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之前分享了用芒果妹妹穿不下的舊衣改造成小美樂衣服:舊衣改造DIY-手作小美樂洋裝
有些媽媽也很想學著做給孩子,於是就有了這篇教學文~

這些小美樂的衣服,我都是用沾有洗不掉髒汙的舊童裝做成,避開有髒汙的布料,拼拼湊湊後還是可以做成一件可愛的娃衣,就連很零碎的小布料,經過處理後也能變成蝴蝶結髮式,蝴蝶結髮式作法可參考以下兩篇舊文連結:
(手作教學)零頭布的春天-小女孩專屬的基本款蝴蝶結髮夾
零基礎也能一分鐘學會做髮飾-女孩專屬的布作兔耳髮夾教學

2.JPG
這件小羊駝圖案的洋裝是芒果妹妹寶寶時期常穿的,布料很柔軟

3.JPG
但是裙襬沾了洗不掉的汙垢,沒辦法再當成恩典牌童裝送人,也捨不得直接拿來當成抹布使用

4.JPG
就把它改造成小美樂的衣服了
這是很基本的款式,只有在領口處縫上一圈小蕾絲做裝飾

6.JPG
首圖三套衣服都是用這版型變化而來
版型我是照著手邊現有的小美樂衣服畫的
特別要注意的是,背面的版型有一片要預留貼魔鬼氈的寬度,所以有一片版型要寬1公分左右

7.JPG
我是直接在裙襬處畫版型,這樣可以少縫上身和裙擺的那一道線

8.JPG
接著在童裝的背面再畫後片的版型,這樣又可以少縫一道連接處的線了

9.JPG
另一片版型就找沒有髒污的布料畫

10.JPG
剪的時候注意要留肩膀和裙身的縫分

11.JPG
再把縫分縫起來

12.JPG
裙身也縫合
因為這布料不會虛邊,我就沒有再用毛邊縫收邊了

13.JPG
把魔鬼氈裝在背面版型上
我是用黏貼式的魔鬼氈,撕掉背膠後就可以直接貼在布料上使用,非常方便

14.JPG
可以用小蕾絲或是小塊的布料縫在袖口做袖子
我這裡是直接把原本童裝上的袖子拆下來縫的

5.JPG
在領口處縫上一圈蕾絲,一件簡單的小美樂洋裝就完成了

15.JPG
做一件小美樂的衣服,從畫版型到縫製完成,我大概花了快半小時,前前後後做了三件小洋裝給小美樂,再加上原本小美樂的衣服,就夠女兒很開心的玩換裝遊戲了

16.JPG
只要掌握了基本款的洋裝做法,就可以再利用蕾絲布料、蕾絲和緞帶變化出更有層次的娃衣
這些小美樂娃衣我都是用手縫完成的,好喜歡看孩子玩得很開心的笑臉~~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