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年,雖然一直很忙很忙,但今天已經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了,而我卻感覺好像什麼事都沒完成就過了一年。
在家帶小孩就是這樣吧?
一直忙得團團轉,時間卻總是不夠用,凡事都得以小孩為優先,要先餵飽小孩自己才能吃飯,哄小孩睡著後才有屬於自己的片刻清閒。
只是這時候通常都會被小灰黏,可能牠也知道只有等小子睡著後才能獨佔我吧!

 

以前學生時期,每完成一篇論文或畫作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感覺自己付出努力終究會得到成果回報,可能因為習慣了這種很迅速就能看見努力成果的生活方式,所以一旦從學生身分轉完全職媽媽,就覺得有點失落。

每天都這麼努力照顧小孩了,為何卻似乎看不到自己努力的成果?
小孩的成長發育和寫論文這種當下立見的工作根本不能相提並論,雖然心裡早就知道這一點,但還是會有些失落感

 

 

不過隨著小子的語言學習力的增強,這種失落感就漸漸消失了。


小子學說話的速度好快,而且記性和理解力都超強,不枉費我有在認真教他~

現在想想,其實這一年我也多少有點進步呢!
以前完全不敢摸生魚,雖然很愛吃生魚片,但那也只是用筷子夾起直接送入口中,完全不需要用手去摸到魚的屍體呀!所以關於魚的料理只會用電鍋蒸魚和直接丟進鍋裡做水煮魚,煎魚是絕對不可能做的菜色,因為很害怕被熱油彈到...
現在已經能眼睛眨都不眨的直接徒手從袋子裡把魚抓起來,煎魚已經難不倒我了!
這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吧XD
還有一點我也有所進步,就是騎腳踏車和認路。
十幾年沒騎腳踏車了,但小子非常喜歡坐腳踏車兜風,只好硬著頭皮騎腳踏車載他出去晃晃。努力克服自己爛到爆的平衡感和完全不會認路的路痴大腦,騎著腳踏車載小子晃到隔壁村子去,沿著幾乎沒有人車的小路直直地騎下去,騎到腳都痠了,還好最後還有體力可以騎回家。

 


雖然在別人眼中看來,這些根本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每個人多少都有點自己的心魔難以克服吧?能做到這些對我來說已經算是進步很大了!
這一年其實也沒有我想的這麼無聊,陳某人都說他在這裡住了二十幾年,認識的人都沒有我這個才住一年的人多,我也覺得很神奇,怎麼就這樣認識了那麼多婆婆媽媽,還聽了那麼多婆婆媽媽間的八卦,這不是只會出現在鄉土文學中的橋段嗎?
啊!我現在就是活生生的在鄉土小說中呀==
突然想到張愛玲〈寫什麼〉文中的一段話:「生活空氣的浸潤感染,往往是在有意無意中的,不能先有個存心。文人只須老老實實生活著,然後,如果他是個文人,他自然會把他想到的一切寫出來。他寫所能夠寫的,無所謂應當。」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寫鄉土小說...而且都畢業快兩年了,文筆早就沒有學生時代好了,大概都生鏽了QQ
寫育兒日記我還比較快樂,雖然讀者也只有我一個人,但就是不想跟討厭的婆婆媽媽扯上關係,要遠離負面能量人生才會正向起來呀!
該慶幸自己是活在網路時代,雖然住在鳥不生蛋的鄉下,但是只要用電腦或手機連上網路,還是可以和朋友們聊聊天。
真的很感謝願意跟我聊天的朋友!除了推薦我可以給兒子看什麼書和聽什麼音樂之外,也讓我多少和外界社會有點聯繫。

 
當了媽媽後,自然也發展出了媽媽界的社交圈,除了在網路上認識的媽媽們,還有在公園認識的媽媽們。二者對我都挺好,讓我懂得要知足,原來小子算是非常好帶的寶寶了,我原本以為他是磨娘精呢,但在其他媽媽眼中已經算是天使寶寶了。 



再來該感謝的就是我那辛苦的丈夫-陳某人,編劇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呀,而且我又完全幫不上忙...
我的進度還停留在好幾年前的妖后時代,完全跟現在脫節,他就只能自己努力了!

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擅長理財,但在驚滔駭浪中還是有驚無險地度過了這一年,明天過後就得認真看待存錢這回事了!畢竟小孩都有了,不能再像學生時代當月光族那麼瀟灑...儘管錢賺得不多,但還是夠我們三人用,也不用我去兼差,平常小子睡了之後我還可以看看書和追美劇,所以我真的算很幸福了!(只是能搬出去當然就更好)小子現在已經13公斤,快90公分,一天喝三次奶,吃三頓副食品,還要吃水果,食量大運動量也大。
跟他去公園跑跳的運動量大概比上體育課還要累人...

 

 

 

 

還是小姐時,抱五公斤的書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單手抱起13公斤的他,連我都覺得自己真是厲害XD
有小孩後,每個人都是從什麼都不會的小姐變成萬能的媽媽吧!
所以,我已經準備好迎接2016了!
(雖然我會在睡眠中迎接2016)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