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彷彿才一轉眼,小燒賣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學期就快接近尾聲。

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期末測驗結束了,看了小燒賣的測驗卷後,發現他錯的那題連我也可能誤判,就沒唸他了~
可能因為我小一時被盯功課的經驗太痛苦,所以比較能體會小燒賣的感受,就不走強迫盯人的陪讀路線。
其實我覺得他表現得比我小時候好很多了,雖然小燒賣的發展有點極端,儘管他兩歲多就會認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但卻有書寫障礙,雖然很愛畫畫,但好長一段時間都無法用筆寫出字,然而他卻可以用小木棍把字排出來,過了一段時間,好像開關突然打開一般的就能用筆寫字了!不過這時寫得字都如同植物生長般,由下而上的往上寫 ,而且都是左右相反的鏡像字,小燒賣自己也覺得有點困擾,後來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克服過來的,可能就是需要時間讓左右大腦因慣用手從左手改成右手後來重新連結吧!
儘管一直都知道小燒賣記憶力很好,但陪他學新課文時,唸了兩次課文,他就把生字都記住了,這點還是讓我覺得有點驚訝。

若和五個月前的小燒賣相比較,小燒賣這幾個月真的進步成長很多,希望他可以一路這樣快快樂樂的學習~
唯一對他比較抱歉的地方就是學期都過了一半,我才替他買護脊減壓書包,因為看其他孩子也大都揹幼稚園畢業送的書包,就沒替他準備其他書包。

2.jpg
小燒賣原本背的書包是幼稚園畢業時送的,直到有天我突然把書包拿去秤,才發現裝了上課物品的書包竟然有六公斤,揹上後重量都集中在下背部,很影響孩子的行走姿態,就趕緊給他再買的新書包。
以後我可不能再這麼粗心了……

會這麼晚才發現這書包不OK,可能是因為我小時候家裡買給我的書包是最傳統的側背帆布書包,我覺得那書包背起來很不舒服,很重,走路時為了想跟書包的重量相抗衡,身體就會想往另外一邊歪,所以我很羨慕用肩背式書包的同學們,覺得肩背式書包感覺揹起來比較輕鬆。上國中後,學校發的統一書包也是那種傳統側背帆布款式的,不知道是不是國小國中都用那種書包,所以我後來有點脊椎側彎和高低肩,長大後給中醫治療了好幾次才治好。
有了小燒賣的經驗後,才知道肩背式書包也是要好好挑選,才能照顧孩子正在快速發展的身體。而這幼稚園畢業時送的書包,雖然也標明是護脊書包,但是我覺得不太行,完全沒有護脊的感覺...

3.jpg
雖然把調節帶縮到最短的尺寸,但背帶部分還是很容易滑落到手臂上

4.jpg
書包裡的東西若裝比較多,背上後書包就會後傾,重量彷彿全都集中在屁股底下了,這樣孩子走路就會有點前傾
小燒賣一直都不是個會抱怨的孩子,有些事儘管不喜歡,他還是會忍耐去完成大人交代他的事,所以我真是對沒早些發現這書包缺點的自己生氣。

一發現這書包不OK,我就趕緊上網搜尋要替小燒賣買個護脊書包,護脊書包品牌很多,價差也挺大,從幾百元到四千元以上的價位都有。後來,我是看了新聞去採訪BaMo這個MIT的護脊書包影片,才決定要選擇BaMo書包給小燒賣使用。
價位也在我們可負擔的範圍內,而且BaMo書包除了使用環保無毒的材質之外,書包中間有一條鋁條,可以讓書包的重量落在屁股上方,減輕肩膀的負擔。


5.JPG
我是從蝦皮的BaMo官方旗艦店購買的,選了個重量890g水藍色的書包給小燒賣,老闆很佛心的提供一個月的試背,而且還有保固兩年永久保修的服務
但小燒賣一背上這書包,我們就決定要購買了,因為真的比先前背的書包好上太多!

6.jpg
造型很簡單耐看,顏色小燒賣也很喜歡,而且不容易髒
11.jpg
胸扣和腰扣都扣起來後,背帶就不會滑落到手臂上

7.jpg
儘管書包裡頭裝了不少上課用品,但還是會牢牢貼著背部,不像先前的書包一樣ㄌㄤㄌㄤ的懸在屁股底下

8.jpg
書包裏頭裝的東西和先前並沒有太大差別,但小燒賣也覺得這書包背起來輕鬆多了

10.jpg
雲林是個不太常下雨的地方,所以我就沒再替他加買書包防水罩,而且這書包表面就有些防水功能~
下面就來仔細看看這書包的細部照

12.JPG
雖然是有試背期,但是以新品出貨,喜歡就可以直接買下了
書包剛打開時完全沒有任何塑膠味,這點我相當喜歡~

13.JPG
拉鍊是YKK的

14.JPG
書包的兩邊都有可以放置水壺與摺疊傘的束口袋

15.JPG
書包外側上的小口袋我都放一包兒童口罩和面紙,方便小燒賣取用

16.JPG
書包內側

17.JPG
背部可以摸到支撐用的鋁條

18.JPG
胸扣和腰扣部分是磁扣設計

19.JPG
孩子的小手輕鬆就能解開和扣上

20.JPG
調節環等扣件的收邊也都很圓滑,不會刮傷孩子的小手
小燒賣目前身高120,體重23公斤,而這款書包的適用尺寸是100~150公分,因此得從調節環放寬一些背帶

21.JPG
書包的側邊和背面都有反光條

22.JPG
我覺得做工很精緻,小燒賣用了一個多月都沒有任何的綻線

23.JPG
小一生的課本不算多

24.JPG
另一面有透明夾層袋,就放了兩個護身符,讓他保平安

25.jpg
放學了,等著過馬路回家的小燒賣

26.jpg
看到滷味店有開,很勇敢地跟我拿了50元去找老闆買他和芒果妹妹都很愛吃的鳥蛋

27.jpg
很喜歡放學後和妹妹一起到操場玩的時光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吧!
四年後芒果妹妹上小學時,我就知道該如何為她挑選合適的書包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