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記錄的造型飯糰作法很簡單,需要裁切的小部件很少,是只要花少少時間就可以迅速完成的可愛造型飯糰~
雖然不太費工夫,但成品卻相當可愛,完全能夠牢牢抓住小孩的目光呢!
而且媽媽在做這些餐點的時候心情也會很好,就像小時候在玩家家酒時的心情XD
下面就來看看實品照:

左邊是「湯圓造型可愛飯模」,右邊是近期主打的「可愛海豹飯糰模型」(商品連結)

內容物是飯糰模具、海苔/石材切割器和矽膠墊,以及一份說明書

飯糰模具材質為聚丙烯,耐熱可達到120度,但我還是都等到飯降溫後才做,怕燙手><
食材切割器的耐熱度是80度,矽膠切割墊則為180度
Arnest的材質都有通過日本輸入食品等檢驗證明,不含BPA,不會產生有害身體的毒素,但還是要認明正版的來做購買才會有保障~

說明書雖都是日文版,但圖解很清楚,按圖索驥就能輕鬆做出

在模具內填入白飯

蓋上蓋子

壓緊

倒扣在盤子上

再移除模具,基礎的白飯模型就完成了~

這個海豹飯糰很好玩喔,只要改變方向就可以變化成趴著的姿勢和仰躺的姿勢

再來是用食材切割器來做小部件,先在起司上壓模

做成鼻子和手腳的部件

再裝飾到飯糰的對應位置上

可以用鑷子做輔助

再用海苔做出鼻子和眼睛

再加點孩子愛吃的菜在旁邊陪襯,就很可愛了~
不愛吃白飯的孩子看到可愛的海豹,應該也會食指大動吧~

小燒賣原本很專心地在拼積木,我想他應該不會注意到桌上這一盤XD

不過他眼睛很尖,一下就瞄到了@@

不用催就直接朝海豹飯糰進攻~~
看來可以準時開飯了XD

再來是可愛的湯圓飯模,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海苔切割器是做成像打孔機一樣的按壓器,金屬材質的切割刃比較銳利,切海苔時很方便俐落,不容易沾黏

同樣附有日文說明書

在模具內填入白飯


蓋上蓋子

打開模具後就是一顆顆可愛的湯圓形狀飯糰

背後有可以幫助脫模的按鈕

按壓按鈕後,飯糰就很輕鬆的出來了

再用切割器來切割海苔做飯糰上的裝飾表情

這些表情部件很小喔,我覺得用鑷子來做輔助比較方便,不然可能很難貼到準確的位置上

用鑷子也比較不會被白飯黏到手~

雖然只附兩組造型切割器,但還是可以變化出蠻多種表情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笑臉圖案,嘴巴下彎的不高興表情就比較少做了...

大小剛好可以裝進稻禾壽司裡~
小孩似乎都很喜歡壽司~小燒賣就超愛吃壽司,不管是海苔捲壽司或是稻禾壽司他都非常非常喜歡,會吃得風捲殘雲XD

我在包稻禾壽司時,小燒賣就在一旁催了,很迫不及待要開動~

很俐落的拿叉子叉壽司吃~

這湯圓造型的飯糰大小剛剛好,小燒賣一口就可以吃掉一個,目前他一餐的飯量大約是十顆湯圓飯糰,算是食量挺大的孩子~
最近突然發現他長得好快,竟然比菜市場裡換牙的小孩還高了@@
可能是這陣子胃口大開,而腸胃的吸收功能又比以前好吧,生長曲線終於超過85%了,以前小寶寶時有一陣子只有3%,讓我好擔心,之後又在50%停滯好久,現在終於迎頭趕上了!
只是衣服褲子就顯得小了,但這也是好事呀,代表小燒賣有認真吃飯的吸收營養~
我想,為了增加孩子的食慾,每個媽媽都是盡量使出渾身解數的來做好吃的東西來吸引孩子吧,我覺得造型飯糰也挺能促進孩子的食慾呢!

(此為邀約試用文)
對造型飯團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了解更多Arnest的產品,附上相關連結:


官網:https://www.arnestoversea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nesttaiwan/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