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一片式拼圖後,小燒賣從兩歲開始進展到拼圖數量比較多的拼圖了!
舊文連結:兩歲前拼圖大集合-EverEarth、Melissa、Hape、ebulobo

為了讓他有興趣和動力把難度較高的拼圖拼完,我就以交通工具的圖案來找拼圖,雖然有不少交通工具主題的紙質拼圖可以選擇,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木製的質感,再說讓剛滿兩歲的小孩玩紙質拼圖似乎難度太高了...

其實我從小就很不喜歡玩拼圖,但卻不希望小燒賣跟我一樣,因為先前看了一篇文章:0~5歲寶寶的拼圖世界
裡頭說玩拼圖對孩子的發展和啟發都具有優勢,當一片片拼圖被放入正確的位置,完整的圖案漸漸浮現時,就能感到成就感,進而培養出自信心。

除了建立自信心之外,玩拼圖還具有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增加圖像能力、懂得邏輯、秩序等等好處。
文中也有對各年齡階段的寶寶做挑選拼圖的建議,我覺是很實用的育兒文章!


尋尋覓覓一陣子後找到了Ed.Inter這個日本品牌的木製拼圖,一開始還不知道品質如何,因為在網路上找不到別人的評價,所以就先買一款消防車拼圖來試試看。
實品的材質還不錯呢!沒有我很討厭的那種刺鼻臭味,每塊拼圖的邊緣都處理得很細緻,而且圖案又是簡約的日系插畫風,圖中有很多有趣的小細節,小燒賣也很愛玩!
因此過了兩個月,又再替小燒賣買了電車圖案的那款拼圖。
當要買第三款飛機圖案的拼圖時,適逢英鎊脫歐,日圓狂漲,所以當時我就買不下去了,直到最近日幣又開始貶值,我才把第三款的飛機拼圖買齊~~
儘管Ed.Inter這個品牌的知名度在台灣似乎不怎麼高,但它的產品都有通過日本檢驗的標章,所以我就放心地給小燒賣玩了~
下面來看看實品照~

消防車木拼圖
中間那片水管拼圖是被小燒賣弄不見後,我又重做一個給他的...

舊文連結:拼圖零件弄丟別再煩,自己動手重做回來

和一般紙質拼圖的凹凸環扣設計不同,它的切割方式比較容易讓孩子拼

電車木拼圖

拼圖板上也有很可愛的插畫圖案,裏頭的人物會出現在拼好的拼圖畫面上喔!

飛機木拼圖

我覺得和前兩款比起來,這一款飛機木拼圖的難度比較高。
因為前兩款的切割方式能夠讓人一眼就認出是哪個部位,而這款飛機拼圖卻必須要喬對角度才能放進拼圖版裡,可能要玩久了才容易上手!

除了交通工具的木拼圖外,Ed.Inter還有出其他款式的拼圖

我有再加買一組狗的親子圖案拼圖,但小燒賣對這款沒什麼興趣==...
可能是難度比較高的關係吧,
他目前最喜歡的還是消防車和電車那兩款...

他可以自己坐著玩消防車拼圖玩好久

拼了又拆,拆了又拼,一直如此循環...

還會指著司機說:「司機叔叔!」

越拼越上手了!

小灰無論如何就是要來刷一下存在感...

木製拼圖的好處就是耐用
只要小心不把零件弄不見,就能一直使用了!

好嚴肅的表情!

有時候會很喜歡把兩隻手指交纏,搞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好像很多小孩都喜歡這樣纏手指,可是我自己試著這樣纏手指卻覺得很不舒服呀...

這四款拼圖的片數都是九塊,等他把飛機和狗的這兩款拼圖練熟後再讓他進展到片數更多的拼圖吧~
只不過到時候我又要來物色新的拼圖了,因為Ed.Inter的拼圖片數最多就是9塊而已。
但目前這四款拼圖應該還夠他消磨一些時日~~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