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碎花的風格,尤其是Liberty布料的花紋設計,更是深得我心。
這次要記錄的是用Liberty布料做的髮夾,雖然小女孩髮夾到處都買得到,但市面上賣的幾乎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類型,也逛過幾次手作市集,可是每個攤位上賣的手作髮飾其實風格都差不多,幾乎都是偏向顏色濃烈飽和、造型活潑的美式蝴蝶結風格。
我比較喜歡簡單耐看的氣質設計,所以就自己動手做吧~
Liberty除了花紋設計得很美之外,其布料觸感也很棒,但價格自然就比一般常見的美國布、台灣布要高一些。
然而,單就它的耐看和精緻度而言,還是比起一般布料高出許多,除了小女孩喜歡的甜美小碎花風格,也有很適合大人的碎花紋樣。


美美的雅姬,她的生活照片裡就好常看見Liberty布料的蹤跡


就算是零頭布,做成實用小物後,也還是有很濃的設計感


等芒果妹妹再大一點,就可以來做母女裝了~


一知道肚裡懷的是女寶寶,就立刻買了幾款Liberty的粉色調布料回來
雖然很多人都對碎花布敬而遠之,認為這是老阿婆才會喜歡的,但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種風格,反正我本來就很特立獨行,不太理別人的看法,我自己用得高興就好了~~
不過,若是做來送人的髮飾,我就不會用這種布料來做,選擇一般大眾比較能接受的格紋布或圓點布比較不會讓收到的人覺得為難。


做了好幾個最基本款式的蝴蝶結,不塞棉花單靠布料的抓皺和縫線固定,就完成了這些小小的、蓬蓬的蝴蝶結
再用熱溶膠固定在鴨嘴夾上就完成了!

三個月前的芒果妹妹,頭髮都很桀敖不馴的往上衝,要用兩隻髮夾才能把大部分的頭髮夾下來
但頂部的頭髮還是往上衝

選用和布料顏色相近的鴨嘴夾,感覺整體色調比較協調


頭髮長長後,用一隻髮夾就能固定了,看起來也比較像女生


很愛很愛吃番茄

這一款蝴蝶結也是很常見的款式,一般都是用緞帶來製作,若是用布料製作,常見的製作方法是在中間黏上雙面膠,再把兩邊的布料往內折,黏在雙面膠上後再抓出蝴蝶結形狀並縫製。
但這種用雙面膠來做固定的方法,並不能保存很久,因為膠會有老化現象,而且若是不小心跟衣物一起放進洗衣機洗,就會縮成一團了…
所以我是先把布料車縫做成布條,才再抓出蝴蝶結製作的,雖然比較費工,但沒那麼容易損壞。
因此,這些蝴蝶結髮夾應該可以戴個好幾年吧~




還沒滿兩個月大的階段

和哥哥一人一隻費雪海馬

兩個不同款式的髮夾也可以一起夾~


感覺都是很耐看的紋樣設計


笑得好開心~~

這是兔耳朵造型的髮夾
作法也很簡單~

雖然是比較耗布的作法,但戴起來很可愛~~


小寶寶時還真看不太出性別





越大越皮皮…
坐餐椅還得牢牢地綁安全帶,不然就一直想辦法站起來…

這一款是比較大的蝴蝶結
戴在寶寶的頭上,看起來有點像髮帶,但其實是用髮夾做固定的








這時候頭髮比較多,夾這個髮夾就真是畫龍點睛的裝飾作用


很黏很黏媽媽的小妞…
一沒看到媽媽,已經就開始紅紅的想哭…
現在她大概是全世界最愛我的人的,以後變成青少女還會這麼黏我嗎??(XDD)


有風吹過來時,蝴蝶結的兩端還會向上飛起,真的像蝴蝶展翅一樣,而且Liberty的花布在室外自然光下拍起來更美了
覺得芒果妹妹好適合這一款的蝴蝶結髮飾,再來多做幾個好了~~Liberty手作
小燒賣看到妹妹夾髮夾,他也想要夾,全部夾上去後,花枝招展的好有喜感。
他自己看了鏡子也笑著說:「變成蓮花頭了!」

以前都只能用有機棉替小燒賣做些樣式簡單的童裝,完全和蕾絲、蝴蝶結無緣,生個女兒就可以滿足我喜歡玩這些美美的手作素材心願了~已經不喜歡Kitty的我,看到Liberty和Hello Kitty出的聯名款花布,就忍不住買了好幾塊,想著女兒應該會喜歡吧??好像大部分的小女孩都會喜歡Kitty吧?還是說現在的小女孩都喜歡迪士尼冰雪奇緣的公主造型?可是每個小女孩都扮成艾莎、安娜,就很沒個人特色了……
之後再用那些布來做些可愛的小物吧,感覺女兒會被我洗腦成像我一樣很有個人主見的女生~
但有個人主見和風格也不是壞事呀!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