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燒賣和芒果妹妹真是很幸福的孩子,常常有人送玩具來給他們,讓我們省下不少育兒開銷。
這次記錄的是我姑姑和姑丈做給他們的實木玩具,特地從新竹開車把這些玩具載來雲林給我們,我知道他們平日教學很忙,也上了年紀,看到他們牽著黑美出現在門口時,內心深處的感謝和感動彷彿梗到了喉嚨,說再多的謝謝也難以完整表達。除了帶他們做的玩具來送孩子,姑姑和姑丈那天一早就去菜市場買了好多好吃的客家料理給我,都是雲林買不到的鮮食,讓很想念客家菜的我得以解解嘴饞。

 


姑姑和姑丈做的玩具都好精緻漂亮,個人手工製造的作品真的不是工廠大量製造所能比擬,打磨細緻的木頭,摸起來像絲般細膩,設計和造型都好美,芒果妹妹一眼就被木馬吸引了,走過去用小手到處摸摸,把她抱上去後,就開始熟練的前後搖擺玩了起來~
收到手作的禮物格外令人感動,這和花錢買來的禮物意義絕對不同,因為在手作的同時,心裡都會想著這是為某某人做的,做出來的成品似乎就多了製作者的思想和感情,因著這點,我一直相當珍惜所有收到的手作禮物。
2
現在應該很少看見這種造型的木馬,據姑姑說,他們小時候只有有錢人家的小孩有這種木馬可以玩…
這木馬的底部弧度比較大,可以搖得很高,體積大又穩固,耐重100公斤,就連大人也可以上去騎~
3
馬頭的彩繪是我姑姑畫的,好美呀~
4
眼睛部分像寶石一樣是立體的,用虎尾一家工廠生產的材料所畫成,在光線照射下會閃閃發亮,可惜我拍不出那光澤感
5
每一處都打磨的好細緻
6
開心地騎著木馬,前搖搖後搖搖可以刺激前庭吧~
其實婆家也有一隻木馬,三四年前買的,但它底部可以搖的地方就只有一小段,騎起來就沒這麼好玩…
7

8
沒辦法自己下來,得有人抱才行
9
後面還有舒服的靠背
10
有時搖一搖就停下來坐著休息11
休息一下又繼續玩了
12
真是好棒的禮物呀~
13
小燒賣很愛騎木馬,學校裡也有一隻木馬,但那木馬比較小隻,老師說小燒賣常常騎到快翻過去><
現在在家裡就可以盡情地騎了,只是芒果妹妹每次都想跟哥哥玩一樣的,看到哥哥在騎木馬,她也在旁邊盧著想要騎。手足好像都會這樣,小的就是喜歡模仿大的,想跟大的玩一樣的,還好小燒賣對妹妹還算溫和,不會一直霸佔著,妹妹想玩他就讓給妹妹玩了……
14
再來是釣魚玩具
釣竿是用製作木馬底座的弧形木時裁切下來的部分作成
15
姑姑用燒烙筆畫出的海洋動物們,中間再釘上磁鐵,就能用釣竿釣起來了!
做工非常精緻,而且造型好可愛
一看就知道是很花時間才能做出來的,所以一定得讓孩子們好好愛惜
16
釣餌,我不知道中間的五金工具怎麼稱呼,但它具有磁性,可以用來吊上面那些可愛的魚兒們
17
每一個都是厚實且溫潤的原木
18
芒果妹妹很愛玩,這釣魚遊戲有點難度,很考驗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
19
對準後慢慢放下釣竿
20
「啵」的一聲就釣到了
21
把釣線纏短一點,就可以坐著釣魚
22
坐著釣,困難度就比較低,芒果妹妹釣到魚後還會自己把牠抓起來放到收納盒裡
23
小燒賣放學後也會跟著一起玩
24
幸福的小孩,我記得小時候玩的釣魚玩具是很多隻塑膠小魚擠在一個塑膠圓盤裡,底部要裝電池,小魚會隨著圓盤旋轉,雖然也很好玩,但就是少了份實木獨有的溫潤感
25
這組積木拉車是前年姑姑做來送給小燒賣的,裏頭的圓形積木都有穿孔,用免洗筷將圓形積木和長方形積木串聯在一起就能變成火車~
26
正面是狗狗的造型
27
通常我都把積木另外放,讓孩子拉著這隻狗狗走,小孩似乎都很喜歡拉著有輪子的玩具走~~
28
這也是前年我姑姑做給小燒賣的,是小馬和長頸鹿的動物擺飾,也可以拿著玩~
29
這一次姑姑和姑丈來雲林,還帶了好多木製擺飾來,現在就可以給小燒賣玩,等再大一點後,就可以來替它們彩繪上色~
30
收納時小型的都收在木盒子裡
31
大型的另外放
這兩個盒子也都是姑姑和姑丈做的,我也好喜歡~~
32
盒子的四周都有鏤空的鳥紋
35

33
還用烙筆勾勒出情境線條
34
看著就覺得很幸福的畫面
36
這個籃子好可愛,提把處是鏤空愛心的設計
37
姑姑還帶了檀香塊給我,讓我可以放在衣櫃裡~
38
還有杯墊
39
平板&手機架
40
幸福的芒果妹妹,一開始看到姑婆和姑丈公還害羞認生,後來就漸漸習慣了,只是仍然不願意給人抱……
手作實木玩具
黑美11歲了,上了年紀,嘴邊的鬍子都白了。
真有點感傷,每一次見面,大家都更老了一點,但這就是人生的必然吧。
收到這麼多漂亮又實用的木製玩具,孩子很幸福,我也很幸福。
等這個夏天過了,再帶孩子們一起回新竹吧,屆時芒果妹妹比較大了,應該就可以乖乖搭車回去,希望不會再像過年回去時一直在汽坐裡哭哭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py00630 的頭像
    poppy00630

    Poppy的育兒日記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