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妹妹滿五個月大了!
這個月要接種肺炎鏈球菌和五合一疫苗,六月份時也是打這兩劑,當時是一次打兩針,結果回來後兩隻大腿的注射處都腫好大包,而且又盧胃口也差,整個人都瘦了一圈。這次就讓她分開打,間隔一禮拜,一次只打一針;第一次是五合一和口服輪狀病毒一起,雖然注射處還是會紅腫,但至少沒有盧小小了~
8/3量的身高體重是63公分、6.5公斤,奶量是每餐120~140ml,副食品則是一天一次,目前熱愛蘋果汁,勉為其難可以接受南瓜和紅蘿蔔,但很不喜歡吃十倍粥==...

三個月大時臉上就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經過一個月還是沒好,有時臉頰處還會滲出組織液黏住頭髮,看了就好心疼,但還好四個月大時替她換了可以修護異位性皮膚炎的乳液後,皮膚就漸漸痊癒了~
(舊文連結:澳洲珂然-守護寶寶渡過異敏皮膚期的異敏寶寶救星

肉肉的小手上有好多可愛的小皺褶,勾勒出寶寶特有的渾圓可愛曲線
芒果妹妹一直都肉肉的,抱起來軟軟香香的感覺很療癒

現在每天都是母奶、配方奶交替著餵,所以芒果妹妹聞起來都是甜甜香香的母奶味~

要準備吃副食品~
有時蘋果汁餵太慢,她還會生氣XDD

我做的有機棉枕頭和小洋裝~

臉上的皮膚雖然有在漸漸康復,但只要一用力就會變很紅...

頭髮仍然很桀敖不馴的往上衝~

不吃奶嘴,只愛吸自己的手指
但這樣也好吧?我就不必一直撿奶嘴和替她戒奶嘴了!
小燒賣以前也不吃奶嘴,但我也沒特別替他戒手指,他自己一歲後就漸漸不吸手指了

每天都要替她清潔舌頭

最近很愛玩這兩隻娃娃

也很愛把棉被塞進嘴裡==

硬是要來和妹妹擠在一起的小燒賣
小燒賣的吃醋行為越來越嚴重了,妹妹躺在安撫椅時,他就會過去把裝在安撫椅上的那隻懸吊玩具拔走,如果妹妹手裡正拿著玩具在玩,也一併收走==
儘管他早已不玩那些玩具,但就是不想給妹妹玩玩具吧><
而且小燒賣越來越挑食,比起還處在小寶寶階段的芒果妹妹,我覺得有吃醋行為的小燒賣更需要花心力照顧...

臉頰上的紅疹漸漸好了~
亂翹的頭髮得靠大蝴蝶結髮夾才能壓下來...

現在還會亂抓臉,所以左眼下方有一道傷口...

擦乳液保養皮膚

會伸手去抓眼前的玩具

坐著時看起來好肉喔...

生女兒的樂趣之一就是可以一直買我喜歡的粉紅色衣物吧~

已經開始想要一起去遊戲區玩
但小燒賣在家時,為了避免他不小心踩到妹妹,我都讓妹妹坐安撫椅和我們待一起,只有小燒賣不在時,她才能躺在遊戲區裡玩

皮膚好得差不多了!
右眼旁的那一道仍然是自己抓傷的......

很愛玩標籤球,會一直捧著摸

5個月大應該是最好玩的時候吧!
已經會表達一些自己的情緒和需求,但還不會滿場亂爬亂抓東西吃的需要一直盯著,而且每天的睡覺時間仍然超過十二小時!
等她再大一些,我就會更忙了......

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小燒賣不要再吃妹妹的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