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發現小燒賣很喜歡玩標籤和濕紙巾空袋子,於是我就結合這兩個素材做了一個寶寶響紙玩具-手作寶寶的響紙標籤玩具 
完全是廢物利用的成品,做起來很有成就感,而且小燒賣也很捧場!
我覺得小燒賣真的好乖好貼心,我做的玩具他都很喜歡,如果花時間花心力好不容易做出一個玩具,他卻不屑一顧,我一定傷心死了XD

上次做的響紙玩具是平面的,比較容易完成,這次做的球球玩具就是立體的圓形,以前從來沒做過。
可是凡事都有第一次,就試著做看看了~

雖然市面上也買的到這些球類玩具,可是我當媽媽後變得比較節儉!
不會願意花很多錢買這些過渡時期的玩具,因為嬰兒時期的孩子,對於新東西的需求量很大,要常給他新玩具來刺激發展,如果總是花錢買新玩具,會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所以我都會把這些錢省下來,想辦法自己動手做,或是找代替品來給小燒賣玩。
我覺得嬰兒時期的寶寶玩具,用租的是很棒的選擇,可以花少少的錢讓寶寶接觸到很多不同的新玩具。
但是對於具有學習功能的玩具,例如娃娃屋和啟蒙書籍我就會願意花錢去買了~
好期待小燒賣趕快長大,這樣就可以跟他一起玩森林家族了!
(老公說:『你慢慢等吧!他還小,搞不好會把森林家族的玩偶全部吃掉!』)
==…

這三顆球全部都是用手邊的零頭布做的,裏頭有塞入響鈴。
自己在家裡剪好布後用手縫也可以完成,相當節省製作成本。

[尾巴球]

看起來有點像水母,可是小燒賣很愛玩它的長長尾巴~

總共有三條尾巴,牢牢地縫在球的底部

頂端的接合處~

[標籤球]

做了響紙標籤玩具後,我手邊的標籤數量就不多,所以這顆球還有加入緞帶來增加數量。

[洞洞球]

這是三顆球中第一個做的,看起來有點粗糙,兩端接合處的布料也沒有縫得很完美,可是我沒有打算重做,因為這是手作的成長紀錄呀~

在球體表面剪小洞,放入縫好的長布條,再縫合接口,就變成可以讓寶寶把小手指伸進去裡面的洞洞球了!

下面是小燒賣和球球的遊戲照XD

他真的很喜歡尾巴球~

因為寶寶的小手很喜歡揉捏東西,所以這三顆球的棉花我沒有填得很密實,讓小燒賣還可以捏著玩。
這三顆球的配色看起來都好像呀!
因為有機棉的顏色就差不多都是這種調調,而我平常大部分都是用有機棉來做東西,手邊沒有顏色比較鮮豔的布料,沒辦法做得像市面上的布球色彩繽紛。
可是小燒賣還是玩得很高興,真是個乖寶寶~~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