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時間真的過好快,彷彿昨天才將2950克的芒果妹妹從醫院帶回家,可才一轉眼她就已經長成三歲的小姑娘,背著小書包,提著小餐袋要準備去上幼兒園了!
因為有了先前小燒賣讀幼兒園的經驗,知道在幼兒園里弄丟東西是稀鬆平常的事,小燒賣就丟失了好幾支湯匙叉子和衣服外套褲子......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因為他剛上幼稚園時我正水深火熱地在駕訓班裡熬著,每天被教練恐嚇我會考不過路考,搞得我心惶惶,自顧不暇實在無法撥出太多時間去關照那些瑣碎小事,就只買了姓名貼,幫他把湯匙和碗貼上貼紙罷了。
還好小燒賣適應力很好,陳某人每天送他去上課時,他都高高興興地跑進教室,完全沒有分離焦慮~

現在終於換芒果妹妹上幼兒園了!
她一直很喜歡Kitty,我便買了一台Kitty的標籤機來跟她一起做姓名貼紙和布標,原本對上幼兒園有點排斥的芒果妹妹,看著和媽媽一起做出來的姓名貼和標籤,就開始對上學有點小小的期待了~
三年前小燒賣準備上幼兒園那會兒,我還不知道有標籤機這東西的存在呢,那時我滿腦子都是方向盤左邊轉幾圈右邊轉幾圈QQ

3.JPG
看了好幾台標籤機後,最後還是選了EPSON LW-220DK這一台
因為它除了有Kitty的圖案和邊框之外,還有其他適合男童的圖形與邊框可選擇,也有適合大人的簡約設計款,還滿適合我們家的需求。
機器本身就有附一款12mm白底黑字的防水貼紙型標籤帶,這台機器可以使用6~18mm的標籤帶來製作

4.JPG
我覺得最實用的尺寸是12mm的,所以加買的四款標籤帶都是這尺寸:
白底黑字的燙印帶、粉紅色的緞帶款、Kitty蘋果款的防水標籤帶、美樂蒂花漾款的防水標籤帶
最左邊的藍點和紙膠帶款是送的~

2.JPG
繁體字的字型只有黑體字,但英文和數字則有三種字體可選擇

6.JPG
使用前還是得先研究一下說明書
說明書上有將圖形和邊框都列出

7.JPG
除了Kitty之外,還有動物、昆蟲、交通、雜貨等圖形可選擇

8.JPG
安裝方法也很簡單

9.JPG
裝上六顆電池再安上標籤帶,蓋上蓋子就完成了

11.JPG
中文的輸入法有注音和倉頡輸入法可選擇
對標籤機愛不釋手的芒果妹妹,就讓她自己按鈕來選擇要哪個Kitty圖形了

10.JPG
好認真的小臉
12.JPG
按下列印鍵後就會登登登的跑出來了

13.JPG
由上而下分別是燙印帶、Kitty標籤帶、美樂蒂標籤帶、緞帶款標籤帶、和紙膠帶款標籤帶
除了橫書外,也有直書可選擇

14.JPG
芒果妹妹的幼兒園沒有統一的書包款式,我替她買了怡寶的護脊書包,背起來很輕,也裝得下A4尺寸
為了怕和同學的書包搞混,當然還是得做個標籤

15.JPG
我是用緞帶款標籤來做雙面都有姓名的小布標,剛好可以縫在這個環上

16.JPG
吃點心和中餐必備的三色碗就直接沿用小燒賣幼兒園時使用的這一組了

17.JPG
這個餐袋用好多年了,從最初的育兒日子裡就有它的身影,最早是帶寶寶外出時裝放在悶燒杯裡的副食品,算一算竟然已有快七年的歷史
從新手媽媽時期陪著我一路走來,現階段成了孩子上幼兒園時裝三色碗的餐袋
小燒賣以前上幼兒園時也是用這個當餐袋,現在縫上芒果妹妹的姓名緞帶標籤就完成交接
小燒賣真的是個脾氣很好的孩子,給他什麼就用什麼,雖然是小男生,但不會對餐袋上有粉色玫瑰花表示不屑...
而喜歡碎花圖案的芒果妹妹,自然也是喜歡這個餐袋的~

