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了十年的牛仔褲終究還是不敵時間的磨鍊,在背面破了兩個洞。
起先只是小小的、可以忽略的破洞,但今年夏天,從駕訓班的車子下來時,破洞剛好勾住那如同電話線般,一圈一圈纏繞而成的汽車座椅坐墊,我沒注意就下車了。
另一隻腳還沒下車呢,就聽見「嘶~~」一聲,原本的小破洞這下被拉成了大破洞。
雖說穿了十年,早就夠本了,本該汰舊換新,但我一直很喜歡很喜歡這條褲子,類似款式的褲子我有兩條,每條都是穿了十年以上的舊物。
買新衣物固然好,可那就沒有舊褲子那讓人習慣、安心的觸感了。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這條褲子能再多穿一陣子,趁著小燒賣去上學,芒果妹妹還在小床上睡著,就把針線盒拿出來做縫補的手工活了。

穿衣習慣這十多年來似乎沒什麼改變,除了懷孕階段,十年來的春天、夏天、秋天,幾乎都是一件上衣配上七分牛仔褲,再帶個薄外套就可以出門了。

已經相當習慣這褲子的布料觸感,從讀大學時一直到現在成了兩個孩子的媽媽都還可以穿

這洞如果是破在膝蓋或褲管部位,就可以不做修補而把它挖大,當作是一種造型吧,但我的褲子卻是破在屁股處,非補不可了...

著手進行修補,先拿一塊色調相近的布趁在破洞內側

沿著破洞邊緣縫補固定,避免日後破洞越拉越大

補一圈就完成

內側是如此

不希望補釘太明顯,挑了個蕾絲花片蓋住補釘,用珠針固定後,再將蕾絲花片縫上

再來要修補另一側的小洞

在內裡襯上一塊布,將破洞縫補一圈後,我計畫用小刺繡來蓋住補釘,就用水消筆畫了個小樹葉的刺繡底稿

把綠色調的繡線都拿出來在布料上比對,看看哪個色號比較合適

挑選好後就可以沿著底稿描繡

線條簡單的小刺繡很快就完成~

現在想想,當初小破洞時就該幫它補好,才不會被拉得那麼大。
其實,仔細看還是看得到縫補的痕跡,但我覺得這樣也挺好,況且我現在的生活就是在家帶孩子,會去的地方不外是公園、學校,以及帶小孩看醫生==
所以,大概也不會有人對我的衣物指指點點吧~
不過我覺得就算被指指點點也無所謂,我自己穿得舒服高興就好了,又不至於妨礙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