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12
這種肥皂用了好多年呀!
陪我走過大學時代、研究生時期,一直到現在結婚生子成了新手媽媽也還在繼續用。
其實以前都是用市面上賣的洗衣精,後來發現很多雖然標榜成分單純的洗衣精卻還是很傷手,而且洗淨力也沒有很好。
還是學生時幾乎每天都在畫國畫,身上難免會沾染上墨汁和顏料,布料一旦染上墨汁和顏料,就非常難洗乾淨,就算用力地刷也還是會有痕跡。
而且刷太大力還會破壞布料的材質,我就這樣報銷了很多衣服...
後來,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從通識中心拿了這個肥皂給我試,他說對方來演講時就有拿學長的灰球鞋來試用。
用肥皂水擦過後,灰球鞋就變白了!結果學長又再去拿肥皂水來把另一隻鞋子也擦白XD
試用後發現這肥皂真的去汙力很強,沾到墨汁和顏料的衣服就算污漬乾了還是可以洗得很乾淨,完全看不出痕跡!
我就這樣一試成主顧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從學生變人妻再到人母,一直都是用這肥皂來清洗衣服,雖然他都有隨包裝附上肥皂的製作方法,但我總嫌麻煩,用買得比較快~
而且這肥皂很便宜,一包有十個,售價150元。
是在楓樹社區的誠實商店裡買的,沒有店員看店,一切都是自助購物,要記得把購買商品的金額投進收錢的甕裡~
每次買的包裝都不同,有買過紙盒包裝,也買過紙袋包裝,這是第一次買到塑膠袋包裝的。
IMG_9318
(肥皂的實體照)
因為講究環保,除了肥皂本身是用跟攤販收來的炸過的油作的外,連製作的盒子也都是用回收的材料來做的。
這好像是中華豆花的盒子吧??

IMG_9321
每塊肥皂的顏色都有點不同,但是洗淨力卻都是一樣的好!

IMG_9322
這應該是他們的願景吧!
看到下面的小字很讓人感動,原來有這麼多人投入做環保肥皂的行列!
我也希望有一天台灣的河流裡能夠再有許多魚游來游去,現在的河川生態真的很糟,都變成臭水溝了...

IMG_9324
這也是包裝裡附的資料
看了這張資料才知道原來市面上賣的清潔劑很多都很毒!
後來發現用這種肥皂洗衣服後,我的皮膚過敏就幾乎沒發作了~
以前洗衣服如果沒有戴手套,洗完後手指的皮膚一定會裂開,現在就算不戴手套也可以洗衣服~

IMG_9326

背面是肥皂作法的教學。
成為新手媽媽後,發現寶寶真的很容易弄髒衣服呀!吐奶、溢奶會有奶垢,餵副食品後衣服和圍兜兜也很容易被胡蘿蔔、南瓜、地瓜葉天然色素染色。
餵寶寶吃副食品時很難不把圍兜兜弄髒的...

尤其小燒賣最近很喜歡用嘴唇發出噗噗噗的聲音,口水和副食品都會噴出來,胸前常常被沾染一片...
還好,用這個肥皂就可以洗得非常乾淨~

IMG_9356
影片中沾滿副食品的圍兜兜是大伯送的,洗過後連一點痕跡都看不出來~


這是我自己用有機棉做的圍兜兜,同樣也是沾滿了副食品... 

其實我覺得個漸層染的還蠻好看的XD
但還是要把它洗乾淨啦!我都是晚上小燒賣洗完澡後換下來的衣服就直接打上肥皂泡水,第二天白天有空時才去洗它。

真的洗得很乾淨呢!
如果用熨斗把皺痕燙平,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了~
IMG_9360

這件是恩典牌的衣服,以前是小燒賣的舅舅在穿的,現在他舅舅都已經是國三的學生了!
這件剛收到的時候胸口都是陳年的污漬,應該是奶漬和口水漬吧!恩典牌的衣服好像通常都是胸口和袖口特別髒。
可是用這個肥皂洗過後,那些十幾年前的污漬就完全消失了!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當時真應該先拍清洗前的照片來做對比才是。

寫這篇是因為這肥皂真的很好用,陪我走過了好多年><...(寫到這感覺好像自己很老了...
因為懷孕生子後而成了媽媽,常常在媽媽社群網站上亂晃,看到很多人都會專門去買寶寶的洗衣精來替寶寶洗衣服。
但我從來沒買過,也不清楚那些洗衣精的成分和洗淨力如何,因為我覺得這肥皂就很好用了,除了小燒賣的衣服以外,我自己的衣服也都是用這肥皂洗的~

之前看新聞報導到誠實商店,說他們的營業額有虧損,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公德心,買東西會付錢...
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營運下去,也希望去購買的人能夠好好發揮公德心~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