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配戴飾品的習慣,對水晶這類東西也很無感,但前陣子看了《能量校準》這本書後,就想讓孩子們也是是透過配戴水晶來改善情緒問題。
以前有位中醫師說小燒賣是個很吃能量的孩子,當時我問中醫師是哪方面的能量?中醫師說食物的能量和環境的能量都非常需要。
食物的能量我是比較能理解的,新鮮食物裡蘊含的能量絕對比冷凍食品高,而我也一直都盡量讓小燒賣吃新鮮的原型食物。至於環境中的能量,感覺很抽象,我就只做到把家裡打掃乾淨,努力斷捨離,清除家中不需的雜物。
看了書後才知道在身上配戴水晶,以及在室內放置水晶都能起到能量改善的作用,本來我對水晶的能量還半信半疑的,但看到小燒賣戴的孔雀石與崑崙白玉手鍊不到三週,珠子的光澤就幾乎滅了,就連原本很晶瑩剔透的崑崙白玉都變混濁,而芒果妹妹的手鍊卻還完好如新,這才相信水晶是真有它自身能量的。

於是,就開始很認真地看書來研究水晶,這才知道挑選水晶也是需要些基本常識和眼力的,我以前就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市面上的黃水晶大多是紫水晶加工處理而成的,但這樣處理產生的黃水晶,就不具有黃水晶本身的能量。《能量水晶療癒全書》這本書很推薦閱讀,雖然有些篇章寫得有點深奧,但是可以學到很多水晶知識的書

2.JPG
雖然網路上就有不少販賣水晶手鍊的賣家,但有些設計得很像佛珠,有些又加了銀飾等等的裝飾品,我都不太喜歡,我比較喜歡簡單純粹的款式,於是就買了這些水晶珠子和彈性線來自己串手鍊了~
有葡萄石、海藍寶、孔雀石、紫水晶、粉水晶、黑髮晶、月光石、黑曜石、金曜石等等,之後有再加買櫻花瑪瑙和真珠
旁邊小盒的白色珠子是崑崙白玉,我常常拿來當作隔珠使用

3.JPG
第一次做的母女款手鍊
是由紫水晶、粉水晶、崑崙白玉組成
我個人是覺得戴上後心情比較平靜,但最有安撫心靈感覺的是下面的櫻花瑪瑙與真珠手鍊

4.JPG
櫻花瑪瑙和真珠都是相當適合女生的水晶,除了讓心情平靜外,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芒果妹妹覺得戴著這一條手鍊,晚上比較好睡覺,因此除了洗澡之外,這條手鍊做好後她幾乎就都不離身的戴著。
我也是一樣的情形,之前除了第一條的紫水晶+粉水晶+崑崙白玉水晶手鍊之外,還有戴過葡萄石+崑崙白玉的手鍊,但是戴起來最有感覺的還是這條櫻花瑪瑙與真珠的手鍊,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容易東想西想的性格,真珠會讓人有被關愛的感覺,讓我的脾氣比較不容易暴躁起來...
但是如果沒睡飽,或是被鋼鐵直男的先生惹到,還是會炸毛的XD

5.JPG
這些都是做給芒果妹妹的水晶手鍊
從11點鐘方向順時針走一圈依序是孔雀石+月光石+崑崙白玉、紫水晶+崑崙白玉、櫻花瑪瑙+真珠、紫水晶+粉水晶+崑崙白玉、葡萄石+崑崙白玉

6.JPG
珠子的尺寸很多,我不愛戴太大的珠子,就大都選7mm左右大小的珠子購買,這樣不論是我還是孩子,戴起來都不會太突兀

7.jpg
還沒有櫻花瑪瑙+真珠的手鍊前,芒果妹妹每天上學前都是看心情選手鍊戴
這天戴的是紫水晶和崑崙白玉的手鍊,剛好和胸前配戴的香囊顏色相呼應
芒果妹妹有點鼻子過敏,因此我都會配些通鼻竅的香料放進香囊裡給她聞,這樣就可以減少她因過敏而產生的噴嚏和鼻水
原本出門前這香囊她是拿在手上的,但爸爸把她載去幼兒園後,就幫她繫在脖子上,去到教室就引起小朋友們的圍觀,大家都好好奇那是什麼東西
芒果妹妹跟大家介紹說:「這叫做香香包」XDD
我覺得效果是很不錯的,據老師說芒果妹妹那天都沒有鼻子過敏

