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燒賣一歲半前玩的書主要分為三大類:翻翻書、觸摸書和音效書。
翻翻書觸摸書先前都已經寫文記錄過了
這次要記錄的就是最後剩下的音效書了!

音效書的價位通常都比翻翻書和觸摸書高一些,所以我都是趁著博客來每月7號的會員日來買,陸陸續續買了五本,小燒賣都很喜歡,接下來就一本一本來看吧~

音效書

《FOOD超人 我的兒歌歡唱歌謠》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連結)
這本書CP值非常高,我是在小燒賣十個多月大時購入的,一直玩到現在已經兩歲一個月了,還是很愛玩~

上面附有歌詞本

 

插畫也設計得很鮮明

還有樂譜

用手指點選想要聽的那一格就會播出音樂了,操作很簡單,十個多月的小燒賣就能自己玩得很好

還附有可以唱歌的麥克風,但小孩似乎只對那條捲捲的白色電線比較有興趣XD

有純音樂和歌謠兩種播放模式

曲目有20首

 

音質還算不錯

玩久了歌詞本就和點播盤分家了XD
不過也沒關係,少了那一大本歌詞本,玩得比較輕鬆~
玩了一年多,期間也摔了不少次,它的耐操程度真讓我覺得意外,完全摔不壞欸!
雖然有時候上面會卡垢,但用濕紙巾就可以很輕易的擦乾淨了!
是我非常推薦的高CP值玩具~

《小波有聲字典書》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連結)
這本書大約是在小燒賣一歲時買的,當時的小燒賣會說的詞彙還不多,我常用這本書來教他名稱,除了每樣東西旁都有中文標示名稱外,一排還有音效按鈕,可以讓小燒賣聽聽原來這些東西發出的聲音是這樣的!
書裡分成吃早餐、農場裡、在學校、去海邊、到公園這五個主題,雖然是外國的翻譯童書,但生活中的常見物品和台灣卻沒有太大差別~

裡頭幾乎都是一般家庭常見的生活用品,小燒賣一歲大時雖然會說的詞語不多,但他會記得這些物品的名稱,問他「時鐘在哪裡?」、「貓咪在哪裡?」、「水壺在哪裡?」他都可以正確的用小手指出來。
現在已經兩歲一個月了,會說的詞語量變很多,這本書裡的物品已經通通都學會了!
已經都學會後,玩得就沒那麼勤了,只有偶爾才會拿出來壓旁邊的音效按鈕玩,但我覺得也算值得了~

吃早餐

農場裡

在學校

去海邊

到公園

 

小孩應該都很愛玩旁邊的音效按鈕吧~~

《noisy peekaboo!Woof!Woof!》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連結)
《noisy peekaboo!Baa!Baa!》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連結)
《noisy peekaboo!Roar!Roar!》購於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連結)

這三本都是DK出版的驚奇翻翻有聲書,台灣的中文版是由上人所出版,但當時外文版比較便宜,所以我就挑價低者購買了~
我一開始是先買獅子的這本,後來看小燒賣這麼愛玩,才又再加買另外兩本。
除了這三本陸地上的動物外,還有車子和海中動物的音效書,可我覺得三本就夠玩了,沒必要把全套都蒐集完XDD

這系列書的版面設計都一樣,左邊是個可愛的寶寶要找躲起來的動物,右邊就有許多翻翻頁,當找到那隻動物時就會發出該動物的叫聲!

會讓孩子的小手很忙很忙

 

寶寶找不到小馬呢.
你知道牠在哪裡嗎?

通常都躲在面積最大的那個翻翻頁下面XD

找到了!
小馬上頭有個感光元件,把翻頁掀開,圓孔照到光後就會發出馬嘶聲!

這本書是最早買的一本,都被撕壞了…
而且因為玩太多次,又摔來摔去,裏頭的電源線大概壞了,所以有幾頁都無發發出聲音了…
但這也沒關係,書本來就是消耗品,如果因為怕孩子把書弄壞,而一直限制他或不讓他玩,反而會讓孩子錯過許多重要的敏感期發展!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小燒賣不愛惜書,會亂撕書我都有點生氣,還會出手阻止他再撕書,後來看了蒙特梭利的書後,知道這種撕書的過程對孩子是很重要的發展階段,我才放寬心的放任他繼續撕,大概撕到快兩歲就沒撕書的情況發生了!
當媽媽不容易,平常還要多看書才能有正確的育兒知識呀
舊文連結:蒙特梭利育兒書讀書筆記&心得

 


終於把這些音效書紀錄完了~~
之後還有硬頁書和繪本要做紀錄,感覺寫文的速度根本追不上小燒賣看書的速度呀!
但這樣也算是件好事吧,小燒賣平常傍晚在公園都玩得很瘋,到處亂跑亂跳,體力超好,活動力超強,我們每天都是一身汗臭味的回家吃晚飯!
可是一拿書給他,又可以乖乖的坐著看上一個多小時!
能動又能靜的小孩真的很好帶,從小培養他的專注力,以後上學就比較能夠融入吧~~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