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前陣子整理換季衣物時,把芒果妹妹那些穿不下且有洗不淨髒汙的衣服個別挑出來,雖然這些衣服沒辦法再轉手給其他孩子穿,但還是可以拿來做些小物的。我挑了其中三件衣服,幫芒果妹妹的小美樂做了三件小洋裝,都是使用同樣的版型,需要縫的距離很短,很快就能夠做好了~

其實網路上就有很多小美樂的衣服可以購買,但這幾個月的物價實在漲得太多了,總覺得比起買娃娃衣服,還是將金錢用在孩子的吃穿方面比較實在。況且我平常就很喜歡縫紉這類手作,娃衣還難不倒我,在家事之餘替孩子做做娃娃衣服感覺也很療癒。
作法可參考:舊衣改造-小美樂衣服作法

8.JPG
看到自己以前穿過的衣服,經過媽媽一番剪剪縫縫後,就變成小美樂的新衣服,芒果妹妹也覺得很有趣。

01.JPG
第一件是恩典牌的小短裙
扣除髒汙部分還有蠻多的布料可以運用,我用其中一部分來做小美樂的洋裝

4.JPG
拼接上我手邊有的蕾絲和花邊後就成了小洋裝

5.JPG
再用一些零碎布料和彈性蕾絲做了髮帶

7.JPG
背後是用黏貼型的魔鬼氈做固定
我覺得黏貼型的魔鬼氈很適合拿來做娃衣,使用非常方便~~

03.JPG
這件棉質小洋裝是姑姑買給芒果妹妹的

14.JPG
材質很柔軟,小寶寶時的芒果妹妹很常穿,但久了還是沾上了洗不掉的髒污

15.JPG
剪一剪、縫一縫,就又變成一件新的娃娃洋裝了

16.JPG
領口簡單的縫上一圈蕾絲做裝飾

02.JPG
這件小草莓洋裝是姨婆拿給芒果妹妹穿的,以前是小表姊的衣服
但同樣也是沾上洗不掉的髒汙....可圖案很可愛,就拿來做娃娃洋裝了~~

10.JPG
和前面兩件使用同樣的版型,但看起來又是一件截然不同的衣服

11.JPG
用剩布和彈性蕾絲做的蝴蝶結髮帶

18.JPG
加上先前買的衣服,現在的小美樂共有七件衣服可以替換了

12.JPG
很照顧小美樂的芒果妹妹~~

13.JPG
感謝觀賞~~XD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