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有機棉孕婦枕是在懷芒果妹妹三個多月時做的,不過我只用了兩個多禮拜,就被小燒賣據為己有了!
我猜可能因為枕頭上有動物娃娃做裝飾,因此孕婦枕在他的認知裡就被歸類為「布娃娃」,而布娃娃就等於他的玩具...
第一胎懷小燒賣時我完全不需要孕婦枕這東西,但懷第二胎的狀況和第一胎差很多,一直腰痠,就需要孕婦枕的輔助了==
因為是在懷孕初期做的,那時肚子還沒有很大,所以裡頭填充的棉花沒有填得很扎實,抱起來軟軟的,想說孕期進入中後期後,肚子變大更需要支托時,再填一些棉花進去,但被小燒賣徵收後,就沒有再填棉花的必要了~

大概懷孕四、五週時的照片,當時還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那時摸到小燒賣肩頸部的淋巴結腫起來,被小兒科診所的醫生轉診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整個就是很擔心又很累的心情,抽血檢查時又哭得驚天動地,照片是在醫院附近的便利商店等著要看化驗結果時拍的,還好後來只是所謂的發炎。一直到兩三天後腹部有下墜感,一驗之下才發現自己懷孕了...
一直到過了第10週,我才開始做孕婦枕,那時太容易腰痠了,而我的肚子又大的比較快,不抱著孕婦枕會很難入睡。

枕心的布料我用的是富貴綢

為了日後方便填入棉花,所以枕心也裝上了YKK隱形拉鍊

枕套做了兩條,方便換洗,都是用有機棉布料做的

兔子款

有兩隻大耳朵,鼻子也有填入棉花,看起來比較立體

兩端做成套環的模式

枕套也同樣用的是YKK的隱形拉鍊,雖然成本比較高,但比起一般拉鍊,隱形拉鍊就少了有劃傷皮膚的可能

晚上睡覺時就是這樣直直的一條抱著睡

如果日後要當成授乳枕使用,再把兩端套再一起就行了~
只是當作授乳枕使用時,裏頭的棉花勢必得填得相當結實才行,不然就沒有支托力了!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要再填棉花的必要,因為我做的這個孕婦枕現在已經變成小燒賣的了XDD
而我用的孕婦枕則是市售的,長得比較不像他的玩具布偶...

都不用教就知道怎麼用了~

這尺寸對他來說很明顯的就是太大XDD

小肚肚也需要支托XDD

孕婦枕的做法還蠻簡單的,我看有些媽媽分享的作法是用浴巾直接車縫,裏頭再塞棉花就大功告成~
只是我比較龜毛,要做就想用好一點的布料,做的好看一點、可愛一點,所以製作的材料成本大概600元左右,如果之後再把棉花塞得更札實些,成本可能會再增加個150元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