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妹妹滿七個月了!好可愛的嬰兒期已經過了一半,意味著圓圓軟軟,有著濃濃寶寶味的可愛嬰兒期已經過了一半...
9/26去打了六合一疫苗,當時量的身高體重是67公分和7.3公斤,原本是要把五合一和B型肝炎分成兩次打,但醫生說剛好六合一疫苗有庫存,直接打六合一就能少挨一針,而且很少有寶寶會對六合一產生不適,所以我就讓芒果妹妹打了六合一疫苗。
但她那天傍晚就發燒了==...就是那個少數打了六合一後會發燒的寶寶吧,還好第二天就退燒了!
照顧發燒的寶寶好累人,晚上睡覺時不時就被她不舒服的唉唉哭驚醒,感覺人都憔悴了...

10/10要打卡介苗,到了診所量體溫才發現她發燒,接下來幾天就開始感冒,小燒賣也在感冒,好像家裡只要有個孩子去幼兒園,接下來就會一直輪流感冒呀...
以前沒有孩子時,並不覺得感冒有多惱人,多休息、多喝水、再吃吃藥,很快就會好了嘛!
現在有孩子要顧,怎麼可能直接躺下來休息呢?感覺我好常被小燒賣傳染感冒,真希望免疫力能夠強壯些><

六個多月大的芒果妹妹越來越愛玩了!
特別喜歡在遊戲區探險,也很愛照鏡子,還喜歡被人抱著看字卡和圖畫書,每翻一頁都會用小手高興地拍打書上的圖畫。
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小鋼琴,每天都要彈好一陣子,如果沒人抱她坐在小鋼琴前面彈,她就努力地用小手小腳使勁讓自己移動到小鋼琴旁,再抬起小手叮叮咚咚地敲琴鍵。

每天都要玩的小鋼琴

越爬越快,現在還會爬出遊戲墊外了...

現在的身高已經超出尿布台的長度,但我還是會把她放在尿布台上換尿布,免得腰痠~

平日的下午三點五十分就要準備跟我一起出門去接小燒賣放學,買了個後座嬰兒觀察鏡,這樣停紅燈時就能看一下躺在嬰兒提籃裡的芒果妹妹在做什麼。
最近開車有越開越順手,之前好害怕從地下停車場開出來的那一段路,空間很小很難回車,而且上坡又好陡,我第一次就開了快十分鐘才出來><
所以頭三天都麻煩管理員先替我顧芒果妹妹,等我把車開上來時再去接她。

去接小燒賣的車程若不遇到紅燈,大約10分鐘,但我一開始都是開了快20分鐘才到,現在花的時間有比較少了,自從在車尾貼了「新手上路,多包涵」和「BANY IN CAR」的貼紙後,後面的車就會自動超越我的車,完全不用擔心開太慢被按喇叭XDD
不過,好像只要沒警察,大家都把一般道路當成高速公路在開呀!我時速接近60公里了,還一直被超車...

芒果妹妹真的很乖,只要給她個小玩具或是固齒器,她就會乖乖的坐在嬰兒提籃裡,完全不會哭鬧~

還會開心的笑~

比起出去玩,芒果妹妹更喜歡待在家裡玩...

接手小燒賣的安撫椅,好幾處都是綻線了又補起來,大概芒果妹妹坐完後就可以淘汰了~

和照顧小燒賣時比起來,照顧芒果妹妹心情上就沒那麼緊繃,以前還每天替小燒賣用蒸氣消毒鍋消毒固齒器,布娃娃也都放進紫外線消毒箱裡消毒,現在芒果妹妹的固齒器我都是洗乾淨後用開水沖過就給她咬了XD

邊洗澡邊照鏡子,好認真的表情

對副食品的口味很挑剔
似乎比較喜歡吃綜合口味的食物,無法接受單獨只有青菜汁的味道

吃到好吃的味道就會這樣抿嘴~

很喜歡在遊戲區跟小燒賣玩,常常去破壞小燒賣組好的玩具
還好小燒賣已經部會對芒果妹妹吃醋了,還會陪她一起玩,之前吃醋的時候讓人好累喔...

在床上也會讓她玩玩具,常常玩一玩就伴隨音樂鈴飄落的安撫音樂睡著了~
以前還不覺得音樂鈴是實用的東西,但用了之後卻發現相當好用,連在一旁持著奶瓶餵奶的我也被催眠到快睡著。

先前很害怕小燒賣會踩到芒果妹妹,所以都不太敢讓他們兩個相處在一起,自從發現小燒賣不再拔走芒果妹妹安撫椅上的玩具後,就試著讓他們一起玩,小燒賣還會很小心地不踩到、壓到芒果妹妹,還會說出「我會照顧妹妹」的話,感覺真的進步不少!

