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_125607.jpg
彷彿昨天正剛看著陳某人將2021年的月曆掛上牆,然而一回首,今天卻已是2021年的最後一天了。

小時候的日子都是一天一天過得好慢,年紀增長後卻感覺時間變得越來越快了,一週一週咻咻咻地飛逝。孩子的個頭長了,將短小不合適的衣服挑揀出來送人,再張羅些合適的童裝,做菜、打掃、接送孩子、陪玩、一起看繪本,家庭主婦的日常不論季節如何更迭,就是這樣地規律,但這樣的感覺也挺好。
2020年時,雖然台灣沒因新冠疫情受到太多影響,頂多就是出門都要戴口罩,但我那一整年卻感冒連連,前前後後咳了四個多月,還記得七月初時,有天起床後頭好暈,走沒兩步路就跌倒了,連我自己都有點嚇到,在虎尾街上隨便找了間中醫診所看病,醫生把了脈後說:「小姐,妳這是血虛呢,得花些時間調養...」聽了後感覺有點無奈,前些個月的月經週期也變短,我都疑心自己該不會是卵巢早衰了QQ...

但醫生說就是太累了,得多休息。記憶中的2020年,我幾乎整個冬天都在感冒,真是好久沒有這麼密集的生病和咳嗽,白天時儘管穿著襪子,但手腳卻都是冰的,連晚上躺進被窩裡時都會因為被窩冷而一陣猛咳,後來陳某人就提前躺上床暖被窩,這樣我才能好好入睡,但常常睡到半夜就開始咳,有時陳某人還會被我咳嗽聲吵醒,他的工作很耗腦力,我特別不想吵醒他,但實在咳到好難停下來。

因此,我2021年的最大目標就是把身體養好些,經過2020年的那一番折騰,頭髮掉了好多,本來的產後掉髮就都還沒長回來,髮量就更少了,以前髮量又多又厚時總會羨慕髮量少的人,易位而處後才知道還是本來的自己好呀!

2021年發生了好多事,最累人的大概就是五月中孩子停課在家自學的那段時間吧!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段令人口吐魂煙、淚灑心田的灰暗時期。但我都有盡量多休息,少用電腦這些3C產品,就連最喜歡的手作也少做了很多,閒暇時就都是看書來打發時間。生活步調和以往相比是慢了許多,可能因為放慢了步調,還有乖乖的吃中藥調理,所以今年確實有把身體養得好些了,經期週期規律,沒有再出現嚴重的咳嗽,陳某人也不用再提前去暖被窩,先前掉的頭髮也漸漸長回來~~
希望在即將到來的2022年裡,全家都能繼續保持健康平安!(家庭主婦微小的心願XD)

20211231_125519.jpg
今天帶孩子去同心公園玩,很幸運地兜了一圈後就找到停車位。
小燒賣溜著滑板車,芒果妹妹騎著從哥哥處接收來的三輪車,直奔公園裡的果汁店,每次來公園,兩個孩子都要來這買一杯果汁分著喝

 

20211231_130832.jpg
綜合果汁是小燒賣跟老闆討論要放哪些水果的,我只記得裏頭有草莓,其他的就都忘光了~~
小燒賣真是個內心很柔軟的孩子,縱然妹妹和他搶玩具時弄壞了他心愛的玩具車,他都不會動手打妹妹,還常常很配合地當病人陪妹妹玩牙醫遊戲,或是當理髮院客人給妹妹剪頭髮,還會幫妹妹收拾玩具,真是個好哥哥,雖然是個高敏感孩子,但高敏感還是有高敏感的好處,希望他能逐漸長成又敏感又堅強的人。
至於芒果妹妹,個性和哥哥就截然不同了,雖然也是高敏感性子,但卻有些爭強好勝,有野心、企圖心、好勝心並不是壞事,但還是得看用在哪方面而定,希望她日後能夠穩重些。
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孩子,雖然相處上都是互補的狀態,但在教養上就得用兩套方式來個別對待了。
也期許自己在日後的教養路上能夠越來越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