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燒賣已經八個多月了,滿月後就開始每天都睡自己的小床,還沒外宿過。
這讓我有點擔心,因為過年時他奶奶要燒一大堆金紙和香,製造出一堆讓臭氧層破更大洞的毒氣,待在家裡的我們應該會中毒吧...
還沒想到過年時要帶他去哪避難,一口氣要帶他外宿很多天,實在很害怕他會認床。
況且,他不是那種隨便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倒頭就睡的寶寶,常常堅持要回他的小床上睡覺...
願意自己睡嬰兒床是好事,但難道之後出去旅行也要把嬰兒床也一起帶去嗎...
自備嬰兒床去旅行聽起來就好誇張呀!而且帶寶寶出門要準備的東西已經夠多了,再帶一張嬰兒床應該會瘋掉吧...
所以,最後決定只帶床墊和棉被,讓他躺在自己熟悉的味道中應該就可以順利入眠吧?
而且,外宿的地點不敢選太遠,選擇了離家算近的台中,如果小燒賣真的非要回我們房間的小床上睡覺,也可以立刻飛奔回家!(當然希望不要發生這種事...)

自從在公立圖書館的廁所被阿飄嚇到後,我就很害怕帶小燒賣到新環境,更遑論外宿旅館飯店了...
雖然大學同學_雅婷有教我入住旅館飯店除了火場逃生路線,滅火器位置,消防栓位置都要看要記外,在民俗方面也要先做一些準備的事:如果是自己進去,進門前先敲門,敲完門後門打開時先側身讓個位置再進去,然後廁所馬桶沖一下,床鋪拍打一下,進門之後貓眼看一下有沒有問題,還有門鎖記得要鎖門鍊。(我心裡想:萬一從貓眼裡看到外面有東西怎麼辦???留在裡面也不是,出去也不是...)

於是,就決定找民宿住吧!
找真正跟房東同住的民宿,因為一直有人在裡面生活,人氣夠就不會有阿飄出現的問題了吧?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時意外發現一個很棒的短租網站-airbnb
可以向全世界超過190個國家的人租住獨一無二的家,下面還有住過的人給的評論可以當入住參考,先用信用卡付款,等離開租住處後,系統才會將錢轉給房東,很有保障。

就是透過這個網站,我才找到這間西藏風格的小民宿-有故事的老房子
陳某人應該沒想到我會挑西藏風格的吧!
他只說說妳喜歡就好XDD

住了之後感覺真的很棒呢!
是很古老的平房建築,男主人是西藏人,女主人則是健談開朗的台灣人,是一對給人感覺很溫暖的夫妻!
而且整個房子的氛圍都讓我想到外婆家和奶奶家,好像回到小時候坐在外婆家後院石牆上吃葡萄的歲月(但是一轉頭看到小燒賣就被拉回現實...)

漢藏風格交織的擺設,很簡單但是也很耐看
(女主人還很謙虛地說:「拼拼湊湊的生活而已」...)

是住家也是工作室的感覺,牆上貼著有關他們夫妻兩人的報導。
看了這些報導才知道,原來台灣對藏人很不友善...
台灣真是很矛盾的地方,賣毒品的關在監獄裡、賣毒油的卻還可以回家住帝寶!我覺得賣毒油比賣毒品對社會的危害更大吧!

牆上的裝飾
其實我很不好意思一直拿相機拍,因為是人家的家裡,可是以前從沒接觸過西藏文化,看到都覺得很新奇呀!

配色好亮眼

一進門的區域

小燒賣一開始進去時,因為是不熟悉的環境,顯得很緊張害怕,一直要人抱,後來把他放在榻榻米上陪著坐一下後,他就開始很開心地到處亂爬~

去那裏住之後,才發現小燒賣原來可以爬上矮墊構桌子了!

一直玩墊子

很愛扶著東西站
來這裡後發現榻榻米的觸感比帕龍地墊好很多!
可惜家裡沒辦法鋪榻榻米...

進到房間後又開始想要玩花了...

也是西藏風格的布置

有兩張床,一單一雙,最後我睡單人床,小燒賣跟陳某人睡雙人床。
原本想輕鬆一下自己睡,結果半夜還是會不放心地醒來看一看==...

