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小燒賣在玩枕頭上的標籤時,我都覺得很疑惑,這個東西有這麼好玩嗎?
可是他的眼神好專注,而且小手一直很忙碌的撥弄標籤,所以我就想著似乎可以用標籤替他作個玩具。
剛好最近陸續把親戚朋友送來的恩典牌衣服作整理,準備挑一挑清洗後給小燒賣穿,看到上面有很多標籤,就全都拆下來了,收集了一小把,可是還沒想到要做怎樣的玩具,就這樣耽擱了一個多禮拜…

後來又發現小燒賣對溼紙巾的空袋子也很有興趣,會一直揉捏它發出聲音,所以我就想到可以把濕紙巾空袋和標籤結合起來做成玩具,於是就誕生了首圖的環保寶寶玩具。
材料很簡單,就是標籤、濕紙巾空袋子、碎布頭,把這三個元素做結合後,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寶寶的新玩具。

因為材料很容易取得,製作方法又很簡單,所以我就來挑戰一下寫教學文吧!
希望可以幫助到也想要自己動手替寶寶做玩具的媽媽們~

[工具準備]

1.剪布專用剪刀(剪小塊的布時用小剪刀就行了,要剪大範圍的布料時才必須動用到沉甸甸的大鐵剪)
2.線剪(專門用來剪線)
3.拆線器(拆除縫線用,用來拆衣服上的標籤也很方便)
4.布用記號筆(也可以用傳統的粉土片來代替)
5.針、線(手縫也OK,可是寶寶出生後我都改用縫紉機車比較省時間)
6.尺 

[材料準備]

1.濕紙巾空袋子(要把左右兩邊的封口剪開,這樣做成成品後清洗才容易晾乾)
2.標籤
3.碎布頭(可以準備各種顏色和質料的布料)
(我準備的布塊尺寸每塊是26X6CM) 

標籤玩具
布料的近拍照,我都是用有機棉來製作,所以顏色都比較柔和。
可以盡量準備顏色和觸感不同的布料,給寶寶體驗多點不同的感覺。 

[開始縫製]

先用記號筆和尺在每塊布料上畫出左右各留一公分的縫分記號,然後將四塊布頭依縫份記號拼縫成一塊布料,縫好後可用熨斗燙出縫分,作品會更漂亮。 


把八塊布料各自組合成兩塊大的布料 


翻到組合好的布料正面,在四邊依想要的成品尺寸畫出線做記號 ,再把標籤放在線上。 


可以用珠針做固定,位置比較不會跑掉,若沒有珠針,則可以用疏縫代替。 


我是用縫紉機連車兩圈,若用手縫也是可以的。 

再把另一片布料覆蓋在車好標籤的布料上,兩塊布料都是正面朝內。
然後再依照想要的成品尺寸所畫的記號做縫紉,但是記得這次不能完全把整圈縫完,要留五公分做返口。
(返口就是留一個洞,方便把正面翻出來)


從返口把正面翻出來後,就可以把濕紙巾空袋從洞裡填塞進去,接著再用藏針縫縫合返口,作品就完成了!

兩面都用不同的布料製作~
如果標籤數量不夠,也可以再加一些緞帶或鬆緊帶進去。

雖然老公說這個玩具看起來很像外星怪物,可是小燒賣還蠻喜歡的呀~

小手一直很忙的撥弄標籤


這是在欣賞我的布料配色嗎XDD 

標籤一定要縫得很牢喔,寶寶都喜歡把東西塞在嘴裡… 


因為裡面塞了濕紙巾空袋,揉捏時也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可以說是免錢的響紙玩具~


為何要皺眉…


仔細研究標籤???

後來好像變得對我的相機很有興趣==…

總之,小燒賣對這個爸爸口中的”外星怪物”還挺接受的~~
做這個玩具真的很有趣,一些原本要丟掉的東西,經過組合後就變成了一個受寶寶喜歡的新玩具,感覺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
最近小燒賣因為滿六個月了,貝親奶瓶的奶嘴全部都從M號換成L號,這些奶嘴我都留著還沒有扔掉,總感覺應該可以用來做成玩具,可是還沒想到要怎麼呈現,等哪天我做出來了再來記錄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