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6

上一次替小燒賣作的圍兜兜因為有分享到FB社團中,很多媽媽都喜歡,讓我好高興!

也有的媽媽對我提出一些很有建設性的建議,像是建議我把固定的地方從魔鬼氈改成扣子,因為寶寶長大一點後會去用手拉圍兜兜,扣子就比較穩固,不容易被寶寶拉掉。

也有媽媽建議我可以設計一些比較適合女寶寶的圍兜兜,這讓我超高興的,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蝴蝶結蕾絲,每次看到喜歡的蕾絲就會買回家,可是小燒賣是男孩子,不適合蕾絲,所以這些蕾絲就一直很少拿出來用,因為有寶寶後,幾乎都是替他做東西,很少為自己做衣服了...

所以這一次,我就試著設計了三條適合給女寶寶穿戴的圍兜兜,這三條我都好喜歡,希望下一胎可以生個女兒~~

小女孩配上蝴蝶結和蕾絲後,整個可愛度就大幅提升了,而且還可以穿母女裝,我大概只能陪小燒賣穿吊帶褲裝了...

下面就來看看每一條圍兜兜的細部吧~

 第一條:

IMG_9125
(大蝴蝶結配上有紗網的蕾絲,有胸針的味道。)


(蝴蝶結近拍照)

 第二條:

IMG_9130

大部分媽媽都對白色底的圍兜兜敬謝不敏,可能都覺得容易弄髒,沾到紅蘿蔔、南瓜、地瓜葉等副食品容易染色,很難清洗。

可是我很喜歡白色,小孩子穿白色很可愛,感覺特別純真。
而且我覺得染到副食品的衣物不會很難洗,這都要謝謝逢甲大學通識中心辦的通識沙龍,他們常常舉辦各種種類不同的演講,有一次請了楓樹社區誠實商店的專人來演講,他就在介紹裡面賣的肥皂,是跟各個餐飲店店家收來的炸過的油製作的肥皂,非常環保,而且成分很單純,沒有任何環境賀爾蒙,重點是洗淨力很強而且又不傷手。其實我沒去聽那場演講,是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去聽的。

之前學生時期每天都在畫國畫,畫得盡興時根本就物我兩忘了...
常常畫完後才發現身上沾了很多墨汁和顏料,心情瞬間變得很低落,因為用衣物洗潔精根本就不可能把墨汁洗掉的,所以很多衣服沾到墨汁後就深藏進衣櫃不敢再拿出來穿了...一直到老公拿肥皂回來給我試後,才把那些衣服救回來。
而我就一試成主顧,就連平常穿的衣服也都用這種肥皂來洗,我覺得真的好好用,以前都要戴手套洗衣服,現在都不用了,完全不傷手~因此,現在小燒賣的衣服我也都用這種肥皂來洗,都洗得清潔溜溜~~
肥皂的文章連結-成份單純、去汙力強,給寶寶用也安心-楓樹環保肥皂

好像離題離得太遠了,我這篇是手作日記,是要記錄我的手作品,突然寫了一堆肥皂...(算了...)

回到圍兜兜吧~ 

IMG_9131
(蝴蝶結細部照)

IMG_9135
(改用扣子固定)

IMG_9133
(胸口的蕾絲)

第三條:

IMG_9137
(這條感覺比較鄉村風)

第一條和第三條圍兜兜的蝴蝶結跟蕾絲照突然無法貼上...試了好多次都無法><...我就放在粉絲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去看看~

做寶寶的衣物真的好開心耶~做女寶寶的衣物時除了原本的布料配色外,還可以搭配各種不同的蕾絲,我覺得更有趣。

雖然一個人照顧寶寶很辛苦,可是還是要抽出一點空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放鬆一下呀~~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