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假日,陳某人一早餵小燒賣喝完奶後就和他在床上玩,邊玩邊說天氣這麼好乾脆出去走走好了!
就問小燒賣要去哪裡?右手國美館看畫展、左手科博館看攝影展,結果小燒賣一開始直接往右手撲去,後來想一想後又改選左手,於是我們就出發前往科博館了!
其實,寶寶真的聽得懂我們說的話,禮拜二他被奶奶用很嚴厲的話語罵,結果嚇到了,晚上睡覺都很不安穩,常常尖叫,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感覺好捨不得QQ...和長輩住就是會有一些壞處...

因為本身有在畫畫的關係,懷著小燒賣時寫的碩士論文也和古代繪畫有關,所以小燒賣的胎教就一直和畫脫離不了關係。
可能就是因為這些原因,小燒賣很喜歡看畫,他還在肚子裡時,有時會因我情緒不好而影響他,肚子一直呈現硬硬的狀態,跟他說要帶他去國美館看畫展他就高興了,不舒服的狀態也立刻緩解。
真的很有趣!懷孕時有接觸到七田真的胎教書,幾乎每天都有跟肚裡的小燒賣說話,努力保持好心情。

肚裡的寶寶真的聽得懂爸爸媽媽跟他講的話呢!所以胎教真的很重要!
懷小燒賣時我們還是沒什麼錢的研究生,閒暇時都往不需要門票的地方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國美館和公園,其中國美館是最好的去處,有展覽可看,也有綠地可以散步。

懷小燒賣的時候應該是我們經濟最窘迫的時期,那時我們都還是學生,都把在社會上找工作想得太簡單!
還好現在的經濟情況已經好很多了,陳某人也得到他一直很想要的那份工作,所以我們出去玩的地方選擇也變多了! 

在台中住了五年半,經驗告訴我每到假日科博館都會擠滿人潮,所以以前都會刻意避開假日去。
可是現在我們的身分已經不是學生了,只能趁著陳某人假日放假時出來走走,自然也加入了排隊等停車位的一族。
但是很幸運的,我們才排了一下隊伍,路邊停車格的車子就開走,讓我們不用繼續在漫長隊伍中緩慢前進。
速速停好車子後,就進科博館看我一直很想來看的攝影展了! 


看展覽之前要先填飽小燒賣的肚子XD
在入口處的休息區餵他喝奶,有長沙發可坐,光線也很棒,真希望以後的家裡也可以有這一的大片落地窗


喝飽了,小肚肚都圓了!


看到FB社團中也很多媽媽生完寶寶後肚子仍然很大,搭捷運或公車時還被誤認為孕婦讓坐。
這時就覺得自己的身材算是恢復得蠻不錯了,小姐時代的衣服都穿得下,下次來寫產後瘦身的文章好了XD


就是這個展覽!之前在高雄展過。
很多很棒誘引人深思的照片,在現今商業攝影充斥的社會,有時真的很需要看看這種照片來自我成長一下。


展覽場中是可以拍照的,可是不能開閃光燈


小燒賣真的會看展覽呢!


感覺很孤寂的斑馬。
紀念品販賣部裡的商品局大多數都是這隻斑馬...
我想要的照片反而沒有賣==


台灣原住民的照片



下面就是小燒賣和一系列動物合照的照片XD


溫柔的大貓


看到這張照片,小燒賣就立刻朝鯊魚的血盆大口撲過去XD

獅吼

這魚的表情真的很好笑,感覺個性很堅毅XD

這張好溫馨,很像人類的母子互動。
旁邊的導覽介紹還說這張照片刊登出來後,有很多媽媽從世界各地寫信去要這張照片。

小燒賣真的在看呢!
整個展覽場中,小燒賣應該是年紀最小的觀賞者了!
可是他表現得很棒,都沒有哭鬧,乖乖地陪我們一起看完整個展覽~

來和馬兒合照吧~

這張也很逗,害怕泡泡的紅毛猩猩寶寶緊緊攀附在人類寶寶身上

這是蜂鳥,全世界最小的鳥。
牠好美,顏色像寶石一樣,羽毛邊緣還鑲著金邊。

狒狒呀!

這應該是猴子

愛斯基摩人,長得很像中國人呢!
陳某人說那裏以前也是中國的版圖,他還把朝代也講出來,可是我現在已經忘了...

小燒賣真的好乖,等你長大後就可以跟媽媽一起畫畫了~

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急駛的計程車在轉彎處撞死了五隻羊,小牧童都哭了。
旁邊的簡介說,五隻羊對當地的小家庭來說是很大的財產,但藉著這張照片,這個家庭的到世界各地的善心人士捐款。
這就是照片的力量呀!
現在的照片大多只注重「美」,修圖軟體橫行的今天,我們反而很少看見這種傳達人類真實情感的照片。
我最喜歡這種照片,它記錄的是一種當下的事件與心情,能夠耐人尋味、歷久不衰。
而自拍神器、修圖軟體處理過的照片,能夠給我們內在深邃自我帶來些許感動嗎?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展覽,技術和構圖取景都是我望塵莫及的。
雖然只花了不到兩小時就看完展覽,但內心的感動卻是滿滿的。
這次到科博館,只看了這個展覽就離開了,因為肚子餓扁了,和陳某人只有在等停車位時匆匆吃了個水煎包止飢,精神上用藝術餵飽了,可是肚子仍然飢腸轆轆XD
因為有踩過太多次地雷的經驗,我們這次還是回逢甲最愛的餐廳吃飯-波納 


老闆的女兒,這次終於抱到小燒賣了
前幾次我們都是在午餐時段來,店裡都忙翻了,雖然很想抱小燒賣,但一直沒空,這次我們下午兩點多才到,就可以有空和小燒賣玩了! 

和爸爸坐在同一邊 

你有什麼意見嗎?

其實他累了,拍一拍便在推車上睡著了~
我們就可以安心的吃午餐

陳某人擺出假掰文青的照片要我幫他拍XD

其實科博館還有很多地方好玩,像是常態的恐龍模型區、植物園等等,但我們就留到下次再去吧!
這次去有看到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寶寶到科博館玩,可是都是往恐龍模型區的常態展走,跟那些比起來,來看攝影展的人潮就好少,可是這樣也好,空氣比較新鮮。
因為我有點害怕帶小燒賣到人潮多的地方,怕被傳染感冒...

當了媽媽後出去玩時都特別注意有沒有地方可以餵奶,科博館這裡算是還蠻不錯的,還有推車可以免費借,可是我們都習慣帶自己的推車出門~
新聞說最近會有極地冷氣團來襲,氣溫會降低非常多,這禮拜的假日大概就不能出門了吧...
就留在家裡整理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旅行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