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紀錄手作的文章了!
因為小燒賣是個男孩子,做些樣式簡單的小背心和短褲就可以度過這個夏天了,所以也就沒認真地拍照寫文了==
做女孩子的衣服比較有趣呀,可以想著要用甚麼樣的蕾絲和緞帶來搭配,布料的選擇上也很多,如果我有女兒,應該會每天瘋狂的做洋裝吧XDD

不過應該還要再等幾年才能生第二胎了,生養小孩的經濟壓力實在太大了…
這次要記錄的手作作品是送給朋友的彌月禮,她生了個可愛的女兒,我買了好久的緞帶和蕾絲終於派上用場了~
總共做了三件小物:防踢被、緞帶球和標籤玩具
布料仍然是選用我最喜歡的有機棉,雖然價格比一般的布料高一些,但給寶寶用的東西還是天然一點的成分比較好!

防踢被
版型簡單,做也很簡單,而且很實穿!
小燒賣有五件同樣款式的防踢被,穿了兩個冬天呢~

標籤玩具
小燒賣以前也好玩這種玩具,光是枕頭上的小標籤他就可以玩好久,後來用零頭布替他做了一個標籤玩具後他就愛不釋手了~
寶寶好像都對這些小小的、可以撥來撥去的東西很著迷~

尾巴球
在球裡頭我還塞了一顆響鈴,有聲音會更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這顆球我是用零頭布拼湊做成的,看起來也還挺繽紛的~
看起來雖然有點複雜,但只要把花色配好,排好順序,很快就可以車好,只有頭尾兩邊需要用手縫再做修飾

下擺是許多長度和顏色不同的緞帶
末端用打火機薰過才不會綻線

幸運草和下雨圖案的布料

手作禮物

還有小羊和格紋布~

向來我都是送人我自己手作的東西,希望收到這份禮物的媽媽會開心~
我個人是覺得很實用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彌月禮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