看起來完全沒有不適應呀!
平常小燒賣在家都晚上八九點就睡了,早上七點起床@@
可是這次出來後,小燒賣一直玩到晚上快11點才睡覺,雖然比平常晚一點,但還好沒有認床呀!(可是以後都要帶著床墊憶起出門旅行了)

睡覺前他還一直和男女主人在矮桌玩推包在塑膠袋裡的零食,玩得好高興,最後呵欠連連被陳某人抓去房間睡了。
他睡著後就是「大人時間」了!
男主人煮了印度奶茶和普洱茶,我一開始怕睡不著所以推卻不喝,但他們說客人喝了都睡得很好@@
所以我就喝了!一直以來都只喝白開水不喝飲料的我還是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東西!
據他們所說,是用特別的香料來沖泡奶茶的,普洱茶也是自己從中國帶回來的,雖然我不懂品茶,但味道確實很好!

在喝的時候真的很想拿相機拍照作紀念,可是很不好意思><
和他們聊天真的很愉快,才知道藏人念書這麼用功!
我對藏傳佛教沒甚麼概念,只是聽過這個名稱,當初覺得自己沒有佛學的慧根,大學和研究所時期都刻意避開佛學課不敢修,所以更不知道藏僧很熱中佛學的辯論了。
男主人說快輪到自己辯論的那陣子都很緊張,要在兩千多僧眾面前辯論,題目和對象是當場抽,而且答辯時間要講二十分鐘!
感覺像博班碩班的入學口試一樣@@
原本我以為底下的僧眾都不會聽上面的人在辯論些什麼,因為我想大概就像小時候升旗聽校長演講一樣,校長在上面講得口沫橫飛,但在講台下立正站好的我腦中思緒早就不知飛哪去~
但是,男主人說他們都很專心地聽辯論!真的好認真,這種求學態度真讓我感到汗顏...
這麼不認真讀書的我,居然還可以拿到碩士學歷,如果在西藏,應該早就被趕出廟裡了...

第二天早上,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吃完早餐後小張來了。
帶來一雙他替小燒賣從中國買的鞋子,好可愛呀!
繡花虎頭鞋呢!

雖然有點大,但迫不及待先試穿看看

真的很精緻,我覺得都可以當擺飾了@@

剛給小張抱時也有點怕生,後來就放開了~~
小張說他在中國看到新聞,報導中說台灣今年要倒26所大學...
我說我都不知道有這條新聞,而且也倒太多所了!太恐怖了!
他說有些學校會用合併的方法...
可是還是一樣糟糕吧!

以前在學校時都相信老師說的話,讀完研究所再讀博士,以後才有機會進大學教書。
那時我們都深信自己學的東西是有用的,以後找工作時一定會派上用場!
但研究所畢業後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中文系出來不是當老師就是考公職,可是逢甲的教育學程再我們大二那一年就倒閉了,公職也不是那麼好考...
只能用前途茫茫來形容,就像大學同學-雅婷說的:「中文系不就是讀爽不興趣的嗎?!」
可是我一直到當了媽媽才真正認清中文系就是讀爽讀興趣的!

以前會覺得自己好像太早結婚生小孩,原本計畫要讀博士班的,現在反而很慶幸自己沒有再讀了,如果繼續讀逢甲博士班,就變成毛長壽所說的「近親繁殖的本土教育」了!
畢業後競爭力也低...畢竟逢甲有名的是理工,不是中文!
大學、研究所、博士班都留在逢甲念,在外人眼裡只會覺得你實力不足所以走不出去!
就像有人說的:「教授一直叫你讀博士班,不見得是他看你很適合做研究才叫你走學術這條路,而是因為如果你不讀博士班,他們就沒有學生了!」
我該感謝小燒賣的出生,讓我沒有繼續讀博士班,才能夠看清這些事!不然我就傻傻地繼續讀了...

所以,我們這個時代的青年究竟會走向怎樣的路呢???
感覺越寫越沉重...啊,算了...以後再想,反正都被洗腦這麼多年了==...

結果,小張的這片都比我多,陳某人完全沒幫我拍照,只有在替小張拍照時將我的腿也拍進去...
而且這些照片的構圖實在有待加強呀!!

最後請男主人替我們拍一張!

小子真的很愛在這裡玩耶!完全都當自己家了!
這些照片是我們已經把行李拿出來準備離開,小子看到男主人就很高興地朝他爬過去討抱抱

好高興的樣子

發現目標,努力爬

快到了!
看到小寶寶朝自己爬過來要討抱應該很可愛吧!男主人也笑得很開心XDD

這一次外宿經驗很好!
(除了陳某人完全沒替我拍照讓我很失望)
比起飯店式的居住環境,這種和主人同住的民宿反而更讓我喜歡!

從以前就很喜歡平房,比住公寓有質感多了!
可是要找可塑性高的出租平房只能用可遇不可求來形容吧?
就連女主人都說他們是很幸運租到那幢房子的!
真希望我也有這種好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外宿 西藏風民宿
    全站熱搜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