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燒賣滿一歲後,我才開始著手物色童書。
沒想到現在的童書都做得好精緻可愛,還有禮盒包裝的款式,看了就讓人很想擁有!
禮盒裡有書和布偶娃娃,有的還附有音樂CD,感覺就很豐富好玩,所以我就買了XDD
(禮盒書中布偶娃娃大多都是書中的角色喔)


原本很擔心買這麼多書會被陳某人唸,因為在買禮盒書之前我已經買了很多本厚紙翻翻書給小燒賣了...
還好在陳某人的觀念裡,買書和買玩具是不同的!
可能因為是中文系出身,他自己的書就已經超級多,再加上我的書,數量大概已經超過一千本==
所以也沒資格唸我幫兒子買書了...

況且書具有教化作用,所以是正當的投資XDD
因此我就很放心地買了~~
但是我也不是隨便買,我還是有先很認真地了解一下書的內容和評價才買的!
這次總共買三款禮盒書,分別是:

Goodnight Moon Board Book & Bunny

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 Board Book and Blanket Set

Nursery Rhymes: Book and Plush Gift Set

這些書我全部都是從博客來網路書店購入,下面就來看看內容吧!

(ㄧ)

Goodnight Moon Board Book & Bunny
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商品連結)

配合書的主題,連包裝也都是星空的圖案。
可是剛拿到時我就有點小失望,因為透過禮盒就可以看到這隻兔子的質料不是很好...

這本《Goodnight Moon》的書已經出版60年了,仍然沒有被歲月淘汰,在現在的3C世代裡仍然佔有一席之位,可見內容真的可稱得上是經典了!
但是我很不滿意這隻兔子的品質呀!
有在做手作的人應該都對布料的材質與價格有基本的認知,我覺得這隻兔子的布料不是很好(應該是廉價布...),尤其是毛料處,摸一摸就會掉毛,這樣的玩偶我實在不敢給小燒賣玩,怕他把毛吃進嘴裡或吸進鼻腔裡...

所以就把牠安頓在書櫃上當裝飾品了!

接下來是書!
很有份量的硬紙書,總共有15頁。
但沒有翻翻書的小藏頁設計,就是單純在敘述一個溫柔的夜晚故事。

有彩色內頁

也有黑白的內頁

內容雖然簡單,但很可愛溫暖,很適合在寶寶準備要睡前和他親子共讀,一起和周遭的事物Goodnight
最後Goodnight noises everywhere~~

(二)

Nursery Rhymes: Book and Plush Gift Set
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商品連結)

這是有附英文童謠CD的歌詞書。
小燒賣平常在家都是聽英文童謠居多,雖然我們夫妻倆都是中文系出身,可是我們希望小燒賣能夠多接觸不同的文化,不要只侷限於中國文學。

很多人都會放兒童唱唐詩給孩子聽,說是有教化培養氣質的功能...
之前我有放給小燒賣聽過,雖然只有白天聽,但我覺得太洗腦了,晚上都睡不好,腦海中一直重複那些旋律。
小燒賣也睡不好,可能詩句中的意念太深了...

而且我覺得,唐詩三百首裡選的詩都不太適合給小孩子接觸,很多詩句中都帶有濃濃的人事感慨,悲苦淒涼的征戰詩和哀哀淒淒的閨怨詩就更不適合了...
所以還是聽點輕鬆愉快的英文歌吧~

忘記把CD拿出來拍了。

這隻豬的造型還算可愛,質感普通...
是用普通的短毛茸毛布做成,我覺得也不是太好的布料...
但至少不會掉毛,所以我還是有拿給小燒賣玩!

這是一本精裝版的書,可是內頁不是厚紙書,很容易就被小孩撕破了,所以我先收著等小燒賣長大一點再拿出來跟他一起看。

內頁的圖案很活潑大方,最特別的一點是這些插畫都是用拼布圖案來做成的!
總共有22首英文童謠,但是因為歌詞不長,很快就聽完了~

(三)

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 Board Book and Blanket Set
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商品連結)

前面兩款禮盒書都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這一款就深得我心!
《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是一本厚紙翻翻書,而且禮盒中的布偶娃娃質感非常的好!
原先以為會和前兩款一樣,都是用不怎麼好的布料製成,所以拆這盒的時候有點心灰意冷了,但摸到娃娃時就覺得很不敢相信!
我覺得這才是適合寶寶的玩偶呀!
前兩款感覺比較適合出現在夾娃娃機裡...

玩偶就是封面上的這個寶寶喔!

這是一本在尋找身體各部位的翻翻書。
圖案的線條雖然很簡單,但是很可愛,而且還畫了不同人種的寶寶在裏頭,可以讓寶寶了解世界是由很多種人類所構成的!
翻翻頁設計的很大片,小燒賣都可以自己翻開來玩~

寶寶的牙齒在哪裡呢?
(不知道作者畫的是不是中國人)

原來在杯子後面呀!

還有黑人寶寶喔

找到你的手了!

再來是金髮白膚的寶寶

掀開衣服肚臍就出現了!

再來就是布偶娃娃了!
是一個寶寶抱著小棉被睡得很香的造型,看了就很想拿來抱著一起睡!

是用品質還不錯的蜜絲絨製成,整個娃娃的質感很細緻柔軟,都可以拿來當安撫巾了!

這樣看起來就像躺在床上睡覺~
腮紅也好可愛!
原先很擔心下水洗過後腮紅會不見,結果一點退色的跡象都沒有呢!

就連頭上的蝴蝶結小裝飾也做得很精緻!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娃娃,可是小燒賣對這些娃娃都沒甚麼興趣...
他比較喜歡我用有機棉替他做的熊熊、狗狗和羊寶寶玩偶,真是個貼心的寶寶,這麼捧媽媽的場!
我覺得這個睡著的小寶寶玩偶也很可愛呀!不知道為什麼小燒賣就是對她無感==

禮盒書應該大部分都是買來送人的吧!
可是我是朋友裡最早結婚生小孩的一個!他們應該都還不知道有禮盒書這東西的存在XDD
所以我就自己買來給小燒賣了~

可是買的這三款裡只有「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 Board Book and Blanket Set」比較深得我心!
其他兩款的玩偶實在有點令人傷心,應該單買書就好了...

雖然小燒賣對這三隻娃娃都很無感,但他還挺喜歡《Goodnight Moon》和《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這兩本書!
所以我覺得以後應該單買書就好了,不必再買什麼禮盒書了!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