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燒賣向來一直都是個不怎麼會生病的健康寶寶,但這三天卻因為腸胃炎而瘦了一大圈,讓人好擔心...
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早上替他量過體溫後,發現三天來的高燒終於退了。
早上八點喝過奶後又睡著了,可能因為這三天的體力消耗太大了,就讓他繼續睡吧,希望醒來後胃口和體力就會變好了。

我想,小燒賣應該是禮拜六下午跟我們一起回逢甲時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才導致腸胃炎的,儘管我們都挑學生時代常吃的、比較衛生的店家讓小燒賣吃,但可能和家裡自己煮的比起來還是不夠乾淨。

整個禮拜六下午都在玩的小燒賣到了晚餐時間終於體力不支的睡著了!
真該等回家再煮食物給他吃,但我卻為了貪圖方便而替他再外帶了一份雞肉飯和茶碗蒸。

結果第二天早上,小燒賣醒來喝完奶後就吐了...
早上開始發燒,大概都在38度左右,仍然體力很好地在客廳跑來跑去的玩,看起來和平常沒有兩樣,因此我也沒特別擔心。
吃完午飯,泡個澡後,體溫就下降,抱著我用有機棉做的熊寶寶,很快就睡著了。
但是午覺醒來後,體溫卻升高到39.4度,活動力明顯比早上低很多,喝完奶就淅瀝嘩啦的大吐特吐,看起來非常不舒服,泡澡也沒有降溫,於是我和陳某人就趕緊帶著他去彰基掛急診了...

車子剛駛下前往B1兒童急診室的下坡時,小燒賣就又吐了,這次把在車上喝的水都全吐出來了。
幸好也已經到了急診室門口,顧不得他一身的污穢,拿了錢包就先牽著小燒賣去掛號,在掛號櫃台旁,小燒賣又吐了一些水...
原以為要等一陣子才輪得到我們,掛號完正想替小燒賣換衣服時,護士就招手要我們過去先量體重、體溫了。
問完病情後,停好車的陳某人拿著媽媽包過來,趕緊替小燒賣把濕衣服換掉,還好我有帶兩套衣服,但真希望小燒賣別吐了,嘔吐是一件非常讓人不舒服的事呀,尤其看著孩子嘔吐,媽媽都會覺得好心疼...

嘴唇變得好紅

在等著看醫生的時候一直玩手上的手圈。
等不到十分鐘,就輪我們進去看了,因為體溫高的關係,小燒賣很抗拒醫生用聽診器聽診他,後來為了確認是不是腸病毒,醫生也用壓舌板伸進小燒賣的嘴裡看他的口腔狀況。
可能之前在牙科塗氟讓他有不好的印象,因此小燒賣最討厭別人看他的牙齒了...
醫生在檢查的時候,小燒賣就一直跟他說:「好,掰掰!」
(意思是他要回家了,不想待在這裡。平常要他跟別人掰掰,他都不想說,這次難得這麼主動...)

不過醫生卻說:「還沒有要掰掰,你還不能走,還要做個超音波!」
小燒賣雖然不懂超音波是什麼意思,但聽到不能走,臉就垮下來了...
於是我們又跟著醫生到後面病床上去照超音波,小燒賣躺在病床上時一直奮力起身跟醫生說掰掰要離開...
但跟他解釋要看一下肚子裡面有什麼,所以要乖乖躺著,他就認命躺著任由醫生擺布了...

結果,真的和我猜想的一樣,小燒賣得了腸胃炎...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吃了不新鮮的食物造成的!
唉,.......
真想捶自己,沒事為什麼要讓小燒賣吃夜市的食物呢QQ
以後就算外出,我也要自己替小燒賣帶食物了,畢竟小孩的腸胃沒有大人這麼強呀...

開完藥後,醫生說要打一針止吐針,我們就在病床等護士來打針。
還好小燒賣很堅強,雖然痛但忍著沒哭,不過媽媽我卻覺得很自責很難過...

