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小燒賣得了場腸胃炎,一直發燒和嘔吐,整個人病懨懨的躺著,看得我好心疼。
但是除了不斷地替他監測體溫、弄果汁和很稀的白稀飯給他吃,我什麼忙也幫不上...
因為擔心他的身體,我自己也吃不下、睡不好,但為了有體力照顧小燒賣,還是硬逼著自己把飯吃掉了...
(舊文連結:記一場腸胃炎(2016/9/25~2016/9/28))
幸好小燒賣燒了三天後終於漸漸康復了!
看著瘦了一大圈的小燒賣,心理覺得好難過,於是就想替他做個大娃娃來補償一下。
之前做防踢被的有機棉格紋布料還有剩,剛好可以做一隻兔子,我趁著小燒賣午睡時趕緊畫布、裁布、車縫,至於填棉花和收尾則是在陪小燒賣待在客廳玩時完成。

 

用剩布拼接起來的兔兔完工了!(但陳某人說它長得很像狗==)
這個布料摸起來很舒服,做成娃娃後抱起來的感覺也很棒~

四肢用鈕扣固定,讓關節可以360度的轉動。

木質鈕扣上刻有樹木的圖案

 

是個可以讓兩歲多小童輕鬆抱著的大娃娃

一起玩得很開心

很喜歡壓在兔兔身上一起躺著

就是為了要看見這樣的笑容,所以才會忍受畫布、裁布這些枯燥的前置作業呀~

現在兔兔是陪著小燒賣一起玩和看書的好玩伴了

雖然只是用黑色塑膠珠和繡線做出的臉孔,但我覺得挺可愛的

 

真是個好玩伴呢!

還會像摸小灰一樣地幫兔兔摸摸XD

雖然布娃娃直接花錢用買得比較快,我還是喜歡自己用手做。
儘管布料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老化,讓娃娃看起來變老、變瘦、變長了,但經過歲月的洗禮反而會更有味道。
而且手作娃娃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用同樣的版型、同樣的布料來做,都能發現每個娃娃間細微的不同處,這就是手作娃娃的魅力吧~
希望這隻兔娃娃能一直陪著小燒賣安心長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