這陣子小燒賣的退化行為減少了很多~~
希望他們的感情能越來越好~

前陣子,秋天的味道很濃,傍晚帶小燒賣和芒果妹妹去國小玩時都得換上長袖衣褲。
芒果妹妹出生以來,我就只替她買了幾件夏季包屁衣,秋冬衣物都是穿小燒賣以前的~
這樣看起來倒是和小燒賣以前頗像,唯一的差別就是芒果妹妹的膚色比較白了~

小燒賣盪鞦韆的時候,芒果妹妹靜靜地在一旁的推車裡睡著了

六個多月大的寶寶似乎都有著驚人的破壞力,小燒賣6M18D時就會扶著床欄站起來,芒果妹妹的發展沒那麼超前,但也不容小覷,有天晚上我進房準備要睡時,發現芒果妹妹的蚊帳整個倒下來,原來她把固定蚊帳支架的螺絲帽整個轉開了,也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還可以睡在倒下來的蚊帳上面...

原本往上衝的頭髮有順下來一些了~

格子防踢被是我做的,感覺她挺適合這塊布料~

做女孩子的衣服就可以用漂亮的蕾絲和蝴蝶結來作點綴,好玩極了!

很愛把抓到的東西放進嘴裡咬,快發牙了吧~

最近也很愛玩這組原木小車車
溫潤的木頭質感,很適合給小寶寶玩~

也會被色彩繽紛的玩具算盤吸引

很愛撥弄這些小珠子

對三合一踢踢腳小鋼琴的惡情削減了,玩了一個多月,大概也玩膩了...

很喜歡會發出聲音的樂器類玩具
這些玩具都是小燒賣的,當初選擇買木頭的玩具真是聰明的決定,輪到芒果妹妹玩時還是相當的堅固!

認真觀察哥哥組玩具

小燒賣組好後就拿給妹妹玩,很快就被妹妹解體了XD

很喜歡跟在哥哥旁邊玩

把玩具塞進嘴裡,把口水沾的到處都是...
小燒賣完全不介意玩具沾上妹妹的口水,繼續照玩不誤@@

還學妹妹把玩具塞進嘴裡

原本的貝親小花椅經濟漸不被芒果妹妹喜歡,就在替她買了一支新的固齒器,同樣也是貝親的,質感比較硬,而且有小環可以撥弄,就變成她的新寵了

和阿祖一起去吃海兔食堂,看到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吃著食物,芒果妹妹也露出很渴望的表情,我用筷子夾了一小撮地瓜泥放進她嘴哩,她就好開心

很愛給人抱著看書

非常非常喜歡鬃毛積木,一直把它們當成固齒器在咬...

以前看小木屋和清秀佳人系列的小說時,就很喜歡那年代女孩穿的肩膀有蕾絲裝飾的背心裙,現在有女兒就可以給她做這樣的打扮了

紫色也挺適合她

陪小燒賣趕作業,星期一的一大早,看了聯絡簿才發現有週末作業,趕緊把小燒賣挖起來趕作業><

很愛照鏡子,都會自己爬到玩具小廚房前面照櫥櫃的玻璃
檯面上的是小燒賣用鬃毛積木組的消防車,怕被妹妹破壞的東西他都放的高高的XDD

滿滿的一籃固齒器(其實是鬃毛積木)XDD

雖然五官和小燒賣一樣,但越長越有女孩味了

一起玩車車

芒果妹妹都會自己把靠近大床那一側的床圍拆掉,從床欄裡看我==
沒有床圍後,她就常常睡成這樣,有時還會腳卡住,伸不回去就開始大哭...

頭髮越長越多,要用兩隻小髮夾才能固定住

上週原打算等我感冒好點時再來替芒果妹妹買些衣服,沒想到朋友就問我要不要接收她妹妹小孩的衣服?感恩的收下了好幾袋女孩的衣服,裡頭還有以前是裁縫師的朋友媽媽做的衣物呢!
阿姨大概也是個碎花控吧,做了好多碎花洋裝、碎花短裙、碎花燈籠褲,手工都好精緻!
芒果妹妹身上穿的燈籠褲就是阿姨做的~~

小胖手、小胖腿~~
短襪很快就會被她踢掉或脫掉,就再替她買了些長襪

這樣肉肉的抱起來好舒服、好療癒~
希望不要瘦掉了~~

這件也是恩典牌的,小燒賣穿之前是我弟弟在穿的,我弟今年都19歲了@@
以前的衣服質料還真是不錯呀!

不知道是不是受哥哥影響,感覺芒果妹妹也挺愛玩車子XDD

以前吃飯時,芒果妹妹都會乖乖地坐在安撫椅上,望著圍坐在餐桌旁的我們,最近晚餐時開始不願意坐安撫椅了,要人家抱著她一起坐在餐桌旁...
長大了,想要有參與感了吧!?
芒果妹妹現在還不會坐,打算等她坐得夠穩時,再買一張高腳餐椅來讓她坐,到時我能分到桌面上的空間就會越來越少了><
目前餐桌除了坐吃飯用途外,其餘時間都當作工作桌來用,我們會放筆電在上頭寫稿,小燒賣看書、畫畫、玩黏土也都是在餐桌上進行,一直在旁邊觀看的芒果妹妹心理一定也很想加入,每次把她抱著坐在餐桌旁,她都會把一隻小手也放上餐桌,這樣才有參與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成長紀錄 寶寶日記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