IMG_20220526_195955.jpg
停課在家的芒果妹妹學會下跳棋後,就想學另外一種棋
陳某人在教她下暗棋
手上戴的是櫻花瑪瑙+真珠

8.JPG
我以前戴過一陣子的葡萄石和崑崙白玉
小燒賣手上的是海藍寶和月光石,這是小燒賣繼孔雀時手鍊後的第二條,同樣也是不到一個月,整條手鍊的顏色都變濁了
水晶手鍊的顏色變濁後就不能戴,我就放在水晶碎石上讓它好好休息,不知道是不是能量都被吸光了,放了快兩個月,還是只恢復不到四成的光澤度...
這一批買的海藍寶我買到優化海藍寶...下一次就不要買優化過的了,還是比較喜歡晶瑩度和純粹度高一點的色澤

9.JPG
這是前陣子新作給小燒賣的手鍊
是海藍寶+紫水晶+月光石+崑崙白玉+黑曜石
先前看書時,書上說一次最好不要配戴超過5種水晶,所以我就都沒有串得很繽紛
這個配色小燒賣很喜歡~

10.JPG
這也是做給小燒賣的,葡萄石與真珠的搭配
小燒賣一開始就拒絕了這條手鍊,只願意配戴上一條,後來不知為何也漸漸地接受了這條手鍊XD

11.JPG
這一條是做給陳某人的手鍊
是由黑曜石+金曜石+黑髮晶所組成,黑曜石眾所周知具有辟邪化煞和抵抗負能量的功效
大小不一的黑曜石、金曜石,再配上黑髮晶,看起來比較有現代感

12.JPG
男生就適合大尺寸的珠子

13.JPG
除了常見的水晶碎石外,我有買一些小型紫水晶和紫晶簇來給水晶手鍊做淨化
雖然用流動的水沖個10分鐘,就能幫水晶淨化,但有些水晶不適合流水淨化,像孔雀石就不適合,海鹽淨化也不適合每種水晶,總結家裡的水晶手鍊後,我覺得還是利用這些小型水晶來淨化手鍊比較方便合適。
左上的小型紫水晶是淡淡的薰衣草紫,我一看到就好喜歡的,本來是很想買個小型的紫晶洞,但是價格頗高,也沒地方擺,就先做罷了。
真沒想到自己也會有想買紫晶洞的一天,過去一直都覺得只有老人才會喜歡紫晶洞,以前的我思想上確實是偏執了些...
以後看到合眼緣的小型水晶,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買,因為用小型水晶淨化比用水晶碎石淨化還要方便,水晶碎石每個月都得用流水淨化消磁,這麼多小顆粒水晶處理起來還是有點麻煩的...

14.JPG
只要把手鍊放在水晶上面就能淨化了
右上的紫晶簇我都固定放在小燒賣房間,他睡前會把手鍊放上去,早上起床後在拿起來戴,這樣就不會找不到手鍊了
可能因為每晚都有讓手鍊躺在紫晶簇上休息,他現在那條手鍊已經戴了超過3週,卻不像前兩條一樣光芒盡失,能量還夠讓他繼續配戴~~


目前家中的水晶手鍊大概就是這些了~以後有需要再買些不同的水晶珠子來做新的手鍊~~
技多不壓身,多多學習和以往不同的知識對自己和家人都挺有幫助的~~
大概也能預防腦袋的思想日益僵化吧,尤其對我這種思想比較偏執固著的人來說,更是得多加學習新東西~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