來不大,但展開後尺寸卻很大呢!

把三隻小娃娃一起放著睡~

很喜歡用各種角度觀察東西

如果有彼得兔故事裡的角色玩偶就更好了!
不過小燒賣還不知道彼得兔的故事,就讓他憑著自己的想像力玩吧~

玩到笑得很開心

小灰也過來湊熱鬧…

還一直去摩擦書,可能想把味道留在上面吧==

雖然只有少少的三個場景,但小燒賣玩好久,果然童心是最珍貴的寶藏,變成大人後似乎很容易就覺得無聊了…

希望小燒賣可以一直這麼開心的面對人生

小灰又來了…陰魂不散呀XDD

《Pop-up Garden 》 Usborne Pub Ltd出版
當了媽媽後才開始注意Usborne這家出版社,他們出版的童書品質都很好,不管是設計還是材質上都有很好的品管,因此價格也常常都是居高不下的吧…
先前就曾買過他們的翻翻書給小燒賣,柔美的畫風其實是先打動媽媽的心,才會掏錢買下的!
不過,讓孩子從小就接觸美的事物是很棒的投資呀,而且小燒賣兩歲後就不會撕書,所以我就能放心地買立體書了~

這本書的主題是花園,有一幢好可愛的小房子靜靜地矗立在花園中央,屋頂是可以打開的,掀開屋頂後能夠看見裏頭的園藝用具

次頁則是花團錦簇的樣貌,還有一隻大蝴蝶在花梢搧動翅膀

第三頁則是蔬果園,種了豌豆、紅蘿蔔和萵苣

第四頁是小燒賣最愛的蓮花,小燒賣非常非常喜歡蓮花,出門散步時都會一直看著鄰居種的蓮花說:「好漂亮的蓮花呀!」
後來婆婆和陳某人都各買了一盆蓮花給他,加上隔壁鄰居的阿姨又種了一小盆蓮花給小燒賣,他已經有三盆蓮花了,真是幸福的小孩!
這一套的立體書系列除了花園之外,還有叢林和恐龍,但就是因為這一頁有蓮花,所以我才挑這本買的。

最後一頁是兩隻被鮮美花朵圍繞的小鳥,看起來似乎要共同分享一盅清水。
這本書的每個畫面都很柔美祥和,光是翻看而已竟能讓人覺得很溫暖,是值得好好收藏的一本書呢!

紙質厚度很夠,雖然小燒賣會去撥弄花朵,但都沒有損壞

蓮花旁還有兩條鯉魚呢!

小燒賣也很愛這本書,會很小心地翻看,跟以前玩翻翻書時順便把翻翻頁撕下來的小寶寶差好多呀!

再來的兩本也是立體書,是由Nicola Killen所創作的,我還是第一次接觸到他的作品,雖然畫風簡單,但卻很有自我風格。
因此我挑了交通工具和天氣主題的立體書,感覺和生活很貼近呢!

《Weather-My Pop-Up World》Egmont Books出版
320元購於三民網路書店

第一頁是一幢有著紅瓦片的可愛小白屋,窗戶上有個小男孩正帶著殷切的眼光看著窗外的天氣

如果遇到下雨天,就撐把傘,讓自己保持乾燥免得感冒吧!

如果是艷陽天,就要戴上太陽眼鏡來保護眼睛了~

若遇上颳大風的日子,就圍條圍巾讓自己保持溫暖吧!

立體童書

下雪天就能堆雪人了!
可惜在台灣要看到雪有點困難…

如果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糟糕的話…

就待在家裡看我的小小天氣書吧~

《Things That Go-My Pop-Up World》Egmont Books出版
320元購於三民網路書店

這是個很喜歡思考的小男孩呢!
有好多不同形式的交通工具玩具

在海上航行時需要輪船

汽車、卡車、貨車都在公路上行駛

火車行駛在軌道上

飛機則在空中飛行

太空梭則能星際旅遊

至於小孩能掌握的交通工具就只有腳踏車了XD

小燒賣是個小小車控,特別喜歡看這本書~

每個交通工具都能說得出名字呢!
感覺以後會往理工的方向偏去了…讀什麼都好,只要不跟爸媽一樣唸中文系就好了XDDD

《Hello! School》Campbell Books UK出版
400元購於三民網路書局
這是學校主題的硬頁推拉書,學齡前的兒童看了應該能夠為上學而先做心理準備吧~
可惜找書本連結資料時才發現這本書絕版了,真是好可惜…
我覺得畫風和設計都很不錯呢…

 
把幼兒園的情形傳達的很鮮活,每個小孩的表情都很豐富,看到牆邊那個搔頭一臉困惑的小男孩,心裡就暗自發笑了~

爬高遊戲

教室裡,轉動旁邊的轉盤,白板上的圖案就會跟著轉變

方形

圓形

吃午餐了~

每個人的餐點都不同

順著箭頭往下拉,食物就都吃光光了!

等著父母來接的小孩們

把門拉開就能看見門外的家長了~

硬頁推拉書是小燒賣一歲半後開始很愛玩的操作書,除了這本外,我還有買Bizzy Bear和好棒的商店系列,但那都是小開本的硬頁推拉書,這本的尺寸比他們大上很多呢~

很認真的研究書上的圖案

仔細看小朋友吃東西~

顯得很有興趣的樣子,但我還不想讓他那麼小就去上幼稚園…
等大一點,免疫力好一點再去也不遲吧~~

最後的這兩本是音效書,以前都是玩DK出版的翻翻音效書,這次還是第一次買 Nosy Crow出版的音效書,品質也不錯~
就是這兩本缺貨,讓我等了兩個多月才收到書…

Listen to the MusicNosy Crow出版
280元購於三民網路書店

這本書裡有許多動物在演奏樂器,只要按一下書頁中的白色感應紐,就會傳出該畫面的樂器演奏的音樂。
旋律都還蠻好聽的,向來只對交通工具展現出濃厚興趣的小燒賣非常喜歡玩這本!

吹著笛子的豬

彈鋼琴的大象

拉小提琴的貓咪

彈吉他的斑馬

打鼓的熊

敲木琴的小老鼠

最後一頁是電源開關呢!
一般的音效書好像都沒有這種設計~

 

 

小燒賣很愛玩這一本,幾乎每天都會拿出來玩~

Listen to Things that GoNosy Crow出版
280元購於三民網路書店
因為小燒賣是個交通工具迷,我才挑了這一本購買,但他似乎比較喜歡上一本介紹樂器的,可能音樂的旋律比較好聽吧,這本書就只是各種車子的喇叭聲而已…

小汽車

貨車

腳踏車

火車

輪船

公車

 

 

這本書的點播率不高,只有偶爾會拿出來玩一玩…

最喜歡的還是樂器的那一本呀~

點一下白色的紐,就會有好聽的音樂傳出來了

很認真地研究著~

交通工具的部分,只有這一頁他比較熟悉吧,因為只要天氣好,我都會用腳踏車載他去公園玩,順便看看養在公園前面的母牛和小牛。
應該算是住在鄉下的好處之一吧,路邊就有牛和羊可以看了XDD

來結論一下,這次買的書雖然都是童書,但就連我自己都還挺喜歡的。
可惜小燒賣對交通工具的音效書不太有興趣呀,可能家裡有太多交通工具有關的書了吧…
以後挑書時主題就要挑廣一點了,不能只挑小燒賣喜歡的交通工具做購買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