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久沒有寫育兒生活紀錄了,年前媽媽手的毛病又犯了,原本還頗不以為意,想讓它自己好。
但某天突然發現手腕和掌骨連接處的中間腫了起來,壓下去會疼痛,假日回婆家時順道去附近的國術館治理一下。
三年沒去過那間國術館治療媽媽手了,沒想到老闆還記得我,跟他說我這手上禮拜才開始痛,他卻一邊按壓一邊說:「你現在這手的狀況已經不是一個禮拜造成的,是慢慢累積出來的,要少做事多休息。」推揉敷藥後又給我一大包藥布帶回家貼......
閒不下來的我只要手的狀況好一點了,就開始繼續忙東忙西的做事,後來卻變成連切菜、煮飯這類腕部要出力的家務都會讓手腕疼,只好去看中醫和找物理治療師治療,他們都說這手的狀況就是要多休息。我本來想去報名社區大學的「居家水電DIY維修課程」,眼下也只能作罷。

總還是想要學點新東西,但被要求短期內不能再玩縫縫補補或揉麵做饅頭,我只能靠看書和看影片度過自己的休閒時間。
被推坑看了《主婦勝利》這部日劇,劇情確實還不錯,讓人邊看邊認真地思考了一下自己的主婦定位,如何才能發揮家庭主婦的最大值?除了料理家務、照顧孩子之外,自己是否還有其他的興趣可以去追求?但得讓手充分休息的我,連鍵盤都沒再打了,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能再去拓展什麼興趣,因為我的興趣幾乎都偏向實際動手操作。

最後卻因小燒賣的關係而去學習了花精。
長到33歲,還是第一次知道有花精這東西的存在,平常帶小燒賣去看的中醫說診所有一位新醫師要來駐診,建議我們可以讓小燒賣給那位醫生看看,看那位新醫師的專長有靈氣療育和頌缽靜心這類比較針對情緒做處理的,就帶小燒賣去看了。
醫生讓小燒賣聞了好幾瓶精油,發現他對會喚起「恐懼感」的精油反應非常強烈,代表他的內心裡有很多的恐懼,給了他一瓶花精讓他帶回家喝。
對於花精的效果,我一開始是半信半疑的,但小燒賣很愛喝,還會主動要求要在水裡加花精一起喝,看他的情緒起伏不再像以前那麼大,這就引起我的好奇了,就開始來認真學習花精。

巴哈花精共38種,其實並不會難記,但若更進階學習到花精對應人體的反應區塊和穴道,就得再多花點時間學習了。
在學習花精時,真覺得孩子就是來讓父母成長的,若不是小燒賣的關係,花精這類書籍,絕對不會是我想要去涉獵的閱讀領域。
也在學習花精的過程中,才發現了自己的鳳仙花性格-走路快、吃飯快、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快,心裡好像有個鐘一直在滴答滴答滴答的趕時間,常常覺得緊張難以放鬆,看別人慢條斯理地做事對我來說就像是個折磨。
所以我也跟著一起喝花精來調理情緒,對凡事都不再那麼執著後,覺得慢慢地做事,慢慢地過日子也是很不錯的呀~~
對花精真有種相見恨晚的情感,以後有機會再專門寫篇花精的心得文了,這篇是要紀錄孩子的日常,變成紀錄我的媽媽手mur mur,隨興寫來的結果就是常常偏離主題==...

2.JPG
畫畫也是心理情緒的一種呈現
我一直都沒有特別教小燒賣畫畫,他畫得高興就好了~~

3.JPG
過年期間,南部有幾天空氣品質都不錯,就又帶他們去了台南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這次一定要看到上次忘記看的藪貓

DSC07312.JPG
但夜行性的藪貓,都蜷成一團在睡覺

DSC07313.JPG
芒果妹妹很照顧小花妹妹,帶著她一起逛動物園,還會讓她看裏頭的動物
覺得這個舉動好可愛~~

5.JPG
嘉義的檜意森活村
這天好熱,熱到都可以吃冰淇淋了

6.JPG
兄妹倆的東西全都由小燒賣負責揹~

7.JPG
沉睡森林

8.JPG
嘉義的人工草皮滑草場
孩子們玩得很開心,但空氣裡有一股塑膠過熱的味道,讓我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健康...

9.JPG
嘉義公園吧...

10.JPG
2021/3/19
芒果妹妹的生日,陳某人下班後提了裝在佩佩豬紙盒裡的蛋糕回家,她好喜歡

11.JPG
兩個小子都對蛋糕好期待
芒果妹妹還指名要草莓口味的蛋糕~~

12.JPG
很認真地聽哥哥唱生日快樂歌給她聽XD
但是店員拿錯蠟燭了,陳某人還跟她確認了兩次,要3歲的蠟燭喔!
結果店員還是拿成2歲的蠟燭...

13.JPG
本來看蠟燭拿錯就不想插蠟燭了,但芒果妹妹說她想要唱歌吹蠟燭,就還是替她插蠟燭了
不認識數字的她根本不在乎數字是多少,只要有得吹蠟燭就好了!

14.JPG
本來叫芒果妹妹自己切蛋糕,但她好緊張,一直說不會切,不要切,要給哥哥切。
壽星一定得切第一刀呀,於是我們就三個一起切了~~

15.JPG
久久吃一次蛋糕,就高興得不得了,下一次吃蛋糕得等到五月中的小燒賣生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