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月曆上的紀錄才知道今天進入懷孕第18週了,雖然現在有很多紀錄孕期的APP,但我不是很愛使用手機,覺得最方便的記錄方式還是使用紙筆,所以就一個紀錄孕期的APP都沒下載了。
上禮拜就感覺到胎動了,昨晚側睡時,肚子都滑到一邊了,陳某人才發現我的肚子真的大很快!不過第二胎的肚子本來就會比較大吧...
還好這幾天都沒在宮縮了,上禮拜五晚上連續宮縮兩次,痛到我都無法呼吸,竟然比陣痛還要痛,但也只能繼續多休息,還好這三天都沒再痛了~

第18週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12.5~14公分,重約150公克。
這時寶寶進入了最活躍的階段,一刻也不停地轉動著、翻轉著、扭動著以及拳打腳踢著,通常這一切說明其狀況良好。
在寶寶迅速生長的肺裡,稱為「肺泡」的小氣囊開始發育。寶寶手指尖和腳趾尖的肉墊已經形成,開始出現獨特的漩渦和螺紋狀指紋。眼睛移到了正確的位置。腸道開始蠕動,形成的胎便聚積在腸道內。(《懷孕聖經》)

書上還說進入第18週後,孕婦的精力會逐漸恢復,而且因體內雌激素大量增加,導致骨盆腔血流量增多。
但我還是好容易覺得累,而且有時走路走一走,左邊屁股到大腿會有被電到的感覺,左膝蓋也好痠==

這禮拜只有很龜速的替芒果妹妹做了一件紗布衣,大概還要再做個六件才夠!
不過我從拼布社長那裏學到了快速包邊的方法,以後應該可以再加快速度吧~~

 

昨天小燒賣沒睡午覺,晚上八點就上床睡覺,今天早上四點起床><
天呀!也太早了,天都還沒亮呢!但他就是不睡了,喝完奶後在遊戲區玩,陳某人又帶他去河堤騎機車晃很久,再逛個菜市場,回來又睡到快11點,我想他今天大概又不用午睡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早起床,天冷應該很好睡呀==
不過,小燒賣四點起床後都是陳某人在顧他,我再度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九點半了,他們父子倆正在睡回籠覺。
陳某人這禮拜都要提早去公司審片呢,希望小燒賣的作息今晚就可以恢復正常,不然我們大人實在太累了...

前陣子只是吃個愛玉就宮縮得很厲害,當初懷小燒賣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都沒早期宮縮的問題,可能體質不一樣了吧...
之後得多注意一點自己吃的食物了,上網查一下後,孕婦忌食的東西還真多==
最近好想吃客家菜包和手扒雞,可是這些虎尾都沒人在賣,我實在沒把握能做出客家菜包,而且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柚子葉來墊菜包去蒸,我現在唯一會做的客家點心就只有水板兒,不過天冷實在不適合吃水板兒...
如果下禮拜秋老虎真的來了,屆時再做水板兒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