18.JPG
學校要求要替孩子準備防曬油、防蚊液和牙膏
DSC07900.JPG
牙刷和漱口杯同樣要貼上姓名貼
漱口杯也是沿用小燒賣幼兒園時使用的~

19.JPG
這所幼兒園的孩子們每天早上都有「每日一哩路」的活動,所以得替孩子準備帽子
這帽子同樣也是小燒賣小時候戴的,陳某人的眼光實在很清奇,居然替兒子買這款帽子...

24.JPG
還要準備三套備用衣物,芒果妹妹真是很幸福的孩子,收到好多漂亮的恩典牌洋裝,為了避免這些洋裝在幼兒園弄丟,每件我都牢牢縫上姓名緞帶布標~

25.JPG
內褲也要準備三件備用品
芒果妹妹的內褲大都是我用有機棉做的,這種布料的織法很適合用燙印帶,洗了好多次都沒有脫落。
先前的衣物用品我都是手縫印有名字的緞帶,因為這樣比較不傷布料,燙印帶用熨斗燙上後雖然可以撕下,但布料上會有殘膠的痕跡,而且不是所有布料都適合用燙印帶,例如延展性大的針織布料就不適合,燙好後拉扯一下布料,燙印帶就掉了...

20.JPG
還要準備裝備用衣物的袋子,剛好家裡有適合的袋子,就直接拿來用了

21.JPG
在開口處黏上黏貼型的魔鬼粘就完成~
連縫紉機都不必動到就輕鬆搞定了

22.JPG
總是接收哥哥讀幼兒園時的東西好像有點可憐,就替芒果妹妹買了一床新的貓咪圖案天絲午睡寢具組

23.JPG
枕頭、棉被和床墊都要縫上姓名標籤~~
DSC07901.JPG
在學校午睡時都要抱著小花妹妹才睡得著~
為了避免弄丟,小花妹妹的身體和衣服也都縫上芒果妹妹的名字了~

26.JPG
除了做芒果妹妹的上學物品標籤外,也可以拿來分類孩子的衣物
小燒賣三歲十個月大時,芒果妹妹出生回家後,他就把自己的床位讓給妹妹,自己自動自發去獨自睡一間,陳某人還把小燒賣的衣物櫃也搬進他房裡,讓他自己管理

27.JPG
小燒賣的衣物不多,除了冬季大外套是吊掛收納之外,其餘的用無印良品的四格衣物收納箱就夠了
貼上標籤後就更一目了然了

28.JPG
和紙膠帶貼起來還滿簡約低調的~~

29.JPG
很愛玩標籤機的芒果妹妹
做完自己的標籤後,還接著做爸爸的,貼在他的電腦和保溫杯上
連哥哥的水壺貼紙也被她撕下,換成自己替哥哥做的姓名貼紙XD

30.JPG
每次都好期待印好後按下裁切鍵的時刻

31.JPG
貼紙型標籤帶的背膠中間有一道縫,可以很輕鬆地從兩邊撕開

32.JPG
芒果妹妹的物品都是她自己貼的

33.JPG
芒果妹妹閒著無聊時還幫忙把冰箱裡的瓶瓶罐罐也貼上標籤做分類,其實我並不需要標籤來提示呀,我都記得東西的位置!
但這樣陳某人才比較容易找到東西...

DSC07820.JPG
為什麼小女孩都這麼喜歡Kitty呢?
不過這樣也很方便投其所好,原本對上學有點抗拒的芒果妹妹,親手把自己的姓名貼紙貼到上學要用的物品後,就開始期待上學,完全都不用哄了~
現在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去上學,我原本還以為她會在幼兒園門口哭得唏哩嘩啦的抱著陳某人的腿不進教室呢,還好完全沒有這情形發生,一滴眼淚都沒掉的自立自強去面對團體生活了!

​​​​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