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燒賣又有新朋友了!!
這次替小燒賣做的玩偶是狗狗造型的,同樣也是用有機棉來縫製完成的!

「縫紉」真的是一門很神奇的技術耶,透過不同的剪裁和縫紉方式,同樣一塊布就能以玩偶或衣服的面貌重新呈現~
動手替寶寶做衣服和玩具好處很多,除了原物料的品質可以自己控管比較安心外,也非常省錢呢!

下面就一起來認識小燒賣的新朋友吧~

眼睛部份用繡線做出笑眼的感覺,鼻子裡則填充了棉花增加立體感,狗狗身上還有穿一件小背心喔!
全都是用有機棉的布料縫製的,如果縫線也能用有機棉就更好了,可是在台灣似乎買不到有機棉的縫線和繡線...有點可惜...

狗屁屁上有一條尾巴,八個多月左右的小孩好像都對長條的東西很有興趣,小燒賣會一直把玩牠的尾巴,有時還會塞進嘴巴裡XD

狗狗身上穿的小背心,我很喜歡蝴蝶結,就替它加上蝴蝶結做裝飾~

狗狗的全身照~
看起來還挺可愛的(有點老王賣瓜XD)

嘴巴也有用繡線繡出來,老公說這狗看起來怎麼有點像史奴比@@
哈,好像真的有點像~因為都是瘦長臉和大耳朵吧!

這隻狗狗我比較常放在遊戲墊上,讓牠陪在小燒賣旁邊一起玩。
雖然小燒賣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很穩地坐著了,但還是覺得旁邊要有一隻大的布偶陪著比較安心~

感情很好呢!
之前做的熊熊也沒有被小燒賣冷落,都在小床上陪小燒賣一起睡覺~
看到小燒賣對新事物的接受度很高,讓我很高興,這樣就可以一直做東西給他玩了!

靜靜趴在遊戲墊一隅的狗狗,好像在等小燒賣來跟牠玩~

小燒賣來了!

今天要玩什麼呢?

來練習開抽屜好了!
上次有成功打開來過!
不知道這次還可不可以成功!?

製作這隻狗狗是我第一次利用「省道線」來做出立體效果,成品的效果還不錯!
對於縫紉,我也不是很專業,很多都還在看書學習,可是邊做邊學卻覺得很開心!
尤其是看到小燒賣很喜歡我做給他的東西,就讓我有更多的動力想繼續做了!

以前單身的時候,手作的內容大多是自己的衣服、包包和娃娃的服裝,
但是當了媽媽後手作時間就幾乎都是替寶貝作東西,還常常覺得還有很多東西要做,但是時間卻不夠用...

對於「育兒」和「手作」的時間分配我還得努力掌握呢!

arrow
arrow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