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兩個小男孩:
貓男孩-小灰(2013/3/11出生)
人類男孩-小燒賣(2014/5/17出生)


在小燒賣出生前,小灰完全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呀!
到處都可以睡,到處都可以玩,當牠無聊的喵喵叫時就會有人立刻去幫牠摸摸關心牠~

小時候的小灰真的好可愛,抱著我替牠做的小老鼠玩具睡得像天使一樣XD

無憂無慮的貓寶寶年代呀!

還有很多布偶和玩具可以玩

和弟妹們的感情也很好

喝完奶後小肚子都漲起來了~

還可以一起悠哉的午睡

牠出生一個多月後,媽媽和其他隻小貓就被陳某人的表妹帶去高雄了,只剩下小灰繼續住在家裡…
陳某人一眼就看中小灰,他覺得小灰的毛色很帥,連肉球都是黑色的,在他眼裡真是帥斃了!
但我比較想要黃毛粉紅肉球的小貓呀…
可陳某人說那會讓他想到死俏俏(小灰的老爸)所以堅決不要黃毛的==…

誰也沒想到可愛的小灰長大後就變成這樣…
連神桌都敢爬上去玩==

耳朵也沒有小時候那麼折了
但牠很不愛喝水,有一天終於尿道阻塞尿不出來,只好帶去給醫生導尿,但過了兩個禮拜又阻塞了,醫生就替牠留置導尿管,那時真的好煩呀!
賺進來的錢永遠比花出去的錢少,而且當時我正在懷孕… 懷孕 養貓 的禁忌和恐嚇也沒少聽過…

一邊懷孕還要一邊給小灰灌水灌藥,真的很累人,心理壓力也很大,很怕錢不夠用,也很怕小灰就這樣升天了QQ

當時小灰看到針筒就知道要吃藥或灌水了,還會一直抱著我的肚子不想要吃,這麼小就懂得跟肚里的小燒賣討救兵

但還是得給牠灌水!

裝了留置導尿管後,不管走到哪尿就滴到哪,有時牠小睡一下醒來後全身就被尿弄得溼答答,很不舒服又很臭,只好給牠包尿布了==
後來靠著吃西藥+吃中藥+拜媽祖終於好了!
這些折磨人的過程全都寫進小灰的尿道阻塞治療照護歷程(FLUTD)這篇文章裡

還好一切都熬過來了!
待業快一年的陳某人終於找到合適的工作
這一年真的很難熬,心很慌,陳某人心裡也不好受,在學校讀了這麼多書,離開學校後才發現就業竟然這麼困難,我們都太相信學校老師說的充實自己、努力念書,以後畢業才能有條件找好的工作,但卻忘了學校老師根本沒有在現代社會上求職的經驗呀!
他們所說的不過只是個理想而已,而我們卻傻傻地相信了老師所說的話…

每次看到三毛《溫柔的夜》裡的〈五月花〉一文,我就會想到我們當時待業的處境,真的很空很絕望,雖然現在也沒過得多好,但至少比較不用擔心經濟的問題了!
以後一定要寫一篇中文人求職的辛酸苦辣!
還好我已經畢業了,而且除非中發票一千萬,不然我是不會回去讀博士班的XDD
如果還是學生身分,靠北中文系求職困難的文章寫完後,被多事的學長姐看到一定又會去指導老師面前告我一狀,我就又要被抓去約談=.=
(我希望那些學長姐畢業後都可以當個流浪十年以上的流浪博士,我好壞呀哈哈哈~)

越寫越遠了,回歸正題~
總之,媽祖保佑,小灰恢復健康,陳某人順利得到工作,小燒賣也順利出生~
但小燒賣回到家後小灰就突然升級變「哥哥」了!
牠心裡應該覺得很驚恐吧!
怎麼大家都圍著那個一直亂哭亂叫的小孩轉,還把牠趕出房間,突然找不到自己在家裡的定位了…
新手媽媽的我都自顧不暇了,根本沒空理小灰,小灰就自生自滅了好一陣子XDD

兄弟倆的第一張合照,當時的小燒賣才出生二十多天,正準備出門打卡介苗,小灰看我拿手機要拍照,也湊過來要一起照。

小灰一直是隻很黏人的貓,以前連洗澡都要跟進浴室,坐在馬桶上看著等=.=…
大概是怕我們從排水孔偷溜走吧…
小燒賣出生後牠才比較沒這麼黏我們,都跑去黏小燒賣了!
因為小寶寶的小燒賣只會乖乖的躺著,不會去欺負小灰吧!小灰很喜歡這種有很陪伴的感覺~

在客廳也要黏在一起

小燒賣漸漸長大了,對小灰很有興趣,一直很想摸牠。
有一天把他放在餐椅上,小灰跳到旁邊的椅子坐著,小燒賣伸長了手很努力地要去摸小灰,但一直摸不到,就哭了…
小灰還一臉正經的表情XDD

小燒賣七個多月就開始爬行了,而且爬得很快,想要去追小灰~

兩個常常在地上玩得很開心

有時小灰會故意跳到小燒賣摸不到的地方居高臨下地俯瞰小燒賣

但大部分時間都在遊戲墊上玩得很開心

有時動作還很像

會幫小灰摸摸

又是很像的動作

有時我要離開房間時會跟小灰說:「你幫我顧一下小燒賣」
這時小灰的臉就臭臭的XD

兩個可愛的小子

小燒賣很愛玩小灰的尾巴

一起曬太陽

小灰還會偷瞧小燒賣

小灰獨處時最喜歡在陽台往下看了,衣架上都是小燒賣的衣服、褲子和床單

一起玩球吧!
小灰超喜歡這個跑跑消防車所附的三顆球,常常自己去追趕著玩

一切盡在無言中

春天到了,小燒賣也從一直爬行的小寶寶變成能站能走了

長大後的小燒賣還是很愛小灰,抱著親的一嘴毛

小灰還是照樣很黏人

一起坐玩具車,可惜沒買雙人座的玩具車,不然就可以載著小灰跑了

這張躲在椅背後的小灰好可愛~
他想要找小燒賣玩

小燒賣看到牠啦!
伸手給牠摸摸~

到現在還是感情很好,小燒賣比較懂得如何拿捏幫小灰摸摸的力道了。

一起看書,他們在看《猜猜我有多愛你》

隔著落地窗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們很溫暖的互動

小灰還會陪小燒賣玩玩具,牠身旁的就是穿線玩具

把珠珠串起來後就給小灰當項鍊戴

等小灰吃完罐頭就要一起玩

小灰感覺好像玩具呀

有時還會變成=.=的眼神

雖然小灰有時亂尿尿很讓人頭痛,但小燒賣也因為有小灰的陪伴,而比較不容易無聊,有養小灰真是太好了呢!

小灰最近很喜歡坐推車

懷孕 養貓
小燒賣都不會介意小灰坐在他的推車上,大概開始懂得分享了吧!
小灰最近身體似乎有比較好一點,以前一個小罐頭要分三天才吃得完,現在一天就可以把一個罐頭吃掉了!
雖然貓得壽命比人類還要短,但我很希望小灰能夠活到陪小燒賣上大學的年紀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