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懷孕滿20週,這週五就要去產檢了!
早上量體重,還是48公斤,我已經連續兩個禮拜都是48公斤了,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但我的體重似乎沒什麼增加...
不過,最近腳又開始水腫了,睡前如果沒有抬腳,晚上睡覺就會覺得腳好痠好痠,第二天就算穿了彈性襪,還是整天都會腳痠==
現在也只是孕期的一半,越後面應該會越累吧!希望不要像上一次一樣,水腫到連爬樓梯都會喘...

《懷孕聖經》裡寫著:
第20週的寶寶,從頭到臀部長約14~16公分,重約255公克。
懷孕的旅程已走了一半,寶寶仍然很小但生長迅速。
本週是胎兒的味覺、嗅覺、聽覺、視覺和觸覺等感覺器官發育的關鍵時期,寶寶現在能夠聽到並可以識別出媽媽的聲音。
現在分管每種感覺的神經細胞長入腦部特定的區域。雖然神經細胞數量增加的速度減慢,但開始形成記憶與思維功能所需要的複雜神經聯繫。
如果寶寶是個女孩,她的卵巢裡大約已經有二百萬個卵子了。但是當她出生的時候,卵子的數量僅剩下一百萬個。
她還能優美的伸展四肢,這些運動表明她的神經和肌肉系統發育良好。

至於母親的部分,書上說 18-22週時,身上有色素沉著區的皮膚會發生變化-乳暈、胎記、雀斑等處顏色加深。
隨著脫髮週期的停止,頭髮變的濃密起來,一直持續到分娩以後。
在肚臍下方能觸摸到子宮的頂部。

不過,我的胎記顏色好像從來都沒變深過,而且在懷孕前我就試著用poo free的方式洗頭後,落髮少了很多,所以我都沒感受到懷孕時大量掉髮的困擾,只是目前還沒完全poo free成功,有時還是得用到洗髮精。

感覺肚子好大喔,但又還沒大到能使用托腹帶,所以現在都只能繼續忍耐腰痠了...
每天洗完澡後都很認真的抹妊娠霜,希望不要突然就長出來了!

這個禮拜都沒再宮縮了,上一次宮縮時還是在中醫診所躺著等針灸時,聽到別的媽媽在罵女兒時宮縮的...
那個媽媽太恐怖了,在公眾場合還很不留情面的罵女兒,而且女兒還只是個還沒上國小的小女孩,媽媽要帶小女兒上廁所,大女兒跟著過來就被媽媽罵到臭頭,說什麼「妳是有什麼毛病呀?每次妹妹要上廁所時妳就要跟著上?媽媽的包包還放在前面,妳沒在那裏顧著,等一下被偷走了怎麼辦?」還有「妳是豬呀!」之類的話語,我覺得那個大女兒好可憐喔...她應該是覺得有被丟下的感覺,所以才會跟著一起去吧?然後就一直被媽媽重複罵「妳有什麼毛病呀?」、「妳是豬呀!」而且那媽媽音量挺不小,講話又很急促,不知道在焦慮什麼,我原本躺到快睡著,聽一聽就宮縮了==
有兩個小孩後,就該好好學習「公平」這門課了吧!最先哭、最先來告狀的不一定就是被欺負的那一方,只是很無奈的,每次都是老大當替死鬼被罵了...
之後我在結帳櫃檯又遇到那個媽媽和兩個女兒,那個媽媽還在罵大女兒,一邊滑手機一邊罵,挑剔她的講話方式和姿態。我原本還以為她是在看股票,可能慘賠心情不好才罵小孩出氣,越過她的肩頭卻發現她是在看FB上網美分享的化妝教學影片@@
這真讓我有點無言了...

似乎該買些如何教養女兒的書來看了,因為女孩子比男孩子更敏感,得更注意和她說話的方式了!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仍然繼續照書養XD

最近天氣比較涼,傍晚帶小燒賣去國小完就得全身包緊緊,毛氈帽、大披巾都出動了,但昨天卻看到一個跟我肚子差不多大的孕婦,穿著長度到膝蓋的無袖小洋裝,坐在樹下吃雞排,也差太多了吧!
記得懷小燒賣的那個冬天,我也很怕冷,還戴兩頂帽子出門,毛氈帽外頭再戴一頂毛線帽,結果被麵店老闆大笑...如果我整天都像他一樣待在蒸氣滾滾的大湯鍋旁,我當然也可以穿短袖呀!我可是得先穿過寒風才能走到他店裡去的...
不過到了後期就覺得好熱,好像抱了一個火爐,肚子上都熱到長疹子了!看來還是覺得涼一點好,反正多穿一件衣服就好了~

這禮拜狀況比較好,上禮拜沒睡飽,食慾也不好,晚上還一直夢到阿飄QQ,只好白天時認真的把每種孕期營養品都吃一輪,還好這禮拜就好多了!
晚上若是作惡夢,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會覺得好累好累呀...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