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燒賣一直很喜歡車子,因此在挑選拼圖上我也替他買了幾款交通工具圖案的組合拼圖。
Ed.Inter這個品牌的拼圖在台灣似乎比較沒知名度,但我覺得它出的交通工具拼圖質料和設計都挺不錯的,所以就先替小燒賣購入了消防車和火車這兩款拼圖。

這些拼圖平常都是放在客廳玩,儘管很小心翼翼地避免零件弄丟,但還是不小心的弄丟一塊...
把客廳翻了好幾遍還是找不到丟失的那塊消防水管,而且那還是小燒賣最喜歡的一塊,他常常愛不釋手的抓在手裡玩,可能就這樣隨手放不見了...
知道再也找不到弄丟的那塊消防水管拼圖後,小燒賣就難過到快哭了!
但最近日幣上漲太多,為了一個零件而再花好幾百元台幣買一個一樣消防車拼圖回來,我實在買不下手...
沒錢有沒錢的辦法,就是自己想辦法再做一個消防水管的拼圖了!

 

我先把拼圖拿去附近的木材行,請老闆幫我裁一個尺寸相同的拼圖,我再把消防水管的圖案畫在紙上貼上去。

 

先用鉛筆打稿

再用針筆勾邊

用色鉛筆上色

正反面再貼上透明膠帶,最後用雙面膠固定在木材店老闆裁好的拼圖零件上

大功告成啦!
這樣就省了重買一個拼圖的錢了~~

工具:色鉛筆、針筆、鉛筆
我覺得水性色鉛筆畫起來比較飽和,因為橘紅色的底色我是用紅色和橘色兩色疊出來的,當然如果能用水彩畫顏色會更漂亮,但我是趁著小燒賣午睡時抽空趕快完成的,沒時間再那一筆一畫的慢慢畫…
還好小燒賣很賞臉,完全沒有嫌棄的樣子XDD

又一直把水管那塊握在手上…
他似乎特別喜歡不規則形狀的拼圖,玩火車那款拼圖時也是把中間不規則形的那塊一直抓在手上,最後才要拼。

拼圖缺塊

當了媽媽後好像變得什麼都要會了,以前都沒想到自己會有修補拼圖的一天!
希望不要再有拼圖弄不見了…

當初應該趁日幣還很便宜時多買一點拼圖來放,但誰也沒想到一覺醒來就會英鎊暴跌、日幣狂升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