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30週了!
還是容易腰酸背痛,外加恥骨痠,走路都慢吞吞的...
而且對氣味越來越敏感了,在路上聞到別人的菸味,我就會鼻塞好久,敏感體質真是很麻煩,因為過年快到了,如果回婆家一定又要拜祖先,聞到阿飄味和金紙味搞不好會讓我吐呢...打算派陳某人回去拜就好了~
最近都不能維持同一個姿勢睡太久,總是睡一睡就痠痛到醒來,然後就得再換個姿勢睡,就這樣左側臥、平躺、右側臥這樣一直輪流,才進入後期沒都久就這麼折騰了,看來我還是趁有體力時趕快把之後生產和坐月子要用的東西先準備好~

可能因為是懷孕後期的關係,好容易覺得熱,現在就連早上喝鮮奶時都不敢再加芝麻粉了,因為吃完會覺得身體好燥熱喔...
但不加芝麻粉就得從別的地方多吃點東西補鈣了吧!
一直以為這胎不會再腳抽筋了,結果禮拜天早上卻右小腿抽筋,真是有夠痛,一整天都覺得小腿肌肉僵硬到發痛==

《懷孕聖經》上說30週的寶寶:
寶寶從頭部到臀部長約27公分,重約1.36公斤。
寶寶的胎毛(早期的體毛)正在消失。頭上的頭髮變濃密了,眼皮一睜一閉的,腳趾正在生長。骨髓已經取代了肝臟製造血液中紅血球的任務。骨骼正在變得更硬,腦、肌肉和肺繼續發育成熟。
現在許多寶寶採取了頭向下的姿勢,這是最普遍、最容易的出生姿勢。準媽媽可得做好準備來感受寶寶對肋下強烈的踢踹與對骨盆底部的壓力。
至於媽媽本身則是會因寶寶不斷增加的體重和孕婦身體重心的改變而增加背部的緊張感。

這禮拜感覺肚子又大好多!還好還是沒長出妊娠紋~
每天認真保養肚皮還是有效果的~~

這一胎肋骨好像被撐得更開了,看起來變得好壯QQ
希望生完會恢復,不然好多原本的小洋裝都穿不了...

而且屁股也越來越大,晚上正躺著睡時都會覺得屁股的肉也太多了吧...
這次懷孕增加的重量好像都集中在肚子和屁股呀!

禮拜五要產檢了,兩個禮拜一次的產檢,確實有讓人進入倒數計時的感覺~
雖然這次懷孕被腰酸背痛恥骨痠所困擾,但比上一胎跟婆婆住時好太多了~~
婆婆還打電話跟陳某人說叫我回去給她坐月子,嚇死人了,堅決打死不回去,所以很有效率的趕快找月子餐試吃,等到坐完月子再跟她說生了,免得坐月子期間又得聽到她的碎碎唸...不要再把我搞到產後憂鬱了==
真是的,陳大嫂怎麼還不嫁進來呢?明明說去年五月要娶進來,所以婆婆二月就興沖沖的找人粉刷油漆為迎娶做準備,但現在都一月底了,卻連個影子都沒見到==
再多一個人進陳家,就可以分散婆婆對我的注意力了呀!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