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好久沒有寫手作紀錄了,這次是將三件舊雪紡洋裝改造成半身裙的紀錄。
要改造的這三件洋裝都是有25年歲月的舊衣了,原本是我母親和我阿姨年輕時所穿,正是我國小國中時期流行的款式,但現今看來這背心式連身裙的款式已明顯過時,儘管衣服的質料和車工都相當好,可母親和阿姨們也捨不得直接扔了,兜兜轉轉後,突然好多件她們年輕時代的衣服就出現在我家指名我為繼承人。
母親和阿姨們的膚色都很白皙,她們買的衣服顏色也都很挑人穿,還好我也遺傳到偏白的膚色,不然恐怕無法駕馭這些衣服了。

只是這個夏天真的曬得好黑呀,黑到連先生都看不過去,還連問:「妳至於把自己曬成這樣子嗎?妳看看妳的色差,妳出門到底有沒有擦防曬?」(謎之音:這個夏天太熱了,我沒法擦防曬....但我有戴帽子,可誰知還是曬黑啦QQ)

縱然我一向隨心所欲,不理別人看法,可也沒敢直接穿這些衣服出門,況且尺寸於我而言也不太合適,不過花色我倒是很喜歡,對著這三件洋裝思索一番後,決定全都改成半身裙好了!
以前也寫過舊衣改造的紀錄文,當時改造的是我自己的舊衣,這次則是要將長輩的舊衣改成我自己可以穿的裙子。
舊文連結:舊衣也有春天-我的舊衣改造紀錄

半身裙是我很常穿的裙款,台灣的夏天很悶熱,穿雪紡材質的裙子正合適!
就決定將這三件洋裝修改成三件款式都不同的半身裙了~

1.jpg
第一件是淺黃底上有橘紅色玫瑰花紋的雪紡洋裝,我將它改成一片裙

4.JPG
原本在腰後的蝴蝶結綁帶挪為一片裙的側邊綁帶

5.JPG
下擺的米色雪紡布料原先是車縫在內裡下擺做雙層效果,我將它車縫抽皺後直接當裙擺的延伸

6.jpg
這件雪紡洋裝是合身的剪裁設計,它本身的布料不夠改成半身裙,因此我有再多加一塊米色雪紡布在內側,這樣走動時隱隱會露出裏頭的米色雪紡布,也算是一種設計吧~
米色雪紡布的來源則是我自己不穿的舊洋裝,拆掉後分了半件來做這件一片裙,裙頭的米色雪紡布來源也是我的舊洋裝

7.JPG
這件雪紡布料會透光,一定得加內裡,內裡我只做一半的高度,這樣比較涼快~~
這三件要改造的背心式連身裙,原本都是從胸口到裙襬的全長內裡,可能二十幾年前的夏天沒有如今這般熱吧...

10.jpg
第二件是綠色的碎花裙
它的裙襬很寬大,我直接在腰布橫刀一剪,將腰圍放寬後,再穿上鬆緊帶就大功告成,算是很簡單很簡單的改造~~

11.JPG
這塊布料不透光,我就把內裡也拆了,這樣穿起來既涼爽又防曬,現在就只剩腿沒被曬黑了XD

12.JPG
放寬腰圍時要拆除一些車縫線,邊拆邊深深覺得還是以前的車工和布料好呀!連縫份都預留的很足,現今的成衣縫份幾乎都一公分不到,但這件洋裝的縫份卻留了快2.5公分,很方便人修改。

13.JPG
將25年前的舊洋裝改成較簡單的半身裙款,應該就比較不會有過時的問題吧~~

15.jpg
第三件是淺黃底上有灰色的花紋,我按縫份將整件衣服拆開,再拼接成半身裙

16.JPG
原先腰後的蝴蝶結

17 .JPG
被我挪到前面縫好固定做裝飾

18.JPG
這件裙子的內裡我也只做一半,真的是太怕熱了...
19.JPG

平常下午出門去接小孩放學時,我就直接再加個薄外套就出門,很是方便~~

20.JPG
這個顏色的布料果然很挑膚色呀><
明年不要再曬這麼黑了...

修改舊衣服比做一件新衣服還要費工,因為拆除舊有縫線後,還要將布料整燙處理好,才能再做縫合,而且花紋的走向、布料的重新配置都得納入考量,不過我覺得挺好玩的,做環保的同時也省了一筆治裝費~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