回到家後還是繼續昏沉沉的躺著休息
但體溫還是39度以上的高燒,看他精神很不好,我就替他塞了一顆退燒藥,體溫慢慢降下來了,大概過了兩小時,還量到36.1的溫度,但小燒賣並沒有因為體溫下降而顯得舒服一點...
可能因為體溫變化太大,會讓人更不舒服吧...
到底要不要用退燒藥?真是矛盾...

打了止吐針後要四小時才能吃東西,儘管肚子裡空蕩蕩的,但小燒賣似乎沒有肚子餓的樣子,只是懶洋洋的躺著不太想動。

大概在晚上九點半時,已經過了四小時,可以吃東西了,我先餵小燒賣喝了些水,過了十幾分鐘都沒有要吐的跡象,於是泡了奶給他喝,沒想到喝完就又立刻吐了...
我想可能因為配方奶裡的脂肪和蛋白質對於受傷的腸胃來說還是太刺激了,趁著陳某人替小燒賣洗澡時,到廚房替小燒賣煮白粥。

小燒賣吃了小半碗很稀的白粥後就睡著了。

生病應該讓他很累很累吧...
為了怕第二天沒體力照顧他,我們也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半夜醒來替小燒賣量體溫時雖然沒發燒,但卻出了一身的冷汗!
幫他用熱毛巾把和擦掉時,他就顯得很不舒服,還發出了嘎嘎的磨牙聲...
第二天早上小燒賣又是38度多的高燒,八點喝的120cc的奶全吐光,十點喝80cc的奶就沒吐,我想可能開始好轉了吧~
但過一陣子,體溫又繼續升高,一路攀升到39.4、39.5、39.6...

真讓人太心焦了!
可能西醫只是針對症狀做治療,發燒就給退燒藥、嘔吐就給止吐藥,但對於病情卻沒有太大的幫助,只是減緩不適而已。
退燒藥效過就又繼續發燒了,而止吐對小燒賣來說實在沒什麼效果,這天不只吐水,連胃酸都吐出來了QQ

所以我們只好帶著他去看中醫了...
儘管退燒貼片的效果很雞肋,但貼著至少會讓他涼快一點,就讓他貼了。
我很久沒發燒了,好難想像燒到39.4是什麼感覺,但一定非常非常不舒服,因為我用手去摸小燒賣額頭上退燒貼片,溫度都是熱熱的了...

在去程上又累到睡著了...
車子經過診所後,我看見雖然時間才剛過中午一點,但門口已經有一堆阿婆等著要抽號碼牌了!
醫生真不愧是阿婆殺手呀==...
陳某人說阿婆們一定是在家裡很無聊,所以才會一直到診所找醫生和護士聊天順便看病...
就像婆婆一樣,在家閒閒沒事,就看電視購物,打電話去跟銷售專員聊天買東西...
結果,每次貨運先生送婆婆的電視購物商品來時都一直笑...看來阿婆們也是默默地為經濟起飛盡力呢XDD

我們抽到的號碼牌有點後面,掛號後發現可能要四點左右才能輪我們看了,趁著陳某人回車上拿東西時,我餵小燒賣吃裝在悶燒杯裡保溫的白稀飯,但只吃兩口,就又吐了,還把水全都吐出來...
看來胃好像都沒在吸收呀,而且小燒賣的皮膚摸起來好乾...

沒想到醫生看了一個病人後就讓我們先進去看,在小燒賣頭上針了兩針,也只有病懨懨的時候才有辦法針灸了,平常亂跑亂跳的根本抓不住...
藥包好後就讓小燒賣先吃了一包,半哄半騙的終於讓小燒賣把那杯藥水喝下去...
但還不能離開,繼續待在診所裡觀察...

完全沒力氣玩

這時根本不想抱巧虎,只想拿著冰涼涼的比菲多

沒精打采的

昏沉沉的睡著了。
醫生來把脈後,說十五分鐘後再讓他吃一包藥,可能因為吃藥和針灸,讓小燒賣好了些。
第二包藥就很難餵了,餵到最後,藥杯還被小燒賣踢翻在我身上,還好那時也只剩下一點點藥水了...
在診所待了快三小時,雖然還在發燒,但總算可以回家了。
不過這幾天只能吃打泥過濾後的白稀飯和濾渣的果汁了...

