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128090_519861976948078_4422213192081882703_n.jpg
這週抽空把《半妖司藤》這部小說看完了。
是學妹大力推薦還借書給我看的,確實非常好看呀!
本來我對恐怖靈異故事是沒什麼興趣的,而且我會盡量避免接觸這類書,因為負能量太高了,但學妹說《半妖司藤》不是我想的那種恐怖故事,是很人性化的妖,劇情和套路都很值得看,所以我就帶回家看了~

一看就欲罷不能,很喜歡司藤這個藤妖的人物設定,重生後雖然已是全然陌生的新時代,但靠著自己的大腦,還是把一手爛牌打成了逆風翻盤的局勢。雖然是妖,但她對於人性也有很深的理解,一下子就點出秦放朋友的疑點,對事情的看法也理性的讓我很喜歡,像是秦放前女友自己酒後失足跌落泳池溺斃,讓他自責多年,一直覺得當初應該立刻送前女友回家,但司藤就直說了:「喝多了酒,頭暈,就應該找張床好好睡一覺,跑到游泳池邊上幹什麼?失足落水死了,自己要負九成的責任,誰知道平地一聲雷炸出你這個聖人過來覽全責。」非常一針見血的直指問題點,和道門周旋的過程也很精采,文筆也不差,還有被改編成電視劇,但我看劇照裡司藤的形象並沒有達到小說中的描述水準,就不想追劇了。

在看到司藤奚落秦放前女友酒後落泳池的那段,我就想到去年也有發生讓我頗為火大的事:某個上課日的一大早,陳某人的女同事在LINE群裡發文求救,說她整晚嘔吐肚子痛,現在頭很暈,有誰可以帶她去看醫生?其他同事估計都還在睡,就我們有小孩要上課的家庭才會早起,陳某人一看到她的訊息就立馬要開車接她去看醫生,當然被我阻止了,因為我中午要用車子接送小孩,我一點都不希望車子去載疑似輪狀病毒或諾羅病毒的人,那都是高傳染性的疾病呀!雖然陳某人已經忘記得輪狀病毒時是多麼的痛苦,他是那種痛好了就忘記傷疤的人,但我歷歷在目呀!所以我要盡量避免再被傳染。

陳某人又說,載完用酒精消毒就好了!我很想說:「先生,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好嗎?」為什麼女同事不叫計程車呢?陳某人說「她怎麼會知道要怎麼叫計程車?若不是我跟你說虎尾有計程車行,妳也不知道怎麼叫計程車。」我說:「我怎麼可能不知道,55688打下去就可以叫到了,這是常識好嗎?」真覺得如果女同事真的不知道怎麼叫計程車,叫救護車總會吧?如果這兩個都不會,那也太枉為身為現代人了,就遵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吧!

身為一個有護理師執照的人,看到女同事還能傳這麼多字來,就覺得也沒多嚴重呀!真正嚴重的頭暈是連字都沒法看的!但這不能跟陳某人說,人家腦子正發熱的想去當英雄呢!總之,讓他打消開車接女同事去看病的念頭後,他居然說要騎車載她去,有這麼熱心的嗎?我就只好再搬出我的專業-生病的人不宜吹風,幫她叫計程車或救護車吧!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幫她叫計程車,然後過不久,對方又說要取消計程車了……

雖然事情是過去了,我對這件事還是不高興的,因為陳某人說我神經質,但身邊知道事情始末的媽媽朋友們卻說:「什麼神經質,是他自己沒神經吧!」、「我一定會嚴厲禁止丈夫去載的,還會烙狠話!」、「為什麼要麻煩別人載她去看病?她自己不會去喔?還是覺得傳染給別人也沒關係?」、「有些女生就是這樣啦!裝柔弱,想要人家呵護的感覺。」還附加翻白眼。

不得不說,成為媽媽後,我們確實真的都變堅強變獨立了,我也真搞不懂那種女同事的心思,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會把人往壞裡揣度的人,但髒水波到自己身上,真的很無奈呀!再說那女同事看來也不年輕了,只是有個未婚的自由身分罷了。

陳某人的阿姨知道後,說以後如果又發生這種事,直接幫女同事叫救護車,計程車還得到路邊才能上車,救護車可以直接去屋裡把她抬出來!
感覺阿姨和我的媽媽朋友們,各個都是司藤口吻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