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滿一歲兩個月大的芒果妹妹最喜歡模仿大人了,除了很喜歡在小廚房搬弄鍋鏟的玩家家酒外,還很喜歡模仿我照鏡子梳頭、擦保養品的樣子,小女孩就是這點最可愛了!
家裡的玩具她似乎都有點玩膩了,於是我就用零頭布做了幾朵布花,給她當花店老闆娘的插花遊戲來玩~

2

看起來有點複雜,但實際做起來卻相當快,一支花大概只需要三分鐘就能完成
作法稍後再用分鏡圖來教
3

看到有新的玩具就好高興

4

只示範一次,芒果妹妹就知道要如何玩了~
玩插花應該也可訓練手眼協調吧!

5

還挺牢固的,孩子的小手用力扯也扯不壞呢~
這身淺紫色系的衣服都是自家手工做的,紫色上衣是我奶奶做的,我小時候就穿過呢!
裙子則是懷著芒果妹妹時做的連身小洋裝,背心部分是有機棉,裙子則是二重紗
舊文連結:給女兒的手作小洋裝(有機棉網眼布X花朵紋樣二重紗)

6

一開始是拿沒在用的小號奶瓶來當花瓶,寬口的尺寸讓小孩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7

還好家裡有舖厚厚的遊戲墊,所以可以在大人的監督下給她用玻璃奶瓶當花器

8

很認真插花的小女孩呀!

9

常常這樣插好花後,又全部拿出來再玩一次~

10

玻璃奶瓶總會讓人有摔破的疑慮,所以就換成這個塑膠罐子來當花器
這是去看中醫時跟櫃台小姐要的藥粉空罐,和常見的黃色藥罐比起來,白色罐子和我做的花朵比較班配~

11

把標籤紙撕掉,再繫上一條緞帶蝴蝶結就漂亮多了~
下面就來教花朵的做法吧!

12

1.畫花朵的版型
先畫一個直徑9公分的圓,再分五等分畫出花瓣形狀
我是畫在買孩子襪子、內褲時都會附的薄紙板上,有點厚度的紙比較適合

13

2.布料準備
我用的都是之前做衣服、包包後剩下的零頭布,如果用純色的布料來做花朵,可能視覺上會更美吧?
但我很喜歡碎花,零頭布幾乎都是碎花布居多,將就著拿來用了~
舊文連結:自己做衣服-四色碎花布薄外套
舊文連結:自己做衣服-2017夏的手作服

14

3.支架&膠帶&針線
花枝我是用金莎花的支架,金莎吃掉後,總覺得這支架直接丟了有點可惜,應該還可以拿來改造成別的東西吧~
沒有會刺人的尖端,彈性也挺好,靈機一動就拿來做玩具花朵的花枝吧!把支架切成兩段,就可以供兩朵花用了!
(但我還沒想到放金莎的花托可以拿來做成什麼…)
氣球的支架應該也可以拿來做花朵的花枝~
膠帶我是用花藝用的綠色膠帶,針線是書逢花朵做固定時使用的,縫線會被膠帶蓋住,線的顏色就不拘了~

15

4.裁布
將紙型放在布上用記號筆描繪,再將布料重疊,一次就可剪下3~4片花朵
一朵花可用3~4片花朵,可視布料的厚度做取捨

16

5.將花朵重疊在一起

17

6.由下往上對折

18

7.放上支架

19

8.將左右兩端的布往中心折,形成一朵花的樣子

20

9.捏住固定後,用針線縫緊

21

10.繞圈做固定後,打結
雖然用針線把花縫在支架上了,但這樣還是會掉,所以得再用膠帶固定

22

11.用膠帶蓋住縫線,再慢慢往下纏繞約2~3公分,形成花萼部位

23

12.完成~~

24

我花了半小時,做了10朵花,這樣就很夠孩子玩了~

25

快5歲的小燒賣也很喜歡玩~
小孩子就是對什麼都很好奇吧XD

26

好專注的眼神~

零頭布花

平常就放在芒果妹妹能夠拿到的書櫃上,想玩時她就會自己去拿來玩!
沒想到花半小時做的這些布花這麼受孩子喜歡,也算是廢物再利用的一個妙點子吧!如果再多做一點花,就可以玩花店家家酒了~
其實之前有做過舊衣改造,不過身材變化不大,沒那麼多舊衣可以來玩改造,先想想手邊的零頭布還可以拿來做什麼玩具給孩子玩好了~
舊文連結:舊衣也有春天-我的舊衣改造紀錄
舊文連結:剩餘碎布也不浪費,日式簡約拼接風格的手作圍裙紀錄(用先生破掉的褲子拼接成的圍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py00630 的頭像
    poppy00630

    Poppy的育兒日記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