回到家後,精神和體力明顯的變好了

趁小燒賣玩玩具時餵他吃稀飯

感覺好像瘦很多

至少體溫沒有燒到39以上了,但醫生說可能還會再燒兩天,不過就讓它燒吧...

但還是得吃藥,這是這天的第三包藥了...
小燒賣一聞到杯子裡裝的藥水味,表情就變得又生氣又難過,一直把杯子推走,但在好說歹說下,還是把藥水喝完了...
中藥雖然難吃,但比起西藥來算是好吃很多了...

吃藥像在受刑一樣

吃完藥又繼續玩了~

很明顯的瘦了==

幸好活動力還不錯~
可能因為小燒賣生病,我連著兩天一直很擔心、緊張、沒睡好,因此後腦杓就覺得有點抽痛,心臟也痛QQ
看他吃完中藥後恢復的還不錯,這天晚上我總算能夠放心睡了,不會再睡一睡突然驚醒跳起來替他量體溫~

到了第三天(9/27),梅姬颱風來了,狂風驟雨在中部橫掃,雖然外頭風大雨大,但室內氣溫仍然讓人感到悶熱,心裡一直希望千萬別停電,因為這兩年來每次遇到颱風,彰化都一定是停電大戶,而且都要等到第二天才會恢復供電...
沒想到到了下午一點多,就毫不留情地停電了...
把落地窗全打開仍然又熱又悶,小燒賣又發燒了,停電沒冷氣吹,只好跟我們一起坐在落地窗前...

眼睛睜得很大,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為了怕冰箱裡的東西因為停電而壞掉,陳某人就拿了兩條三入裝的奶酪和一大瓶優酪乳過來,打算跟我一人一條把它解決掉...
那些原本都是小燒賣的點心,全都從有機店買的,他非常非常愛吃那些
但因為腸胃炎,奶酪和優酪乳吃不得了...
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心愛的奶酪一口一口地被陳某人吃掉,陳某人連吃了兩個奶酪,又喝了半杯優酪乳,正準備朝第三個奶酪進攻時,電突然來了!
太讓人感動了,彰化風大雨大,尤其我們又靠海,風勢非常強勁,我們都做好這種天氣台電人員無法維修的心理建設了,覺得可能要等到明天才會有電吧!
沒想到台電人員冒著大風大雨,這麼快就修好了!
真是非常非常感謝!
趕緊把身體熱熱的小燒賣送回房裡吹冷氣...

昨天吃了五包中藥,晚上睡前體溫還是38度左右,今天早上六點多起來替他量體溫就已經恢復到36.2度了!
糾纏了三天的高燒終於退了!
不過,我們還是讓他少量多餐,一次只喝120cc的奶,感覺得出來他很餓,早上泡奶的速度慢了些,回到床邊就發現他含著淚在等ㄋㄟㄋㄟ了...

這三天來小燒賣真的瘦了好多,小肚子都消風了QQ
之後要多做些營養的東西讓他把肉長回來!

以後再也不讓小燒賣吃夜市裡的食物了,看來不只是流動攤販衛生堪慮,就連有店面的店家也不適合小孩呀!
診所的小姐以前也住逢甲附近,她說她剛到逢甲時吃東西就常常拉肚子,後來固定選幾家乾淨的吃才沒再拉。
我剛到逢甲的那學期也一直拉肚子,學期還沒結束就瘦到了38公斤,看來逢甲的食物和別處相比真是有點髒呀...
突然想到教授曾說逢甲學生餐廳裡的肉都是到雲林去買的,不在台中買,還跨過彰化到雲林買,那肉一定就很有問題了,難怪每次都是做糖醋、三杯的料理,加了一大堆醬料後大家就看不出來肉不新鮮了...
但學生餐廳在我畢業沒多久後就收掉了==

這次我都讓小燒賣吃我以前吃了覺得衛生OK的店家,沒想到還是不符合小孩的條件...
所以夜市裡的東西最好別讓小孩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