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可以換尿布的娃娃是芒果妹妹近幾個月來的最愛,前陣子我週六都要去上課,芒果妹妹也得一起去,我都會幫她放幾本童書和這個娃娃在小袋子裡,讓她在附設的托育服務中有自己熟悉的玩具來減輕分離焦慮。但每次課程結束,去接她時,都看到她抱著這個小娃娃坐在地上,好像忍耐很久了一樣,雖然有點心疼,但還是要讓她習慣這種短暫分離呀!
娃娃是K's Kids聰明寶寶活動毯這組玩具裡的,我是從幻物社團裡和幻友換來,為了讓很喜歡模仿媽媽的芒果妹妹能有更多方式可以玩這個娃娃,我就用手邊的布料替她做了些適合這個娃娃尺寸的棉被、枕頭和布尿布。
除了少部分地方有用到手縫外,其餘大部分都用縫紉機咻一下,很快就車好了~


2

幻物社團真是個很神奇的地方,若不是因為幻友,我還不知道有這個玩具呢!
因為說到小女孩娃娃,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美樂,但小美樂不太適合一歲多的孩子玩,頭髮可能會被弄得一蹋糊塗吧...我們家裡的莉卡娃娃頭髮就已經亂到沒救了><
但K's Kids生產的個全都由布料製作的娃娃就很適合一歲多的孩子,抱起來大小剛剛好,布料的觸感也很柔細親膚

3

娃娃的尺寸剛好很適合小小孩抱著,還有出黑人寶寶的款式
4
還有附一條可訓練小手精細動作的小毯子,有鈕扣、四合扣、拉鍊和繫蝴蝶結
5
圖中的奶瓶也是幻友附的,小容量的奶瓶芒果妹妹就可以餵得很順手
6
我用手邊的零頭布替娃娃做了兩條布尿布,這樣芒果妹妹就可以玩換尿布的遊戲了。
一開始就只有娃娃身上穿的那條紅尿布,脫下來後又立刻穿上同一條,感覺就不太有意思,有其他顏色可以選擇才比較好玩吧~

7
填了棉花的小枕頭很蓬鬆,加上蕾絲後就能簡單分辨棉被的頭尾
床墊是紙板包上蕾絲布做成的

8
原本想做張嬰兒床,但手邊剛好有HAPP媽媽包的紙盒,很堅固牢靠,大小也正適合,就直接把紙盒上蓋裁去後,放進床墊和小枕頭、棉被,就給娃娃當作床了。
9
長度和寬度都剛剛好~~
10
拿著餵藥器準備餵娃娃吃藥的芒果妹妹
30
餵藥器是她之前感冒時在藥局買的,不能高溫消毒,感冒好了之後就留著當娃娃的玩具了
11
準備餵娃娃喝奶
12
還有模有樣的呢!
13
小女孩和小男孩真的差好多喔,芒果妹妹一歲起就很愛模仿我,好像很喜歡當照顧者的角色,有時小燒賣正在吃飯時,芒果妹妹就去把哥哥的湯匙搶走,堅持要舀飯去餵哥哥吃...就連我在用吸塵器打掃時,她也要來湊一腳,不讓她幫忙還不行呢,最後就只好讓她拿著吸塵器去滿屋子吸地了...
14
幫娃娃換尿布了
15
用魔鬼氈做固定,小手很容易就能掌握
16
換穿紅色的布尿布
17
很有小媽媽的架式XD
18
兩邊都會細心的黏好
19
這樣就穿好了
20
除了玩小媽媽的角色扮演外,加入醫生玩具來玩就又是另一個角色扮演的遊戲了
21
那組小醫生道具是買《聽,我的身體會說話》這套寶寶成長繪本送的
22

這套寶寶成長繪本的書是有個別單獨販售,但四本合買再加點錢就可以得到這組小醫生道具,我是覺得蠻划算,就選整套購買了。
玩具品質也不錯,沒有任何塑膠臭味和尖銳邊角,口腔鏡有按了會發光的按鈕,而聽診器也會有「撲通、撲通」的心跳聲,感覺很吸引小孩
小燒賣和芒果妹妹很愛玩這些小醫生道具,常常搶來搶去,小燒賣通常都是被妹妹搶走玩具的那個,好可憐呀...

23
這四本書目前都是給小燒賣看,內容對芒果妹妹來說還有點太抽象
24
閃亮亮的發光口腔鏡和大嘴巴牙齒
25
聽診器
26
下壓時,愛心處會發光,還有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27
針筒內有彈簧設計,注射後會自動彈回
29
幫娃娃打針
31
變身芒果醫生,但聽診器放反了...
應該再做件小白袍給她穿XD
32
不知道為什麼,她很喜歡躺在做給娃娃的小枕頭上,還要蓋著小被子,明明尺寸對她來說就很小...
33
這被子就算拿來當芒果妹妹的圍兜也嫌小呢...
34
有時很喜歡扮演照顧者當小媽媽,有時又愛裝小寶寶,小女孩的心呀,真是讓人難以捉摸...
不過,看她對我做的這些小玩具這麼賞臉,心裡還是覺得很高興沒有白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