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陳某人的表妹生了個秀氣的女娃,我當舅媽了!
小外甥女真是個天使寶寶,乖乖地喝奶、睡覺,不用辛辛苦苦地幫她調整作息,就可以自己自動四小時喝奶一次,而且還很少吐奶。
真是太讓我羨慕了,有這麼乖的天使寶寶,媽媽才能好好在月子期間休養呀!

這篇文章是要記錄我用有機棉零頭布做的寶寶玩具,有讓小手可以輕鬆抓握的安撫娃娃、手搖鈴、標籤玩具、尾巴球、標籤球。
我一直很喜歡有機棉,小燒賣以前也都是玩這些我做的玩具長大的,自己動手做的玩具在原物料的品管上比較能掌控,就會挑價格高但品質比較好的來製作。
雖然這些玩具的尺寸都不大,都是做衣服剩下來的零頭布,製作成本比較低,但還是得花一些製作時間,尤其小的東西做工就得更細了!

長頸鹿型的安撫玩偶,小燒賣以前很喜歡抓著它細細長長的脖子睡覺

其中一隻做了四隻腳,讓牠可以站立

這隻則是簡單地用兩片布縫合而成,無法站立

獨角獸型的安撫玩偶
隨著寶寶的長大,小手也渴望能夠抓到更大的東西,所以就從長頸鹿換成胖敦敦的獨角獸了

零頭布

媽媽自己篩選把關的材質,能夠放心地讓口腔期的寶寶放在嘴裡咬

記得當時的小燒賣有五隻獨角獸輪流換洗給他用呢!

 

 

手搖鈴,這幾乎是每個孩子都會有的玩具了吧~
一般的鈴鐺不能隨著棉花一起塞進去玩偶裡,要買專門塞玩偶的響鈴才行,因為被棉花裹著的鈴鐺是發不出聲音的!

標籤小方巾
用零頭布拼拼湊湊做出來的,雖然費工,但我覺得成品還蠻不錯的

用緞帶和蕾絲做成的小標籤
寶寶似乎都很喜歡玩標籤呀XDD
小燒賣以前也好愛玩~

標籤球和尾巴球的寶寶布球,裏頭也都塞有響鈴

用緞帶和蕾絲夾著做成的標籤球

六面都是不同的花紋

尾巴球
這顆球是用手縫的,下一篇文章再來寫布球的教學文吧!
看起來雖然複雜,但其實作法挺簡單的,用手縫和縫紉機車縫都OK

緞帶的尾巴要用打火機燻一下做收尾,才不會玩一玩就綻線

有機棉的顏色大多是柔柔的淺色系,雖然布料的價格高了點,但因為是比較安全的布料,所以小燒賣兩歲前我全部都用有機棉替他製作衣物,用化學藥劑來染色的衣物能讓孩子不接觸就別接觸吧。
市面上的有機棉寶寶衣物真是貴的讓人咂舌,不過人家還是得算製作的工本費,所以價格自然得提高了…
幸好我的手藝還夠讓我替小燒賣做衣服和玩具,省了不少錢呢!
這些玩具都是要送給小外甥女的,希望她也跟小燒賣很愛玩這些玩具,這樣我的辛苦才不會白費~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